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看完《南京照相馆》
我才发现
原来导演展现侵华日军的罪恶,不需要刻意隐藏,也可以让观众共情!
看看赵林山导演拍的《731》,为了照顾大多数人,把原本的大尺度戏份删减的七七八八
没有点历史文化底蕴,根本无法理解其中的痛苦和内涵,让人看的有点别扭。
《731》表现的比较委婉,引发人的思考;而《南京照相馆》的表现的更直接,冲击力更强,
后者不仅没有刻意避免血腥残酷的画面和女性受辱的画面,
还相当于直接上了一堂历史课,
为什么结尾就只有姓金的小男孩,和林(陵)毓秀成功活下来,南京金陵呀,阿昌说:“我们不是朋友,不是…”
屠杀我们的同胞,还要逼着我们强颜欢笑,血海深仇,怎么能忘?
你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