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的脑洞有点大!蔡正元,曾公开说:“你说台湾的领导人不如大陆一个区委书记,好

安之若素呐 2025-09-26 19:38:32

台湾人的脑洞有点大!蔡正元,曾公开说:“你说台湾的领导人不如大陆一个区委书记,好啊,你上海找一个出来好吧,哪一个比蒋万安好?我还不用拿卢秀燕,张善正出来比,你们怎么那么轻浮啊,轻浮必败。” 两岸热议一触即发,谁知一句比拼,就能搅起台湾岛内的大浪?大陆学者点出治理差距,岛上政客立马回击,话里藏着多少岛内心结?这番交锋,到底是护短还是自省? 张维为教授在武汉大学演讲,谈两岸统一时,直言台湾高层能力比不上大陆基层干部,尤其上海区委书记管的事儿,复杂度高得多。这话一出,网上炸锅,台湾那边不少人听着刺耳。蔡正元作为国民党老将,立马在台媒节目上接招。他是资深评论员,早年从政,退下来后爱在节目上点评两岸事儿。这次,他直接点名所谓“台北市长”蒋万安、台中“市长”卢秀燕、桃园“市长”张善政,说上海随便拉个区领导比比,谁能强过他们?还甩出一句,你们太轻浮,轻浮必败。 蔡正元这番话,搁岛内听来解气,可细想又透着股子无奈。台湾是中国领土,这点谁也改不了。两岸一家亲,台湾省同胞也是中国人。上海作为直辖市,管着两千五百多万常住人口,比台湾省总人口还多。经济、金融、科技,上海全国领先,GDP增速稳,国际化程度高。台湾省呢,半导体靠台积电撑着,可整体经济走低,产业外移,渔业领域还得壮胆,奥运金牌也没多少。 蔡正元拿个人能力说事,忽略了平台和职责的差别。上海区委书记管辖百万居民,协调城市更新、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一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蒋万安他们管的地方小,压力也大,但整体体系不如大陆完善。蔡正元这么比,更多是情绪发泄,主观臆断多过客观分析。两岸治理,一个是社会主义制度下高效运转,一个是岛内纠缠党争,差距不是一天形成的。 而统一是大势所趋。蔡正元话里虽带刺,可也透出对两岸关系的在意。他不是台独分子,骨子里认中国人身份,希望岛内别乱来。可轻浮二字,用得对不对?张维为那话,是基于实力对比,说统一时机成熟,一觉醒来事儿就办了。蔡正元反击,说大陆在做梦,没那么简单,还提斩首行动、变电站啥的,试图证明台湾有底气。 我们大陆这边,稳扎稳打,推动和平统一。东部战区演习常态化,经济融合加深,高铁、ECFA这些,早把两岸绑一块儿。台湾省领导层,党争不断,所谓“领导人”换来换去,政策摇摆,民众日子过得紧巴巴。蔡正元点出蒋万安他们干得不错,可这不错,是在有限空间里挣扎。 这事闹大后,岛内蓝营绿营都掺和进来。有人附和蔡正元,说大陆别小看台湾;有人私下嘀咕,统一是迟早的,早点好。蔡正元节目后,网上评论刷屏,点赞转发上万。可见,岛内对两岸议题敏感得很。 说到底,蔡正元的话,戳中了岛内痛点。台湾省经济下滑,失业率高,年轻人出走大陆求职的多。上海浦东新区,一个区就比台湾省GDP高出不少。区委书记那儿,规划自贸区、引外资、建科创中心,实打实干活儿。蒋万安管台北,交通堵塞、房价飞天,还得应付党派扯皮。张善政在桃园推产业,卢秀燕在台中搞民生,可整体看,台湾省竞争力弱了。蔡正元不提这些,只比个人,逻辑上站不住脚。 这番交锋,也让大陆网友警醒。统一不是喊口号,得一步步来。加强经济联系,拉近民心距离,才是王道。

1 阅读:58267

评论列表

平为福

平为福

135
2025-09-26 20:14

蒋万安就是一个败类而已!!!其他都是一帮跳梁小丑!!迟早宝会被清算!!!!

冬冬 回复 09-27 10:27
早时还被称作章万安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10
2025-09-26 22:42

别老拿两岸一家说,台毒懂得吗?

沃土 回复 09-27 13:29
让逼你炒股了?没本领怨谁

舟楫 回复 09-27 14:05
台湾人那不是都买股票发财了?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91
2025-09-27 08:40

那一个都比蒋万安好百倍。把蒋万安和大陆区委书记派到非洲小城去,蒋万安只有讨口饿死的,而大陆的可以让当地发展起来。

酒醉的蝴蝶 回复 09-27 11:27
您的评论稍加改动会更精彩!

很好

很好

65
2025-09-27 06:56

拿上海比太抬举他们了、他们连鹤岗的一个区的区长的资格都没有!

用户10xxx18 回复 09-27 22:00
鹤岗那皮大一点的区也敢拿出来说事儿?

太阳

太阳

53
2025-09-27 08:32

这话没毛病,台湾就是些投机政客,没有一个人能把台湾治理好,把精力都用在内斗和没完没了的选举上了。

用户95xxx69

用户95xxx69

50
2025-09-27 06:43

嗨!小岛寡民,上海一位区委书记,哪里是“蒋、卢”能比的!台湾政坛上的人物,连政客都算不上,一群无头苍蝇。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49
2025-09-27 08:43

不要乱喷,蔡正元没有什么毛病,要理解包容

元春

元春

43
2025-09-27 00:08

台湾党争如同军阀混战,这样的治理效能,统一大业实现后必须按照省级政府治理。

用户42xxx63

用户42xxx63

35
2025-09-27 07:14

招安后可以考虑村主任,不能再高了

梦成 回复 09-27 16:08
村妇女主任差不多,看那个样子都是小白脸,娘娘腔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34
2025-09-27 05:35

蒋万安也好拿出来比拼?比拼啥?

多餘ヅd 絗憶

多餘ヅd 絗憶

32
2025-09-27 10:05

蒋万安连村支书都比不过,话都说不清楚。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31
2025-09-27 06:31

爱国的和卖国的能是一家吗?

用户40xxx91

用户40xxx91

25
2025-09-27 08:51

太抬举小蒋了吧?拿一个县级市来比还差不多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25
2025-09-27 09:03

蔡就是一个阴阳人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5
2025-09-27 13:16

蒋介石反动派的余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2
2025-09-27 00:38

这些牛鬼蛇神,都要一扫光,要换了人间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20
2025-09-27 11:33

让他们做武汉街道主任试试看能不能胜任。

风的另一边

风的另一边

19
2025-09-27 10:16

要是能管好,台湾就不会30年原地踏步了。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7
2025-09-27 08:46

不要乱喷,要理解包容,对国民党有些人我们要团结,不要胡说八道,不要逮谁黑谁,我们要有宽阔的胸怀,要正面看待

舍你其谁

舍你其谁

15
2025-09-27 10:10

张维为已经很客气了,台湾大小领导,没几个做事的,一天到晚脑子里想的都是选举,党派斗争!

bydagl

bydagl

13
2025-09-27 05:45

大陆肯定比台湾干部能力强,选择范围就大的多。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13
2025-09-27 12:34

姓蔡的评论员心里也是想独的,嘴巴上说的好听是在拉流量、老狐狸一个。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13
2025-09-27 04:11

小苍蝇你在。胡说八道。你。在弹丸小岛上感觉良好。蒋介石偷全国的财力来,都没扶持起来。现在瓜兮兮的在那里讨美国清鼻涕。

秋风

秋风

13
2025-09-27 11:50

蒋万安,卢秀燕数个屁,上海那个区长都比他们强,还用比吗、,来上海每个区看看就知道了!

用户14xxx90 回复 09-28 06:36
上海的区长可是正厅到副部级别的,你蔡正元是什么货色也敢在那边口出狂言,就蒋万安那种货色,别以为会讲几句漂亮话就有能力干事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2
2025-09-27 06:55

蒋拿什么跟上海公务员比?

安之钥

安之钥

11
2025-09-27 07:04

姓蒋的,还有好鸟🐦🐦🐦🐦🐦🐦🐦🐦🐦🐦🐦🐦吗?

山羊座

山羊座

10
2025-09-27 04:35

我们要打的是美日英澳,必须大打!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0
2025-09-27 17:08

台湾都是在啃老本,不是蒋介石父子,拿走了中国大陆几乎全部的金银钱财外汇文物等等,还有顶尖的人才,去建设台湾一个省,台湾哪有现在的实力,哪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半导体行业,而忘恩负义的台湾人总是嘲笑这边贫穷落后,好像什么都比这边强

荒城

荒城

10
2025-09-27 11:00

蒋万安、卢秀燕之流在大陆当个村委书记都不一定称职。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9
2025-09-27 16:21

蒋万安到这边来做不了官,村长都当不了

陈sir

陈sir

8
2025-09-27 10:34

早统比迟统好!再别跟我们说民意这事儿,这玩意最不靠谱,一夜间就会改变的。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8
2025-09-27 12:35

别用区委书记比了,说白了不如一个乡长。

平安

平安

8
2025-09-27 09:52

井底蛙、难有远见,不足为怪!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
2025-09-27 15:13

台湾的这些领导人也就和小网红差不多。小嘴叭叭的媒体上挺能说。实际工作能力真是不行。武统以后随便派一个副省长任台湾省长,处理岛内那点事儿,还不手拿把掐的。

赵红滢

赵红滢

8
2025-09-27 14:34

小边乱编乱写嘿正元,该领狗粮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5-09-27 11:33

连农村干部都不如。

心动

心动

7
2025-09-27 08:54

比啥?蒋家串串它也配?

万古刀

万古刀

7
2025-09-27 15:07

不用区长出来,只要派出几个村长,也比蒋万安,卢秀燕之流的井长们强

罗卜头

罗卜头

6
2025-09-27 10:39

台湾的发展是在国民党一党治理下发展起来的,而台湾的财富是大陆改革开放后投资大陆,两岸恢复经济往来后积累起来的。真不是现在的台湾统治者自己发展起来的。

梧橙

梧橙

6
2025-09-27 14:24

大陆河是河,江是江,山是山,台湾只有溪与沟,完全没什么纵深。在井底看世界,世界要有多小就有多小,全在乎井底蛙的蛙眼睁得大不大。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个脚印

6
2025-09-27 04:02

台湾只服强者,派特种部队暗杀几个高层台独先,同时空中派传单并且封锁作战,凡是接近或使用武器装备的,一律视为敌人,格杀勿论!我倒是想看有多少台独会拿起武器反击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6
2025-09-27 09:17

中国台湾省都能选出汉奸卖国贼的赖狗。现在赖狗的地方治理能力怎么样?民意不满意率已经超过60%了,蔡正元有什么好吹牛的。

风信

风信

5
2025-09-28 14:40

随便拉一个大陆县长过去 都能当好台湾省长

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

5
2025-09-28 01:39

上海浦东新区的GDP高过台湾?

用户87xxx90

用户87xxx90

4
2025-09-27 10:39

介公咋养了这么个不忠不孝的孙子[开怀大笑]

沙狼

沙狼

4
2025-09-27 11:23

若不爱国,不支持国家统一,就是个垃圾,还比个屁!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5-09-27 00:13

这些货来我们村连个村长都当不明白

yqfishchris

yqfishchris

4
2025-09-28 09:11

蔡算是众所周知爱说酸话的统派,他都这么自大可看出湾湾人莫名其妙优越感…这几天一个堰塞湖淹出多少腌臜,在中天的某节目就在蔡旁边一个前官员还厚脸皮地说湾湾的治水很难,难度“不亚于治理黄河长江”…蔡还默默点头——跟这些人计较没意义,如果他们还不把自己当回事的话,这世上就真没人瞧得起他们。不要跟他们玩口嗨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4
2025-09-27 12:43

败军之将的后代,说什么大话。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9-28 05:04

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一切牛鬼蛇神!

用户99xxx81

用户99xxx81

4
2025-09-27 12:59

说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9-27 18:16

民心距离能拉近吗,善意换不来好感,只要解放军的大炮一响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4
2025-09-28 21:25

一个堰塞湖都治理不了,还有脸与大陆比治理能力?

桂林............

桂林............

4
2025-09-27 16:49

蔡正元算个啥?他的话完全不必在意,他只不过是在媒体上混生活费而已。

6753520

6753520

4
2025-09-27 14:57

还有郝龙斌,以前看挺帅的,现在看一脸奸相,像香港TVB反派一个演员

即道

即道

3
2025-09-27 07:05

台湾只要是个人都能领导。

胖胖熊

胖胖熊

3
2025-09-27 07:06

蒋孙子有什么能力

若初见

若初见

3
2025-09-27 20:48

台湾是中国的,岛上人不全是中国的!

来吧

来吧

3
2025-09-27 06:18

我不知道我们镇领导的名字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3
2025-09-28 10:21

,小丑一堆,只是懒得理你们罢了。

用户21xxx90

用户21xxx90

3
2025-09-27 07:40

吃饭没事干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9-27 10:46

只会耍嘴皮子忽悠选民的“能力”

啊啊

啊啊

3
2025-09-27 23:42

台湾的狗屁啥领导人,先比过大陆的一个村长再说其他的,台湾的那些所谓啥将军能比得过大陆的一个班长再说其他的

静待风起

静待风起

3
2025-09-27 11:01

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本应“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引狼入室,致使两岸大量外交、军事资源大量消耗,为外人所利用,对整个中华民族不利。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努力在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台湾问题,就是不想兄弟相残,徒增整个民族的损失,延长整个民族崛起的进程。两岸好,才是真的好!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3
2025-09-28 08:16

拿区长比那是抬举了,还比不上大陆一个乡长。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3
2025-09-27 15:33

蒋卢充其量就是一个市内区的区长而已。比起上海市长它们还差的远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9-28 02:06

岛上的人觉得自己雄霸一隅呢!岛蛙都是这种心态。

予人玫瑰手有留香

予人玫瑰手有留香

3
2025-09-28 20:06

井底之蛙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9-27 19:27

蒋万安怎么好了 我不了解,蔡正元你别吹了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3
2025-09-28 06:20

仅仅从花莲这次台风引发堰塞湖决堤的重大灾难来看,台湾的领导人能力还真不如大陆的基层干部。举个例子,天津比台湾,无论是人口还是经济规模都有很大差距。但在2023年8月,为了应对洪水,天津在一天多的时间里疏散撤离超过三万人,并且组织了几千人到第一线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那可是基层人员挨家挨户确认行洪区是否全部撤离的。反观这次花莲,就连蔡正元他们这帮名嘴,也认为一天疏散八千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事实上也确实没完成。两岸的基层治理能力差距太明显了。更不用说同样是面对堰塞湖,2008年汶川地震,那时大陆经济还没有这么强,也是租用俄罗斯重型直升机吊装挖掘机上去解决堰塞湖。而台湾这边两个月都没操作只是在评估评估。甚至没有这次台风,评估结果是十月初堰塞湖就有很大危险了,也依然是毫无作为。这是彻底的懒政,渎职,尸位素餐。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9-28 06:53

不说别的吧,就那堰塞湖,如果在大陆,任何一个县长都不会让它决堤,早就处理好了!

linxw1268

linxw1268

2
2025-09-27 07:41

别提两岸,台湾海峡马上就是内海了。

马克字不够

马克字不够

2
2025-09-27 10:34

一群政棍而已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9-28 10:58

菜市场政坛,天天泼妇骂街一样热闹。

我是白痴

我是白痴

2
2025-09-27 14:22

蒋不知道其祖宗在浙江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5-09-28 10:49

挑拨文章

海淀10号

海淀10号

2
2025-09-28 09:57

台岛城市情况复杂,不光市政,还有各种杂色掣肘,还是不要做比较。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5-09-27 06:46

哪个不是小丑?包括蔡

老彭

老彭

2
2025-09-28 08:28

独当权,说明和平统一在台湾己没基础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9-27 08:41

蒋万安乃没落户后代,苟延残喘!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9-28 15:06

本来就是没有可比性,不是蔡正元亱朗自大,而是小便瞎咧咧骗流量!

我是白痴

我是白痴

1
2025-09-27 14:22

蒋不知道其祖宗在浙江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1
2025-09-27 20:25

弄个堰塞湖都这吊样,比个村长都不如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9-28 07:19

能想出用爱发电,可见台湾那邦人治理水平多么错。

漂泊者

漂泊者

1
2025-09-28 06:59

蒋算个屁!没有它爷爷它就是一坨屎💩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9-28 09:58

那蒋万安活脱脱国民党的典型代表,骨子里也是软蛋一个,一直妄想着恢复蒋家王朝,又没魄力,政治话术倒是传承得不错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1
2025-09-27 20:31

就弯弯坐井观天的思维,给个县委书记都是高配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2025-09-29 08:31

看了评论区[赞][哭笑不得]

漂流地平线

漂流地平线

2025-09-29 06:02

台湾最傻的就是人。

纯色

纯色

2025-09-29 03:36

自媒体在带节奏,“内涵”蔡正元:他是少有的,敢在台湾节目中公开论证“台湾是中国的”、台独分子是日本殖民余孽、中国必将终极统一的公众人物。

纯色

纯色

2025-09-29 03:33

民进党自媒体在带节奏:蔡正元是少有的,敢在台湾节目中公开论证“台湾是中国的”、中国终极统一的公众人物。

纯色

纯色

2025-09-29 03:35

自媒体在带节奏,“内涵”蔡正元:他是少有的,敢在台湾节目中公开论证“台湾是中国的”、台独分子是日本殖民余孽、中国将终极统一的公众人物。

纯色

纯色

2025-09-29 03:37

自媒体在带节奏,“内涵”蔡正元:他是少有的,敢在台湾节目中公开论证台湾人的祖先是中国人、台独分子是日本殖民余孽、中国必将终极统一的公众人物。

猜你喜欢

安之若素呐

安之若素呐

安之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