泡泡资讯网

荣耀一口气告了400家,手机壳商家:写个适配荣耀也算侵权?

这篇文章,我写的立场就是现在的国产手机品牌已经有足够的底气,非常硬气!你想想就在2026年6月15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开

这篇文章,我写的立场就是现在的国产手机品牌已经有足够的底气,非常硬气!你想想就在2026年6月15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商标侵权系列案,被告席上没有企业法人,只有屏幕另一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00余家手机壳电商

(这种胆识,这种底气)可不是一般品牌能办到的,所以我直接感叹荣耀现在不得了的,惹不起,真的惹不起,但我内心依然看不起这些品牌,因为没掉意思,我不说是非,只说自己心里话。

单案索赔金额最高38万元

具体是这样的,其实荣耀不是讲情面,开始提出过和解方案,就是将赔款直接下调到6.5万元,但均没时间,所以导致舆论直接扩散,故而才上涨,其实我跟你讲,荣耀管的是对的,现在电商很多都冒用荣耀品牌来招摇撞骗,手机壳事小,还有就是我不是之前写过文章嘛?像山寨机的电商都在用荣耀品牌名,叫什么新荣耀。

※争议的核心在于:商品标题中使用荣耀字样,是否构成商标侵权?

被诉商家的普遍抗辩理由是:所售手机壳为通用适配型号,商品标题中的荣耀仅用于说明适配机型,属于客观描述,并未暗示与品牌存在官方关联。

荣耀品牌认为:部分商家在商品标题及详情页中使用荣耀注册商标,属于借助品牌影响力进行不当引流(讲个道理,这点我站队荣耀),虽然对手机壳,不是很懂,但我之前说的山寨机的商家确实存在引流,必须抓

一般来说,我很少站队,但这是代表正义,必须站队荣耀!正义必须要存在!

但我也把话撂这:7.9块的手机壳,索赔38万,和解最低6.5万——这套数学,搁谁身上都得哆嗦。

那个被告林先生说了一句话我没法假装没听见:如果不写荣耀,消费者怎么知道适配什么型号?难道让大家盲选吗?

这问题问的不是他有没有罪,问的是电商平台的搜索逻辑有没有原罪,用户搜'荣耀Magic6手机壳',平台只认关键词匹配。你不写荣耀俩字,你的链接就是隐形人。荣耀维权在法律上站得住,但把合规成本全砸在小商家头上,大厂和平台把规则制定好了再回头罚人,这操作……够不够正义另说,起码够精明。

从电商运营逻辑来看,商品标题中的品牌关键词直接影响搜索权重和流量获取,不带品牌词的商品链接,在平台搜索体系中几乎处于隐形状态,这一机制客观上推动了商家在标题中嵌入品牌名称的行为。

但从品牌方视角,每一个非授权链接截取的品牌搜索流量,都是对品牌价值的稀释。

当消费者在电商平台搜索荣耀手机壳时,跳出的链接中混杂大量非授权商品,既影响用户体验,也可能因产品质量问题反噬品牌声誉。

而38万元与6.5万元之间的落差,折射出双方在赔偿标准上的根本性分歧, 对月销数百件、单价20元左右的手机壳商家而言,6.5万元意味着数千件商品的利润总和。

从被动应诉到主动维权,看上去是国产品牌法律意识开始强

其实还是我说的底气硬了,知道什么是自己的,必须维护。

此类案件若发生在五年前,处理方式可能截然不同。

品牌价值进入收获期:据Counterpoint数据,2026年第一季度,荣耀在国内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占据稳定份额,Magic系列在6000元价格带形成固定用户群,折叠屏产品线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品牌资产的价值越高,被攀附的动机越强,维权的必要性也越大。

法律体系从配套走向核心:你要知道早期国产品牌法务部门多承担合同审核与纠纷应诉职能,品牌保护处于被动状态,而近年来,像主流品牌基本有专职品牌保护部门,维权模式也大大的提升。

大环境的竞争逻辑倒逼品牌精细化运营:智能手机硬件利润率持续压缩,高端化成为唯一出路。高端化的核心支撑是品牌溢价能力,而品牌溢价的前提是市场认知的纯粹性。

手机壳、充电器、贴膜等配件市场的蹭流量行为,看似分散且单笔金额微小,但规模化累积后对品牌独特性的侵蚀不可忽视。

反正文章的末尾我只想说一句话,荣耀这维权的事情,看上去是较真,其实本质上就是产业成熟的信号之一,深层逻辑就是中国智能手机产业已从跟跑进入并跑乃至领跑阶段,品牌附加值成为核心竞争壁垒。

甚至,讲个道理在国际市场上,品牌价值是定价权的基础;在国内市场,品牌纯粹性是高端化的前提,当然,若都是绝对的,我是不信,所以争议依然存在。好了本期就到这,你们怎么看!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78
2026-06-21 09:19
咋不去告tx 王者荣耀 荣耀典藏

专遛海狗 回复 06-21 11:28
告不动[裂开]

炳炳猪爸 回复 06-21 11:43
王者出得比荣耀早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131
2026-06-21 13:01
不愧是行业百草枯出来的,快青出于蓝了

用户80xxx51 回复 06-21 16:37
华为被制裁正确

支持面店老板 回复 06-21 15:24
那腾讯叫啥

用户95xxx04
用户95xxx04 125
2026-06-21 08:06
荣耀想钱 想疯了,人家卖个手壳子 难道不给说清是荣耀手机壳子吗,全网不卖荣耀手机壳子了,估计荣耀也快倒闭了!

炳炳猪爸 回复 06-21 11:45
华为海思不一样的套路[笑着哭][笑着哭]能倒吗!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回复 06-21 17:10
就是不叫你卖,,他自己卖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86
2026-06-21 09:40
荣耀手机周边产品。如果不直接说明适配你荣耀哪款手机。要消费者怎么确定,直截了当的明白我自己需要的东西对上你荣耀的手机了。我自己也是荣耀。华为。手机的使用者。请别这样让粉丝对你感到失望。。。我也支持打击对产品本身的碰瓷,擦边的行为。这样不会误导年纪大的消费者买买到李鬼产品。。。

炳炳猪爸 回复 06-21 11:44
华为海思前年不也是这么搞投影仪商家吗!买了用了他们芯片,广告图里不能提及,否则就偶算侵权[笑着哭]

新的开始 回复 炳炳猪爸 06-21 17:24
你去京东看看那些卖空调的,用了格力的压缩机就敢在首页说是格力品牌!这种不打击,不知道多少人会上当受骗!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80
2026-06-21 10:03
奇葩,荣耀是缺钱了吗?真是大开眼界

兔兔最可爱 回复 06-21 15:20
不缺钱怎么会告自己生态位?这明显昏招普通人都会看得明白,上面高管怎么可能不懂,只能说很迫切,荣耀本今年6月份上市的结果验收内通过,拿货量越小进货价越贵,你看看魅族手机不也半死不活了,未来手机估计就4家了

沧海一鼠 回复 06-21 19:47
穷的没资源,出来打打野!

叶凡
叶凡 61
2026-06-21 06:46
荣耀是在自掘坟墓,我要问问官方客服,在哪买手机壳![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tenkey 回复 06-21 14:25
等官方出个200的手机壳[得瑟]

默然 回复 tenkey 06-21 14:34
你在胡说。明明是199

linchunlai
linchunlai 52
2026-06-21 13:17
说真的,我是真的不喜欢华为

用户10xxx07 回复 Paradise 06-21 16:22
从华为知道了荣耀,荣耀的品质只因华为旗下品牌,你说有关系没?

Paradise 回复 06-21 14:43
这事和华为有什么关系?

洛鱼
洛鱼 48
2026-06-21 14:49
第一次听说,那荣耀的手机壳,钢化膜,镜头膜,各种配件,立马消失。我不明白,说自己的产品适用于这个品牌的手机也不行?又没说是这个牌子的手机壳!

默然 回复 06-21 19:17
必须要交保护费,否则起诉你[得瑟][得瑟][得瑟]

2020活着就行 回复 默然 06-22 01:45
那叫授权,当心被告[得瑟]

随便
随便 46
2026-06-21 16:48
牛逼去告王者荣耀,不告王者荣耀就看不起你

花鸟风月 回复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06-22 16:31
你这话说的手机壳也不是电子产品啊[得瑟]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回复 06-22 01:32
一个电子产品一个游戏不相关类别不对,同类别不然就是世纪大战。😂

火龙果
火龙果 43
2026-06-21 13:09
问题是这个行业约定俗成,说谁谁谁的手机壳就是给谁谁谁家用的,不存在误解啊。你荣耀真的推一款手机壳出来我还想你怎么这么想恰钱这种低端生意也做了。连某粮食品牌这种法务必胜客自己出手机壳也不限其他家出啊,以后大家都有自己手机壳就不出你的你看你手机还好卖吗?这已经是时尚了。

默然 回复 06-21 14:35
看见你们用它的名字挣钱,心里就不爽![抠鼻]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39
2026-06-21 12:42
按照商标法,手机壳厂商应该要获得商标拥有厂商授权,否则就是侵权行为,从商标法中,荣耀的做法没有错,不过这些手机壳,手机膜不影响手机品牌销售形象,手机质量和使用体验,厂商基本不会去理会,

镜水云渊 回复 06-21 13:30
这东西你真要这样,市场不做你这个品牌的生意,这个品牌也就没有了,自己把市场作没了,品牌营销脑子里塞了核废料吗

用户10xxx86 回复 06-21 13:06
人家怎么侵犯商标权了?壳子只是适配荣耀的产品,不是荣耀牌的壳子,照你这么说,拿着卖钢化膜的也得被告喽?第三方电池也得被告,只要写着适配某某品牌就得被告?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9
2026-06-21 16:34
什么叫借助品牌影响力?首先是消费者有这个手机才会去选择这个型号的手机壳。人家拿个诺基亚的要你这手机擦屁股用?还没张卫生纸好用。
用户65xxx94
用户65xxx94 36
2026-06-21 14:21
连周边也要垄断?以后要是造车了是不是连车衣也只能高价买你家的?[笑着哭]
狂风里拥抱
狂风里拥抱 36
2026-06-21 13:12
为何我想到了 遇见小面和渝见小面

2020活着就行 回复 06-22 01:49
那个不同,同一经营品类,这个是生态圈,也可以理解成下游商品,完全没可比较的

。。。
。。。 35
2026-06-21 02:54
全国每个人注册两个汉字,认汉字消灭。周处人就高兴了。
了了
了了 35
2026-06-21 18:34
千万不要买荣耀手机,不然手机壳都买不到[得瑟][得瑟][得瑟]不用手机壳当我没说

默然 回复 06-22 17:47
贴膜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76xxx06 回复 默然 06-22 20:12
也快到了 手机壳 贴膜 充电头 数据线 磁铁一个都跑不了[裂开][裂开]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5
2026-06-21 15:12
[笑着哭][笑着哭]个人感觉荣耀这样子做有垄断的嫌疑!
华哥
华哥 34
2026-06-21 07:49
难道以后只能买官方手机壳??

乱了年轻的心 回复 06-21 14:03
你不买它手机不就行了

点点滴滴
点点滴滴 33
2026-06-21 16:27
告吧,一款手机如果互联网店都买不到手机壳、贴膜等适配品,只能买厂家垄断的高价货,那手机也注定卖不出去了,反正我是不会买这样的手机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0
2026-06-21 15:38
说实话这就是我一直用华为的原因,除非你用了华为核心专利华为才收你的钱的,手机壳这种情况华为从来都是包容的,用大义的话来说就是体会到了小作坊的艰难,一家独大无利于社会,大家都能挣钱无形中这何不是一种加强了消费能力。

hylong 回复 06-21 19:36
别尬吹华为。这事和华为没啥关系,全国任何其它品牌都没告过。如果一定要和华为拉上关系,就只能说荣耀是从华为里出来的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6-21 18:45
别只吹华为啊,其他国产品牌也没有说啊,其他洋品牌也没有说呀。

用户80xxx51
用户80xxx51 27
2026-06-21 16:37
华为被制裁是正确的,

77 回复 06-21 17:00
2021年华为就把荣耀卖了。

怼了又怼
怼了又怼 27
2026-06-21 17:40
我家附近一公里内开了三家幸福荣耀超市,快来告,坐标北京海淀清河

TOCCATA 回复 06-21 23:47
这个油水大,快告[得瑟]

念念相续 回复 06-22 16:22
荣耀要发财了

淘尽浪沙
淘尽浪沙 26
2026-06-21 13:49
荣耀这个词语被手机厂商玩掉价了。真的很恶心。买个荣耀牌手机就荣耀了。买个发财牌子,是不是要发财。
Dgujvf45582
Dgujvf45582 23
2026-06-21 14:41
买荣耀手机,壳都没得用。[笑着哭]
yoyo
yoyo 21
2026-06-21 11:17
这货要疯球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8
2026-06-21 17:16
你说明里标一个适用华为小米荣耀等型号应该不算侵权,侵权的我估计是那种就标一个华为某型号,给人一种误导认为这就是华为某机型专用手机壳

386旅陈庚 回复 06-21 19:25
额……你用的手机壳是啥牌的?啥型号?怎么做到兼容这么多款手机的?我见过的手机壳都是按手机型号专机专用的!钢化膜也是,讲一下,我学习学习!我手里还有一组72V40AH的锂电池,下次手机电池不行了正好能装手机上[得瑟]

用户96xxx37 回复 06-21 22:15
手机壳哪有不专用的?

依诺瓷砖设计师-李工
依诺瓷砖设计师-李工 18
2026-06-21 14:41
自从荣耀独立出来后,再也没买过,只认华为
专家
专家 18
2026-06-21 16:05
把手机壳厂卖了可能都不值38万[晕]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17
2026-06-21 12:58
直接点,生产适配我荣耀手机的物件,都要向我荣耀交钱。跟苹果一样收就好了嘛

朝花夕拾 回复 06-21 23:40
苹果正品的才收钱

林蔚然
林蔚然 16
2026-06-21 17:22
还是欧洲有远见,把华为踢出欧洲是有原因的。
小小烈
小小烈 16
2026-06-21 15:13
你卖手机的告人家卖手机壳的?都不是一个赛道…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15
2026-06-21 17:49
那你自己玩去!买个副厂配件,都不能标注,怎么搜怎么买?这社会,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品牌卖,你又不是唯一不可取代。你造成了消费者的不方便(或负担加重),那就是自毁口碑自毁阵地。
昊哥
昊哥 13
2026-06-21 14:41
这事干的太荣耀了[点赞]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13
2026-06-21 16:12
以后标一个荣耀手机不可用
平常心
平常心 13
2026-06-21 13:01
这是要自己卖不让别人吃 没有这些方便的周边去官方商城买贵的离谱的吗
汪星人很条皮
汪星人很条皮 12
2026-06-21 17:38
荣耀手机卖得的钱通过几千家小公司转到华为那里,别以为别人看不出来,现在开始缺钱了各种乱咬,要他美国爹呵斥一声就老实了,你应该感到高兴才是啊,你的手机大卖了周边产品多了大家都喜欢你,你看苹果说搞过全世界哪个周边产品商?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12
2026-06-21 15:48
以大欺小,营商环境怎么能好
闫超锋
闫超锋 12
2026-06-21 15:49
这么说。vivo赶紧去起诉vlvo!oppo也赶紧去起诉opRo吧。能赔钱[笑着哭]
文帅
文帅 12
2026-06-21 16:49
标题改成不适配荣耀可以吗
友谊之章鱼
友谊之章鱼 11
2026-06-21 15:15
没列出具体商品标题,不好说,举个例子,标题:荣耀600手机壳,会被误解为荣耀官方的,但你标题:星星牌手机壳适用荣耀600手机,就不会了[抠鼻]
都别闹我路过
都别闹我路过 11
2026-06-21 16:32
就是格局小了,不用洗白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10
2026-06-21 16:01
这是要垄断周边了吗?
匕十亻
匕十亻 10
2026-06-21 18:02
荣耀这是要完蛋了
骂人扣帽子的滚
骂人扣帽子的滚 10
2026-06-21 18:05
幸亏世界商标不是他的[笑着哭]

默然 回复 06-21 19:18
华为已经申请了[得瑟]

肖恩
肖恩 10
2026-06-21 19:43
我想知道王者荣耀要赔多少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9
2026-06-21 23:22
这是没本事了,穷疯了
takeTEN
takeTEN 9
2026-06-21 18:06
这种现象在行业内都存在几十年了,所有手机厂家都是默认许可,这都能被告,荣耀真是牛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9
2026-06-21 20:34
卖不动了,看来支撑不了多久了。
用户94xxx60
用户94xxx60 9
2026-06-21 23:21
荣耀要自己做手机壳和钢化膜了,200起步[呲牙笑]

TOCCATA 回复 06-21 23:48
再加50[得瑟]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8
2026-06-21 20:46
开了眼了!适配荣耀,就是荣耀的可以用,人家又没有标明是原厂、原装的字样,何来侵权?一家索赔三十八万,苹果要是这样搞,都不用发新机了!好歹也是知名品牌,这格局让人叹为观止![抠鼻][抠鼻][抠鼻]
春天里
春天里 8
2026-06-21 17:49
给他一人卖[得瑟]
洛书
洛书 8
2026-06-22 10:22
跟他余老师一样,问界,天界,神界,世界,冥界
龙儿
龙儿 8
2026-06-21 16:57
手机揾钱少,想另一条渠道来补!
momo
momo 8
2026-06-22 14:31
遥遥领先惯用伎俩,开始咬人了。
守望者
守望者 8
2026-06-21 17:37
有这精力坄入咋不把自己的手机壳做好又卖实惠吗?很难吗[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6-06-21 20:38
自掘坟墓,以后这个牌子的手机没有各门各类的手机壳了,本来不好的销量又雪上加霜。
古法六爻
古法六爻 7
2026-06-21 12:58
我只能说,告的好。手机是曲面屏的,网上买了几次钢化膜。贵的,便宜的都试了,就没合适的。买的时候问商家,商家说完全可以。拿回来就不行。找商家,商家会给你补发水凝膜。评论区还有昧着良心说瞎话的,说这个膜怎么怎么合适,好用。
追梦少年黄门耀祖
追梦少年黄门耀祖 7
2026-06-21 13:30
荣耀就是一个垃圾产品,15年买过一次用半年不到就丢了,垃圾产品
文刀
文刀 6
2026-06-21 21:18
这要被荣耀告赢了乐子就大了,卖手机膜,壳,电池的。汽车脚垫,座椅套,方向盘套的。等等等等!只要带有适用于某某品牌某某型号就会被告。。。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6
2026-06-21 21:13
荣耀有那么笨人,离倒闭不远。这种胜官司输未来的事也做。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6-06-21 14:23
远离它就行了,它现在没钱了(产品卖不出去只能榨最后价值),就像没钱了就是抓电车一个道理,
晨云听风
晨云听风 6
2026-06-22 00:28
吃相有点难看了,人家做的手机壳又不是做你的山寨机,这也告啊
.༺L༻.
.༺L༻. 5
2026-06-21 14:03
小刀拉屁股 开了眼了[笑着哭]
西沙碧浪
西沙碧浪 5
2026-06-22 09:00
荣耀,绝对侵权新华字典
琉璃百合61498
琉璃百合61498 5
2026-06-21 23:13
真缺德的手机厂商,产品不卖好,到处抓卖手壳的整,真无耻
略略略
略略略 5
2026-06-22 12:10
这根本不合理也不合法。严格来说属于厂商随意扩大商标的的使用范围,明显不合法的行为,而且吃相难看。我说我这键盘鼠标能适配联想戴尔,我这遥控能适配格力美的,我这轮胎能适配丰田比亚迪,这是正常且合理的描述。

默然 回复 06-22 17:50
按照low的解释:但是你不能出现联想,海尔,格力美,丰田比亚迪这些注册商标名称。否则,就告你[得瑟]

空白
空白 5
2026-06-22 15:13
肖战代言的垃圾品牌,这种手机钱都花在代言身上了,品质差得要命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5
2026-06-21 15:35
搞得好
都说我很闲其实我很忙
都说我很闲其实我很忙 5
2026-06-21 17:56
这样玩是吧,早晚网上冲浪只能看到满屏*号
青青的水蓝蓝的天
青青的水蓝蓝的天 5
2026-06-21 23:07
荣耀这种做法就有点过分了,卖个手机壳必然要注明适配什么手机啊,不注明叫人怎么卖?
老费
老费 4
2026-06-21 23:13
完了……汉字都不能叫汉字了……叫“特定字符”!说个“统一”都得給嬴政交版税!!![笑着哭]
归来风雪徐
归来风雪徐 4
2026-06-22 07:43
以后它的周边只能它卖,9.9块变99,199[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6-06-21 23:14
有多少手机品牌,型号,就会有多少适配它的手机壳,膜。不说明适配哪款,让用户怎么下单购买?为什么就它会去告?是不是我以后去饭店吃饭想点个蒜泥空心菜,但不能提空心菜3个字?这他妈太疯狂了,不敢想象这个社会为什么会进化成这个样子?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6-06-21 16:36
大家猜这篇文章是不是某为的风格[得瑟]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4
2026-06-21 22:44
不奇怪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6-06-21 13:46
7000法务不用吃饭[得瑟]
good
good 4
2026-06-22 08:32
现在有些企业不用心做事,玩商标一流
我要起个长长的名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
我要起个长长的名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 4
2026-06-21 18:20
一般来说,我很少站队[点赞]我来说一句公道话[笑着哭]
陆宇
陆宇 4
2026-06-21 19:24
哪天说话都不能说这两个字了
狩望者
狩望者 4
2026-06-22 08:45
对内真是[点赞][点赞][点赞]
每日健谈
每日健谈 4
2026-06-22 16:44
有几个买手机壳的人会认为这个手机壳是荣耀生产的?不标注荣耀什么型号,谁知道该买哪个手机壳?
祥仔
祥仔 3
2026-06-20 19:19
少一个摄像头算谁的,我买的是三个,打开就两个
魅穿开裆裤
魅穿开裆裤 3
2026-06-21 16:34
那发散思维想想,你不配送充电线,那我买外面适配的充电线,又咋办[打脸][捂嘴巴]
大胃王
大胃王 3
2026-06-21 23:10
讲白了就是想抽利润
哇哦
哇哦 3
2026-06-21 15:59
这帖子里一片的阴阳怪气的,别人维护你们的市场正常次序的,打击劣币被你们bb的。换个说法吧,不说荣耀说小米用户买个适配小米充电的结果快冲不是对应的,你不是荣耀用户你是小米用户就答应?冲着小米冲着op名字去了,结果上当的,你自觉得你自己活该 小米op不该去维权?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1 16:45
问题是我在官网买了手机,配件坏了,再去官网买也没打折啊[笑着哭]所以我去买便宜的适配的有问题?如果上当了,跟谁买就找谁,然不成你还能找品牌方?品牌方会搭理你?别人阴阳怪气就你正气凛然呗[得瑟]

哇哦 回复 用户10xxx07 06-21 17:28
你当然找卖的呀?别人也找卖的,怎么你不准别人找打着他招牌卖的?别人买了这卖的,骂的品牌方是你替别人消费者担着这质量劣币驱逐良劣的代价?

名字不见了
名字不见了 3
2026-06-21 20:47
荣耀前几年不是已经和华为分家了吗?怎么看评论区一堆踩华为的?
雲洛軒
雲洛軒 3
2026-06-21 16:32
电视剧沉默的荣耀挺好看,要不要告?
世界需要负能量
世界需要负能量 3
2026-06-22 11:19
这是开始作死了,没人给你搞周边,你以为你自己全部吃得下,人家也是用心在做周边产品的,只能说这步一走格局小了,路走窄了。
狂乱的水煮鱼
狂乱的水煮鱼 3
2026-06-21 13:42
官方配的壳子不好用,直接镂空整个摄像头部分,别的山寨壳子,只镂空镜头那里[得瑟]你说你省那么点塑料钱干嘛呢?
小猪
小猪 3
2026-06-21 15:35
新华词典里面也有荣耀
对方正在输入中...
对方正在输入中... 3
2026-06-22 16:42
说明手机卖出去出去没钱了,想昏招
哈哈哈
哈哈哈 3
2026-06-22 01:18
没钱了吗?之前用过2部,还不错。但是他单干涨价后就没买过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6-22 09:33
消费者可以不买荣耀
遺忘過去➹只因妳……
遺忘過去➹只因妳…… 3
2026-06-22 09:41
我在评论区打荣耀两个字会不会也挨罚啊,好紧张
假装开心
假装开心 3
2026-06-21 19:32
京东的首页大摇大摆的放着的那个荣耀熊猫平板,怎么不去告
等风
等风 3
2026-06-21 19:50
广告法该前进了
用户25xxx12
用户25xxx12 2
2026-06-21 22:29
我叫张荣耀,1968年出生,来起诉我呀

jack 回复 06-21 23:19
你可以反告荣耀,有个1962年名叫支付宝的老大爷,因为老被人拿他名字开玩笑,把支付宝告了,要求支付宝改名,最后支付宝出钱和解了

爱吃西红柿的老汉
爱吃西红柿的老汉 2
2026-06-21 20:51
你也可以制造荣耀手机的周边产品,但是你必须得到荣耀品牌方的授权要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购买荣耀品牌的授权,将你所售出产品的百分之十用于支付荣耀品牌方的授权费用。

一切随心 回复 06-22 10:23
不卖就行了

11
11 2
2026-06-22 07:37
这就是广告不规范引起的。广告法应该严格规定,周边产品应该写“适配于×××”
小明
小明 2
2026-06-22 17:55
狗急了要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