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的首战,把亚洲诸强都打醒了。 原来中国队当亚洲老大的时候,眼里的对手只有韩

小月月说体育 2025-08-06 09:25:55

中国队的首战,把亚洲诸强都打醒了。 原来中国队当亚洲老大的时候,眼里的对手只有韩国;后来多了伊朗,再后来多了澳大利亚,现在又是日本。 但打了沙特后,亚洲诸强发现这支中国队其实就是纸老虎,是病猫啊,一支沙特队在最后一节的最后5分钟都把中国队打得狼狈不堪,人家拼命追分时,我们手忙脚乱,进攻彻底哑火,哪里有一支老牌亚洲强队的风采啊? 因此,中国队这场比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鼓舞了其他队伍战胜中国队的信心,这也是我们为亚洲篮坛做出的贡献吧。

所有的职业化后的退步,其实只有一个原因,训练强度下降了许多。不管是足球篮球排球,最强那一批都是职业化前那批半职业运动员。

3 阅读:95231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107
2025-08-07 06:33

选了一堆垃圾过去,

宇文成都 回复 08-07 07:49
选谁有什么区别都没人了

用户95xxx10 回复 08-07 08:55
都是CBA大佬,你看看台北队的CBA队友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01
2025-08-07 07:43

职业化的恶果

用户14xxx35 回复 08-07 08:37
篮球走下去必须职业化,但是我们的职业化不伦不类。

烽火光纤李 回复 08-07 10:11
竞技体育走职业化才能不吸血国家财政,自主运行。 但是男足 男篮的职业化,只是工资上的职业化,选手培养 训练以及职业入场券还在足协篮协手里捏着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76
2025-08-07 08:39

瞎凑热闹,昨天叙利亚和日本打,前半场居然领先日本10分,你能想到连饭都吃不饱的叙利亚能打哪样吗?世界是发展的,凭啥你可以别人不可以?

刹鲶鱼 回复 米兰的筱铁匠 08-07 12:31
那朝鲜不是强的可怕?

米兰的筱铁匠 回复 08-07 09:40
赢了就能吃饱饭啊

吃货

吃货

58
2025-08-07 08:37

凭借一己之力推动了亚洲篮球全面进步,而且自己还谦让着退了几步

treasure 回复 好自为之 08-09 19:39
越穷成绩越好,中国三大球最好的时候应该是70-80年代

好自为之 回复 08-07 18:39
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都是这样。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53
2025-08-07 11:41

纯职业化以后,选材面反而窄了,篮球足球这类运动,天赋大于努力的,主要我们校园从来没有真正搞起来,搞起来等于全国每个孩子都经历过选材

风自十里

风自十里

46
2025-08-07 08:10

男篮早就步男足后尘了

一生de风景 回复 08-08 21:22
你们不关注中国男篮的不用人云亦云。男篮最近几届世界杯都参加了,国足进世界杯了吗?男篮今年出了个NBA首轮16顺位杨瀚森,国足什么时候再出个五大联赛的?男篮去年输日本3分,国足跟日本多大差距?男篮今年屠了日本二队42分,国足能赢日本二队吗?男篮23年亚运会赢了韩国20多分,送他们去服兵役,国足能赢韩国吗?男篮U17去年可是爆冷赢过法国队,国足U梯队呢?你们以为沙特很弱?人家规划的小黑砍了32分,而且是东道主有主场优势。今天凌晨的比赛赢了约旦,大概率小组第二。中国队大概率小组第一锁定八强了。

王杰 回复 08-08 11:31
[点赞]

牛顿弟弟牛X

牛顿弟弟牛X

44
2025-08-07 07:43

比国足强,毕竟替补也能打出压制力成绩。[并不简单]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6
2025-08-07 05:56

这小编,除了会说风凉话,还有……?

精灵 回复 08-07 08:01
那你为中国的做了什么?

用户10xxx68 回复 精灵 08-07 09:46
不喜欢听你这么说话。我就是没给国家做什么。国家也没给我什么啊。这帮五大三粗的家伙国家给他们的还少吗?

用户75xxx27

用户75xxx27

23
2025-08-07 10:00

台北还赢了菲律宾呢。现在有了归化之后每个球队的实力本身差距就没那么大了。再加上这次很多球员因伤退出,还抱着以前亚洲无对手的心态肯定要吃大亏。还是认真对待每个对手,锻炼好新人才是目标

初学者

初学者

20
2025-08-07 09:41

现在的男篮早就不是之前的中国男篮了,早没有统治力拉,现在能稳进四强都老天保佑了

云之鹤 回复 08-07 12:25
20年前我们不用上姚明,易建联、唐正东等领衔就98:10赢沙特88分,后面干脆上替补

极光 回复 云之鹤 08-08 07:17
98:10我记得那次亚锦赛,最后好像是中韩决赛,最后36分大胜韩国是那次亚锦赛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9
2025-08-07 08:25

大概在走足球走过的路。

用户34xxx11 回复 08-07 11:05
还好吧,毕竟篮球的吸金能力远不如足球,别的地方职业化水平还不是很高,我们篮球的虚假优势还可以维持较长时间

bobo 回复 08-07 09:52
自信点,把大概去掉

碧波游龙

碧波游龙

18
2025-08-07 08:54

我的意思是现在有了规划政策。各个国家都有规划,实力都提升了不少,所以不像以前那么好对付。如果各个国家都不能有规划,中国仍然亚洲顶尖。日本那个帕金森如果不能参赛,会被中国虐死

重重滴 回复 08-07 10:04
前几年有规划吗?还不是输!菜就是菜,不要找太多借口

无名博士 回复 重重滴 08-07 10:30
好像早就有了吧……

汉文章

汉文章

13
2025-08-07 08:48

怀念94黄金一代的前辈,那种球风才是男篮应该传承的

云之鹤 回复 08-07 12:23
96那一代他们输世界一流强队60-80分,场场如此。 08年有姚明(NBA主力)+易建联(NBA主力/轮换)+朱芳雨(NBA发函曾邀请他去打球)+王仕鹏(亚洲一流)+陈江华(亚洲一流,多次突破美国队防守得分)。这个时期的中国队才是最强中国队!与美国队打起来打到半场都还半斤八两。后面是主力球员体力不支才被拉开分差

云之鹤 回复 08-07 12:24
94那一代虽然黄金,但还差很远很远的!他们输世界一流强队60-80分,场场如此。 08年有姚明(NBA主力)+易建联(NBA主力/轮换)+朱芳雨(NBA发函曾邀请他去打球)+王仕鹏(亚洲一流)+陈江华(亚洲一流,多次突破美国队防守得分)。这个时期的中国队才是最强中国队!与美国队打起来打到半场都还半斤八两。后面是主力球员体力不支才被拉开分差

风之子

风之子

12
2025-08-07 09:41

罪魁祸首——待遇太好了!

尘土之国

尘土之国

11
2025-08-07 11:13

在座各位本人自豪的宣布我看过男篮男足的巅峰,以后……以后你们有没有机会我就不知道了

TWOFUN

TWOFUN

11
2025-08-19 10:19

打赢沙特就比国足强

19491001f18

19491001f18

10
2025-08-07 20:34

以前看中国男篮罚球90%以上,05年狂虐韩国38分,现在看中国男篮罚 ?%…

云之鹤 回复 08-08 16:16
那时我们有姚明+易建联,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共参加了6场比赛,总得分460分,场均得分约为76.67分。 姚明场均19分,易建联场均11分,他俩加起来已经30分。占了中国男篮40%的得分。你怕是没看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共参加了6场比赛,总得分460分,场均得分约为76.67分。 姚明场均19分,易建联场均11分,他俩加起来已经30分。占了中国男篮40%的得分。 中国男篮在六场比赛中的篮板球数据分别为:与美国的比赛中,中国队篮板球34比42落后;与西班牙的比赛中,篮板球45比41领先;与安哥拉的比赛中,篮板球42比34领先;与德国的比赛中,篮板球45比38领先;与希腊的比赛中,篮板球41比38领先;与立陶宛的比赛中,篮板球38比34领先。据此可算出中国男篮场均篮板数约为41.3个。 姚明在该届奥运会中,场均篮板数为8.2个。易建联场均篮板数为7.5个。姚明+易建联场均篮板15.7个,占了中国男篮总数的40%。 也就是说姚+易是中国男篮的基本盘,他们下场休息的时候,中国男篮很难招架得住一流对手。 也因为他俩在,中国男篮先后击败非洲劲旅安哥拉和欧洲劲旅德国打进8强。

子逊 回复 08-07 21:57
确实基本功下降太严重。以前人讲纪律,队内有大佬压着,人人能吃苦练,现在都想着出风头,不练基本功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9
2025-08-07 10:56

就是因为没有真正职业化,只要领导教练喜欢,就可以稳坐主力挣大钱的结果。以前是亚洲经济一般,体育职业化程度不高,你养的一班专业运动员,打别人业余或半业余选手有一些虚假优势,并不是你真正水平有多强

天亮了

天亮了

9
2025-08-24 22:55

最后一天打了多少脸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08-07 15:51

国家男篮在向国足看齐。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8-07 07:32

向国足靠近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7
2025-08-18 13:38

今天是8月18号,你应该知道结果了吧,脸疼啵?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5-08-18 08:52

现在怎么会有这种混账文章发出来?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6
2025-08-07 09:07

希望中国队渐入佳境,迈过沟壑,站上巅峰。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6
2025-08-07 07:12

这要是输了,就不是喷口水,不知道还要喷什么。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6
2025-08-07 03:34

比男足呢?

天笑

天笑

6
2025-08-25 12:01

小编,你知道结果了吧!是不是很打脸!

用户73xxx89

用户73xxx89

5
2025-08-07 08:46

把世界打醒了 把宇宙打醒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5-08-07 10:07

写作文水平太差…

wjh_dizao

wjh_dizao

5
2025-08-11 06:35

虽然看篮球少,但不同意这个观点。很多时候也是别人的进步,甚至归化。

firebomb

firebomb

5
2025-08-17 22:30

纸老虎进决赛了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5
2025-08-20 22:56

啪啪打脸

wyxuan5161

wyxuan5161

5
2025-08-23 15:32

中国的职业化变成饭桌文化,酒泉文化,裙边文化,到处讲人情化,不能正规化

Z S K 回复 08-24 11:58
先去看看比赛结果再喷吧老兄[哭着笑]。这小编属事前唱衰也就是打了一次脸,你现在还来附和就属于打两次脸了还是自己凑上来的[哭着笑]

用户75xxx22

用户75xxx22

5
2025-09-02 12:05

后面嘎嘎打小编的脸 哈哈

jingw

jingw

5
2025-09-11 18:53

这么久的新闻还推?uc在搞什么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4
2025-08-08 12:18

说明了目前中国就不适合搞什么职业化教练下基层选苗子体校体工队来培养,现在的所谓职业球员都是些关系户天赋不重要关系才重要,好的苗子都被埋没了足球是这样篮球也这样。职业化捞钱多都被某些人占了位置普通人没资源没路子只能去搬砖打螺丝。

流浪的小石头

流浪的小石头

4
2025-08-07 08:04

发帖者敢跟我比一比?无论三分还是突破要把你打爆!就会说风凉话,当键盘侠,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一等毅勇侯

一等毅勇侯

4
2025-08-08 16:21

男篮国足化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8-07 17:14

处处为别人着想,都不为自己想想。

心依旧

心依旧

4
2025-08-08 09:40

不懂体育的人只看到比赛的表面!往往大赛第一场对东道主的比赛最难打!人家在拼命,你要控制大局,是何等难?本次比赛最后还是担心中锋伤情哟!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4
2025-08-09 17:50

瞎呲呲,人家别的国家不进步吗?沙特也不太弱而且人家是主场,老老实实看比赛得了,不要瞎编乱造~

predilection

predilection

4
2025-08-08 18:06

这届男篮给人的感觉就是 传接不错 就是没有独立单打的能力 两场看下来 就是不停的传来传去 时间都快到了 还在传….[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Jasonfu 回复 08-25 17:29
打脸了不?

都小点声我讲两句

都小点声我讲两句

4
2025-08-18 14:00

差一分就赢了,,可惜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4
2025-08-18 09:23

挖坟[滑稽笑]

吴寒

吴寒

4
2025-08-23 13:08

说的是足蓝排什么球啊?写的什么东西啊?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4
2025-08-23 14:29

说早了吧,出来一下,中国整了个亚军,来,你别装死,接着说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8-07 09:56

中国篮球有点像中国足球的影子了,再来个十年搞不好就从一流蜕变成二流子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3
2025-08-07 07:59

那个强队内线被打爆的?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3
2025-08-07 12:05

曾经731、南京大屠杀是少儿爱国教育的一部分,真实的历史不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血腥、少儿不宜来一笔带过。不同年代的教育理念下,正确的价值观、血性,在现今的孩童时代就被误导、泯灭,这是从教材、舆论环境、价值导向等共同作用成的。所以,延伸到更具对抗的竞技场,不同教育环境下的球员自律、拼搏、责任和荣誉感已经日积月累地流失去了。哪怕对上世仇日本队,也不是你想着自己勇敢、去拼就行的,就像当年的战场。

纳兰刑天

纳兰刑天

3
2025-08-08 01:05

沦为国足一样了

圆桌骑士

圆桌骑士

3
2025-08-07 08:53

以前是篮球打的好,是生活生存的压力,现在都是千万富翁在打球,他们只是休闲娱乐而已,选材都选错了,能有什么成绩,普通人关注富人休闲娱乐活动干嘛,找不痛快?

RF

RF

3
2025-08-07 07:28

有了徐杰,就上路了

无语

无语

3
2025-08-07 10:04

不黑国家队 你会死吗 你令人鄙视

冰释

冰释

3
2025-08-07 12:02

本土教练体系出问题了!!!

海水不咸

海水不咸

3
2025-08-09 00:26

姚明,男蓝的罪人

珩行

珩行

3
2025-08-15 08:21

都开始规划了,还玩什么呀,参与一下就行!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8-17 12:18

别胡说八道了

米饭

米饭

3
2025-08-20 20:08

以前的中国男篮一直是亚洲霸主,哪有什么韩国队,以前的男篮是一门心思要和欧洲掰掰手腕![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正在关注你

正在关注你

3
2025-08-19 20:53

说的都是啥乱七八糟。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8-24 12:52

体育靠练出来,空喊无用

黑皮小黄人

黑皮小黄人

3
2025-08-24 22:24

巅峰男篮是世界前八,现在虽然退步,好歹还剩一些体面,在亚洲还算强队。。。只有男足永远乐呵呵呆在该呆的位置。

1121笑的很温柔

1121笑的很温柔

3
2025-09-17 09:49

查查球员出身教练出身,关系网。中国10多亿人真没有能踢球的?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3
2025-08-18 12:04

8月7号,都馊了,还拿出来[滑稽笑]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
2025-08-07 11:20

再过几年,大家会发现2025年的中国男篮竟然是不可达到的高度。和男足比一下就清楚明白了。

子逊 回复 08-08 20:59
怎么可能,不看篮球就别说胡话,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有能力扛起来了,前面十年才是黑暗时代,本来以为周琦、大王能够接班扛旗,结果一个成了波兰周,一个成了王奶奶,还好这个伤痕累累的胡金秋扛了一波,辽宁帮和广东帮内斗才是致命伤。现在这波人快换了,杨翰森、曾凡博、崔永熙、王俊杰、赵维伦、淡厚然、张博源、朱正、郇家兄弟这些人慢慢顶上来,谁怕谁啊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5-08-07 11:08

把三大球放到部队,增加300军人,为足球、蓝球、排球各100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球训练中心,下为足球训练队、篮球训练队、排球训练队,下分10 个小组,每天一半军事训练,一半玩球。三大球必崛起矣!

爱新觉罗载灏 回复 08-08 12:50
人家从小训练十来年的童子功怎么可能输给你这种半职业的搞法

老男孩

老男孩

2
2025-08-08 20:04

人家规化了美国人!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2
2025-08-08 08:46

是不是闲的[滑稽笑]这给你们急的,干点儿正事儿。

o﹖.栁メ揚﹎

o﹖.栁メ揚﹎

2
2025-08-08 10:15

说明亚洲其它大部分国家篮球水平在进步,我们是退步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2
2025-08-09 15:46

一支被钱淘空的队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08-08 09:03

都是姚主席的功劳。

鳳翔

鳳翔

2
2025-08-09 09:09

工资太高,再减一半

Rock Lee

Rock Lee

2
2025-08-10 07:27

感谢腾讯,国人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只会越来越差

清晨阳光

清晨阳光

2
2025-08-09 05:44

事实胜于雄辩,职业化带不来成绩的提升,意义何在?职业化运营操作完全出问题或者近乎病态。足球如此、篮球亦是如此、就算女排也是一落千丈,这难道不足以说明我们的职业化运营存在巨大问题吗?都是伪职业化,职业化成了铁饭碗,成了高福利、高收入的行业,哪来的拼命哪来的努力?富贵思淫欲、寻安逸,谁都跑不了,接下去国乒、国羽等等也会慢慢走下神坛。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08-11 20:02

体育好坏,与职业化有个毛的关系?

孤独的心

孤独的心

2
2025-08-10 13:22

啥时候写的文?

轮回

轮回

2
2025-08-12 01:46

杜峰时期就亚洲第八,你还没睡醒吧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8-13 14:28

主打娱乐

zero

zero

2
2025-08-14 14:25

把韩国作为对手,真是拉低中国队的格局

阿道夫强力去尤

阿道夫强力去尤

2
2025-08-13 13:42

国运光靠足球已经压不住了

胜天半子祁同伟

胜天半子祁同伟

2
2025-08-12 15:45

好怀念2008五棵松体育馆里的那支男篮。

林深时见鹿

林深时见鹿

2
2025-08-14 12:22

世上只有妈妈好去了吗?

叶知秋

叶知秋

2
2025-08-14 22:28

职业化以前打球是靠热情靠喜好,职业化以后打球靠金钱。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8-15 07:10

有一些话是对的,但日本算个鸟啊,最多就是一个纸鸟[滑稽笑]

Harry

Harry

2
2025-08-16 01:06

国足病是会传染的,希望不会传染到国家重要的单位。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2
2025-08-16 16:03

职业化造就了一大批职业球员:为钱打球,精确到每场比赛,每滴汗水,其中佼佼者周波兰也!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2
2025-08-17 23:47

从亚洲带头大哥沦为谁都能玩虐的中国篮球,实属悲哀!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2
2025-08-17 08:02

取消外援

依旧阳光

依旧阳光

2
2025-08-17 02:03

战胜新西兰进决赛了![开怀大笑]没有想到吧

用户23xxx23

用户23xxx23

2
2025-08-18 22:20

这样的市场太畸形了,华为躺赢,可是后果呢,这样中国的高科技企业怎么走向世界。

坚持就是胜利 回复 08-22 08:41
???体育和科技有毛关系

独角驴

独角驴

2
2025-08-24 10:41

现在呢?[打脸]

ʘ问天ʘ

ʘ问天ʘ

2
2025-08-28 03:08

平时联赛打得好的选不进去,坐板凳的倒是打了主力……哈哈哈,这不就是之前奥运女足选人的套路吗?人情关系从来都在线的,没办法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8-27 12:44

大放厥词,你怎么不看赢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沙特是东道主,放放水怎么啦?

金苹果

金苹果

2
2025-08-29 10:36

这破文章,早过时了,还发出来!

剑出长销

剑出长销

2
2025-09-02 13:22

职业化以后,钱挣的太多了,没有了拼的动力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2
2025-09-05 09:28

裙带关系盛行,给钱才能上场

逍遥客

逍遥客

2
2025-09-09 21:14

扛精

他来自江湖

他来自江湖

2
2025-09-11 15:18

最后都被打脸了

我爱叮叮灬

我爱叮叮灬

2
2025-09-12 18:04

什么是纸老虎,老虎不发威以为是病猫,决赛打到澳大利亚心慌慌,最后只以1分遗憾屈居第2!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2
2025-09-15 16:13

推职业化是为了自己捞钱

闭嘴

闭嘴

2
2025-09-18 21:14

中国足篮的最佳解决方案是:俱乐部只签一年合同,如果表现不好直接淘汰,但是表现好可以优先签约权,这样不怕被别人抢走,又激发球员拼命奋斗

星尘

星尘

2
2025-10-13 12:31

现在打脸啪啪啪[哭笑不得]

小月月说体育

小月月说体育

每天更新体育文章,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