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喊了六年的脱钩,的确把很多订单和供应链转移走了,但2024年头十个月,中国对

达拉看国际 2024-12-14 15:02:49

美国喊了六年的脱钩,的确把很多订单和供应链转移走了,但2024年头十个月,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额已经达到了4277.76亿美元,预计全年又要超过600亿。

这说明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很多东西,是替代不了的,必须从中国进口。既然找不到替代者,那就可以考虑涨价,甚至把价格杠子抬到那里去,一倍两倍都可以。美国人转移产业链,我们也可以换个方式看,就是拿货架空他们,美国人怎么痛苦我们就怎么折磨他们。

2 阅读:24592

评论列表

 

 

202
2024-12-15 09:23

看美国人股市屡创新高,我们三千点永不变,就知道谁苦了

倪组富 回复 02-23 23:27
16亿对我发动了天赋技能:反咬一口[得瑟]

一等毅勇侯 回复 倪组富 02-27 09:38
你这角色,去做16亿于国于民倒不失为一件好事,狗屎还是丢到别人家里好

︶︿︶

︶︿︶

112
2024-12-15 09:41

很多假新闻,大家自己甄别。外贸生意好不好就知道了

棋子 回复 01-27 11:01
你怕是不知道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是做国际贸易的

棋子 回复 01-30 12:17
统计工作人员辛苦了😃

深蓝

深蓝

85
2024-12-15 10:58

国内企业对外贸易不要再傻得互相卷、白白便宜外国佬,逐渐提提价、少卖点,还是赚原来那么多,这样也同时能让国人稍稍轻松一点点。

李奕 回复 12-17 13:25
横批:不卷得死,卷到底

碧海蓝天 回复 01-08 12:06
不卷你汽车能卖得西方吗?

用户96xxx48

用户96xxx48

72
2024-12-15 09:19

4000亿肯定超过600亿

川仔 回复 12-16 13:11
我看到都【怀疑】,就知道有人顶作者。 所以等着给你点赞👍🏻👍🏻👍🏻

亚明

亚明

46
2024-12-15 12:54

无知的人讲这种话,人家未空货架我们都失业不少了,还让人家空货架。

蓝天

蓝天

40
2024-12-15 10:43

难道我们生产东西就是为了丑国活的好吃的好?奴才一群!人家不要我们还非得死皮赖脸给?

用户12xxx33 回复 12-18 00:44
不是做外贸的挣到钱、你有个屁的低保拿?

蓝天 回复 用户12xxx33 12-18 05:40
过去这些年我们主要靠卖地盖房挣钱。外贸只是赚外汇购买外国物资技术。与低保社保无有直接关系。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5
2024-12-15 05:23

有什么用呢?不用美元才可以打破美国的不劳而获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9
2024-12-15 12:21

都快要卷死了,还吹,外贸更是惨淡

再梦周公

再梦周公

23
2024-12-15 00:30

想转移都转不走,就说明美国市场对中国货有依赖性,那就不要怪我们在商言商

你装饰了我的梦 回复 12-31 09:40
这种事情又不是立马见效,至少要十年后才能知道效果

张sir

张sir

16
2024-12-15 05:58

对,严重支持!终于有人说真话了[赞][赞][赞]

xbyf

xbyf

16
2024-12-16 11:04

大国竞争,一切都是以工业实力为基础,没有工业基础,所谓金融科技军事霸权,衰败起来就如同雪崩。典型如老美的十条航母,一半以上在ICU,趴窝七八年以上,修船都没能力。

见贤思齐 回复 01-03 16:30
看来这几年的胡说八道洗脑方式确实管用。打一仗,谁在裸泳一目了然

一颗胡萝卜 回复 01-11 18:45
人家又卖给了弯弯好多武器[哭笑不得]咋办?

春在心中

春在心中

15
2024-12-15 15:55

十个月4千多亿,全年6百多亿。尽庇胡哇哇?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14
2024-12-14 23:47

来杯哈尔滨啤酒!

青春献给钉子

青春献给钉子

11
2024-12-15 11:15

自己不砸价就不错了,还涨价

用户51xxx53

用户51xxx53

10
2024-12-15 12:29

3,5年只能做到转口贸易,不可能把产业链转出去的。美国的贸易主要是转向东盟和墨西哥,但是缺了中国,东盟和墨西哥都运转不了,这就说明他们做的只是转口贸易。

小蚂蚁 回复 12-16 23:31
你眼光太短浅了,要向你这么说中国就是这样开始发展起来的。用不了几年东盟墨西哥产业链就会完善了

阿亮(东莞) 回复 小蚂蚁 12-26 12:47
完善?一点可能都没有。电力资源有中国丰富?人口,有中国丰富?交通能力,有中国丰富?中国卷得成本,这些国家,抗不住。

Achilles

Achilles

10
2024-12-21 23:11

国内企业就是产能不断增加造成的过剩,恶性竞争产生了盈利艰难甚至亏损的恶果。出口一直很好,但是面对不断增加的产能和国内消费的萎缩,就好像出口“不好”了。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9
2024-12-15 15:07

这真的是一招好棋,但我们国家很多企业,尤其是非国有企业,企业之间内部竞争,没有形成统一对外,只能想到自己的利益,这无可厚非,否则就生存不下去了,如我们企业为了应对美国对中国提高关税,在越南、墨西哥等设厂,将一部分低端生产部件转移过去,因为中高端设备价高维护及要求技术人员也高,移过去得不偿失。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8
2024-12-16 18:10

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公司?公司规模多大?在这里指点江山!

用户39xxx80

用户39xxx80

8
2024-12-15 11:54

你试试谁先死。

三叔

三叔

8
2024-12-17 22:13

我们当年是怎么崛起的,还不是因为有苏联,苏联一倒塌,中美蜜月期立即结束了,现在是谁能跟中国竞争,美国就支持谁,算那个账没意义,美国宁可自损一千也要损中国八百,哪怕因此又崛起个印度也在所不惜

高樓 回复 12-29 20:09
醒醒,中国真正的腾飞是苏联解体后,进了世贸后才高速发展起来的

沨唓

沨唓

7
2024-12-16 15:42

不仅不能提价,还应该降价,商人都逐利,哪的东西便宜去哪进口,让他们离不开中国制造,想想盖茨为啥要建议放开对中国的芯片出口就知道了

钓鲨佬

钓鲨佬

7
2024-12-17 18:57

我们没什么不可替代的,产品方面有个两年基本被替代,稀土可能稍久点,资源别人有,不想提炼,怕环境污染。

泰山MM战士

泰山MM战士

7
2024-12-18 10:46

中国企业们应联合起来学习欧佩克,价格低一点能出口就行了,不要一起打到白菜价,那是智商缺失。

牧马人

牧马人

6
2024-12-15 18:00

只看了第一段,我就知道作者是蹭流量的乞丐,前十个月是4000多亿,全年才突破600亿[捂脸哭]

插值多项式

插值多项式

6
2024-12-15 19:49

之所以还有点出口,就是因为便宜,涨价是自废武功。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6
2024-12-18 06:40

现在经济 可难了 现在国家稳住大盘不容易了 崩盘了 更难过

时光快线

时光快线

6
2024-12-18 08:18

算你终于醒悟,机会不可失。

木东

木东

5
2024-12-15 19:58

都是压工人工资,拿出口补贴。幸好现在停补贴了。

用户94xxx19

用户94xxx19

5
2024-12-15 12:41

这个主意好,以前卖便宜了

别胡扯

别胡扯

5
2024-12-15 19:29

市场经济大环境下涨价貌似不现实,取消大部分品类的出口退税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4-12-15 16:49

美国佬现在已经经不起折腾了,外强中干,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拿下湾湾易如反掌,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希望下定决心,一战定乾坤[作揖]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4-12-15 10:24

对待畜生就应该比它更狠些

德芙钟祥湿滑

德芙钟祥湿滑

5
2024-12-16 15:15

兄弟,真的是站在说话不腰疼,现在世界上都是买方市场,不是卖方市场。

王macro

王macro

5
2024-12-18 10:37

最让我不理解的地方是我们破坏了生态环境,压榨了工人工资生产出来最好的东西都出口退税补贴给了外国人,让他们都用上了物美价廉的商品,为啥要这样做?谁能告诉我为了啥?

Ricky

Ricky

5
2024-12-31 07:58

胡说八道 越南 印度都在替代中国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1-10 07:42

这些年企业难不难,只有企业主自己知道,天天在瞎BB的,

天星

天星

5
2025-01-13 17:03

国家不是已经意识到了么,去年取消出口退税就是。中美劳动生产率最起码有50%以上的差距,中国可以操作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只不过这几年大家都要过苦日子。

飞鸟

飞鸟

5
2025-01-22 10:58

确实可以涨价

大大上上

大大上上

5
2024-12-15 23:09

你是有病吗

石任

石任

4
2024-12-15 17:41

低端产业转移了,高端的他们转移不了。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4
2024-12-15 12:20

除了涨价外,还要用人民币支付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4
2024-12-15 08:54

瞎BB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4
2024-12-15 16:28

全年又要超过600亿是日元还比特币???????

九月老虎

九月老虎

4
2024-12-15 15:17

数学都没学好也敢出来编故事

lltz

lltz

4
2024-12-16 20:36

思路正确

星辰万象

星辰万象

4
2024-12-15 17:45

不是美国 是犹太财团,它们不除你永无宁日。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4-12-16 17:41

就是,民选

树林小草

树林小草

4
2024-12-17 20:54

脑子病的不轻。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4
2024-12-19 01:03

它在慢慢替换掉你,数是不小,但已经排第三了

薄纱哥

薄纱哥

4
2024-12-20 17:19

要大涨大落,才能让他更难受

短消息

短消息

4
2024-12-25 08:30

有没有一种可能,美国客户为了应对加关税,把明年的订单提前下了?反正我们公司就这种情况!

用户76xxx01

用户76xxx01

4
2024-12-30 10:27

为什么评论区一片哀嚎,低附加值的东西出口确实少了,大部分人从事的是低附加值产业。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4
2024-12-31 11:17

[跪了]

土哥

土哥

4
2025-01-12 09:18

小编肯定是狠青!不考虑国内的工厂企业。重点是国内工厂企业要有饭吃,有人会说把产品卖到俄罗斯,这比跟美国更难做生意。很多人去俄罗斯做生意都亏本了!

流浪

流浪

4
2025-01-21 19:16

脱钩,你想脱就脱?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4
2025-01-23 21:07

对,在总价上找回来

用户28xxx46

用户28xxx46

4
2025-01-27 22:57

为什么要涨价,倾销知道不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3
2024-12-15 14:37

达拉看细介,为何变小了2024头十个月已经4277.76为何全年才600美元??????[裂开][思考]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3
2024-12-15 16:56

还有很多是通过越南东南亚墨西哥的转口贸易,中国产品的成本优势无法替代。

珠峰上的天使

珠峰上的天使

3
2024-12-15 15:57

政府做好行业调研,凡是国际有价格优势的,不可替代的,通通取消出口退税!

红海一粟

红海一粟

3
2024-12-15 15:48

十个月四仟多亿,一年才六佰亿[捂脸哭]

1886

1886

3
2024-12-15 11:49

只收人民币就好。买芯片的也用人民币支付。貌似要引发真理大讨论

无影飞刀

无影飞刀

3
2024-12-16 19:04

好主意

黑土

黑土

3
2024-12-15 12:55

看不懂,今年超过4000亿多了,明年肯定超过600亿,还写个毛

交易人生

交易人生

3
2024-12-15 07:48

600亿?

胡汉三 回复 12-15 11:32
一天的出口吧

小好

小好

3
2024-12-15 15:16

就现在的中国经济和军事能力,欧美不可能和我们脱钩,不是欧美不想脱钩,是他们根本就拖不了勾

午夜白兰地

午夜白兰地

3
2024-12-15 21:33

用纸票子甚至一串数字换你人工,资源,产品,你拿着他的票子从他那买不了你想要的东西。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3
2024-12-15 18:28

但凡你开个公司,你就不会说的这么轻松了,跟美国人斗,扒一层皮都轻的,但我们除了抗住,有别的选择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4-12-15 20:07

敢吗

哲子

哲子

3
2024-12-16 12:01

买卖关系,不就是利益关系加信任吗,不复杂。在替代品没有出来前,不限制你,出来了就是竞争,这个时候,关税就影响价格了。WTO名存实亡的现在,各自保护自己,贸易就是价格低取胜,如果甲方鼓励它喜欢的,结果至少利润问题突出,经不起波折。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3
2024-12-15 23:07

脱钩完成就是战争了。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3
2024-12-17 14:52

400和6000还是有差距的。

fa131680

fa131680

3
2024-12-17 22:46

虽然是外资搬走玩具厂 服装厂 电子厂这些落后产业去越南,但是国内的这些产业大把而且还过剩。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3
2024-12-17 22:37

如今物价高了而已,实际是东西少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4-12-18 07:56

写的什么玩意。

淌过岁月的河

淌过岁月的河

3
2024-12-17 11:01

头十个月4227亿美元,全年超600亿美元阿,还是6000亿美元阿!

用户51xxx83

用户51xxx83

3
2024-12-16 17:12

用废纸换取我们的实物,有什么高兴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4-12-16 17:42

宁愿涨价也不能让漂亮国白收关税

用户35xxx69

用户35xxx69

3
2024-12-18 15:14

大哥算数学的真好。估计是幼儿园小朋友教的

大休。

大休。

3
2024-12-18 16:38

美对我方加的税的比例大致等于人民币贬值的比例,明明我方全民买单还天天赢麻了,有些人就是没长脑袋只长了张嘴巴知道叫好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4-12-20 17:09

脱毛的钩,美国印那么多钱总需要傻子接盘啊,不搞贸易战不加息鬼才要美元,真搞不懂你们的逻辑。

金华莱

金华莱

3
2024-12-18 22:31

我们政府在外贸上要制定自己统一规矩。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3
2024-12-30 07:27

十四亿人不能都靠外贸过日子,打通内循环是主要矛盾。

闪电侠

闪电侠

3
2024-12-31 19:00

国内的产业链不能转移出去,零部件可以加倍供应出去[哭笑不得]

闪电侠

闪电侠

3
2024-12-31 19:00

没有记号的零部件让美国查去吧[哭笑不得]

豪猪

豪猪

3
2025-01-01 18:33

间谍才这么引,我们稳定输出卖东西就行了,现在的价码就能稳定赚钱,涨价的话美国的本土建厂就划得来了,我们就失业了,都是些黑心间谍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3
2025-01-02 13:41

有道理

简单

简单

3
2025-01-08 14:41

慢慢脱钩,迟早脱完,怕什么

sony21cn

sony21cn

3
2025-01-11 06:58

中国需要卖出货物去赚钱养家

无使改名

无使改名

3
2025-01-14 22:41

转基因?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3
2025-01-19 20:19

张口就来胡言乱语。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3
2025-01-17 14:16

有本事加价还卖出去那才叫必须。自己员工辛苦死,卷死,还拼命压低价格出售,那只是丢人的贱人生意。一样出口订单有更多的附加值,而不是底层血汗

qzuser

qzuser

3
2025-01-19 08:12

对美涨价是合理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1-23 16:09

那也不是。有的是逐步转移和逐步建好的。你跟前几年比较一下,看看是不是下降了?

可可

可可

3
2025-01-27 10:20

支持,可以提高20个百分点,留住利润不好么

许璋珉

许璋珉

3
2025-01-27 15:30

不是替代不了,是加了关税还便宜,所以还是有人买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1-28 18:33

脑子是个好东西

鸿雁

鸿雁

3
2025-01-29 08:55

全年超六千亿而不是六佰亿。

跃龙麒麟

跃龙麒麟

3
2024-12-22 22:38

中国的产品拿到越南换一下标签,然后再出口美国!这就是美国人口中的产业转移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5-01-28 19:06

国际号专放狗屁!

达拉看国际

达拉看国际

优质的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