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在说谎,当年有网友在雷军评论区提问:为什么苹果十年都没能造出汽车来,雷军回

老杜乱侃秀 2025-10-15 09:11:52

到底谁在说谎,当年有网友在雷军评论区提问:为什么苹果十年都没能造出汽车来,雷军回答:不知道他为什么造不出来,但是我们三年干出来就是一个标准时间。今天看到两位汽车圈老人说的话,终于知道苹果为什么造不出来了。

奇瑞的尹同跃坦言,在国内不少企业成立不到六年就能推出多款车型,这让他既不理解也觉得对方“胆子太大”。而在别人看来,他可能显得过于谨慎。 吉利的冯擎峰则提到,曾有人质疑:别人两年就能造出来,为什么吉利两年不行?但当所有工程师把流程完整走一遍后,得出的结论是——真的造不出来。原因很简单:吉利的实验环节更多,验证更严格。即便有着几十年的造车经验,他们依然无法在两年内完成符合自己标准的整车开发。

说实话,我现在都觉得贾跃亭没能把车造出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了,看来这东西没有那么简单。

0 阅读:12191

评论列表

迷茫的小飞象

迷茫的小飞象

146
2025-10-15 13:13

雨田军儿只负责抄袭,至于安全它不管,猴子们喜欢外观

Chen 回复 10-16 08:07
雷军的🐒

用户12xxx65 回复 10-16 06:56
猴子的车是才出车祸吗?每天多少不重样的车祸,安全问题召回是假的?那些个被网络黑社会威胁删除行车记录仪和视频的,卖期车的都是假的?不去反省自己的问题,天天想着有人黑它,除了猴子也没谁了

燕赤龙

燕赤龙

72
2025-10-15 14:22

其实都不用接触过,只要网上搜一下从设计到定稿再到泥模测试,完了还得改稿直到定稿,最后加上考察供应商,开模,看价格,测合格率,最后整合供应商,完了试制车还得跑测试做修改...这里面很多环节没法同时进行的[抠鼻]两三年时间,从什么都没有到成品车下线,要么整个团队都是天赋异禀的旷世奇才,要么就是那啥...

我是他朋友 回复 10-16 09:45
测试?什么测试?车主就是我们的测试员[静静吃瓜]

人生满希望 回复 10-16 09:47
你做过产品研发?一个全新的平台不用测试一两年?

LiMF锋

LiMF锋

68
2025-10-15 15:05

脑残粉太多,是组装车,不是造车

非常豆

非常豆

52
2025-10-15 15:27

你是造安全耐用的车,还是造电器快消品,这个区别很大

聿车 回复 10-16 00:49
顺带人一起

逍遥哥哥

逍遥哥哥

40
2025-10-15 11:22

因为你们造的是真车,电车和玩具没区别

哇哦 回复 10-16 09:30
有个丰田油车汽车撞车后车门打不开,起火人没了,你说这个底盘是不是原装的油车?是不是没有用的到电车?你可以这个明确吗?你一个自称在电车研发的怎么装瞎了??还说什么为了科技感的,油车的没有隐形门把手??这最多是车企的设计问题,和电车有个屁的关系??还为什么不改的,就是不改也不是单独电车问题,油车没有??还国产车没有专用地盘的,好你提国产,你说下外国产的特斯拉丰田本田的电车和国产电车底盘有啥区别?你不过是为了反国产而已,你一个所谓的国产研发人员,呸

阳阳AAA 回复 10-16 09:27
吉利早年可也是逆向别人的底盘的,后来收购沃尔沃搞了一个合资模块化,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37
2025-10-15 17:09

传统车企是为了车主的性命用良心造车,其它企业都是拿车主的性命在做实验,可怜还有那么多疯狂的屌丝拿命去支持那些没有良心的垃圾企业

用户41xxx03 回复 杠杠 10-16 07:57
其它的不说,就说那车是怎么毁的。

杠杠 回复 10-16 07:41
那是别人搞你,你做飞机都能给你搞下来

老韭菜

老韭菜

35
2025-10-15 19:49

刷到过一个视频,雷老板说造车跟造手机一样简单,无非就是多了四个轮子。不知道这个视频是真还是假。但即便视频是假的,从雷老板的实际行动来看,他就是这么认为的

沈工 回复 10-16 06:48
这个是吉利讲的,我也服了

用户50xxx36 回复 10-16 07:52
对的,有这视频,雷先生说有个大型车企对自己说造车就像大号手机加上四个轮子一样,一开始自己不信,后来造出小米su7就信了,,还奸笑了,,大概内容是这样子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9
2025-10-15 18:19

粗粮是先组装好,米粉来实验

逆流鱼

逆流鱼

26
2025-10-15 19:10

猴王说了,高端芯片我家只需3个人就可以从零到无,就别说电车这玩意儿,偷偷改改加上供应商现成的产品,再用几棵镙丝就可以完成了,那有那么复杂。

执着√

执着√

24
2025-10-15 21:00

小米是先卖车,再做测试,Yu7就是这样的,已经卖了一个多月了,还在做测试

用户28xxx39

用户28xxx39

21
2025-10-15 14:22

人家想设计出自己的车,不是东抄西袭的四不像

James

James

13
2025-10-15 22:01

两年造车其实是不符合科学的!因为最简单的,一个完整的夏季冬季测试都得差不多搞一年了。还有其他的动力匹配,安全测试这些。有人研究过了,三个月从设计到造一台样车出来,然后后面的测试都非常顺利基本不出问题不需要调整设计,大概都得花两年半。除非全部都买成熟的配套,然后减少测试时间,否则两年是不可能从0开始造一台车出来的。

昆仑寻玉 回复 10-16 08:55
那么,十年造不成是因为什么呢?是不喜欢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1
2025-10-15 19:37

雷抄手,雷偷骗,雷氏吹牛无下限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1
2025-10-15 23:37

我个人感觉啊就是小米省略了很多前期步骤🥲感觉小米造车就像是直接从车间组装开始的!😳他是不是挖其他车企的墙角了🤔?而且挖的是那种掌握关键技术的高端人才!

人生都是套路 回复 10-16 02:47
挖人很正常听说最近又挖走一批吉利的,短时间就能造出几款车就意味着很多东西没有验证或者验证测试的时间不够,拿消费者当测试员

辣条子 回复 10-16 08:07
所以,董明珠看不起他。小米是轻资产,一直想走捷径,像一些企业高风险高投入研发的事情,他是不会干的。就是个赚钱到极致的商人,只不过善于包装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0
2025-10-15 15:58

对于出现不安全的情况我们这边赔和罚的太少,说白了收益值得冒险。

聿车 回复 10-16 00:53
后面没人有这么狂

alian

alian

9
2025-10-15 20:21

架不住有人愿意买啊,怎么办

wsp 回复 10-15 20:29
华为没造车,华为只开发智驾系统与老牌车企合作

顺流逆流

顺流逆流

8
2025-10-15 23:49

新能源车随便都可以做出来,东西都可以买回来拼装,我都可以做个新能源车,买最好的配件做自己喜欢的车,可惜我做的车不能上牌不给上路,就好像电摩一样,买东西回来改,想多快都行,多舒服都有

错过 回复 10-16 07:38
做出来和能安全上市有本质上的区别!就拿配电脑来说:你哪怕自己在狗东自营下散片,把零件拼起来就保证能用吗?cpu、主板、内存条、硬盘、电源组起来就一定能点亮吗?你按顺序装到机箱里就敢说能直接用吗?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5-10-15 21:19

呵呵,装逼了。新能源品牌好几百,有几个有几年历史?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6
2025-10-15 21:26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主要是供应链成熟,各样的人才也不缺。只有圈钱的才造不出来。你看网上的大神,一个人就能东拼西凑够出一台车。何况受过正规训练的专业团队,加上一些本人已经从业多年的工程师,又有自己的工厂。

无名氏 回复 10-16 07:50
su7才出来的时候,评论区也是这个调调,什么模块化啊,很快就装出来啊?

独拍 无声 回复 10-16 07:34
然后让粉们花钱买车得测试数据[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10-15 23:24

还有人在谈泥膜,什么时代啦?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10-15 23:23

这么多奸人嫉妒小米,没本事只会乱汪汪

你好 回复 10-16 08:18
是苹果想不到,中国人还能这样玩。在美国做车安全第一。德国大众弄了假的数据,在美国被罚款百亿。就苹果,真要敢把小米标准全部搬到美国,苹果公司马上就快倒闭了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4
2025-10-15 22:04

庄子曰:骐骥骅骝;一日而驰千里。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10-16 04:21

所以说雷布斯,是吹牛逼大王,大家别为了他吹的牛逼丢生命了

王家园林

王家园林

4
2025-10-15 21:23

老车企是把新型车款在试验场测试,新势力车企是拿车主和马路使用者来当测试品,这样的车,你敢当试验品吗?

梦一回╭♀丶

梦一回╭♀丶

4
2025-10-15 18:58

买买买,就造个壳子不用2-3年吧?

曹操智能 回复 10-16 02:40
壳子还是别人现成的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4
2025-10-15 20:30

军儿负责造,米粉负责测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10-15 18:26

军儿在下一盘大棋,清除计划

wow

wow

3
2025-10-15 20:38

放心,车的测试我们肯定是做的,而且会做齐,但车也肯定是先卖的,测试完成时间嘛有拖不欠

嘉  隆

嘉 隆

3
2025-10-15 22:57

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

用户69xxx71

用户69xxx71

3
2025-10-16 08:07

再说一次,这些所谓的电动四轮严格来讲不叫车,它的真名叫:拉几

还吹着风

还吹着风

3
2025-10-15 19:22

说真的,一个对车都不了解的企业,忽然造车了。你信得过它的安全性能吗?

用户36xxx68

用户36xxx68

3
2025-10-16 04:49

余大嘴:胡说,是你们不行,我一年造三呢

至德堂

至德堂

3
2025-10-15 16:07

小编应该直接大胆说出来小米好了。真的感觉小编很傻的

不暗长空

不暗长空

3
2025-10-16 03:28

狗屁,别特码说的护城河那么宽那么深,你吉利一开始造车琢磨了多久?

老磐有话说

老磐有话说

3
2025-10-15 20:42

老罗说得对:全踏马的组装商聊什么自主创新?买零件组装整车就大吹造车新势力。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2
2025-10-15 23:46

其他不说,贾跃亭拿出来就有点扯淡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klrs

klrs

2
2025-10-15 22:46

两年学会一个组装工艺,应该可以。

momo

momo

2
2025-10-16 02:45

雷:不就是一个马达,一块电池,一个车架,四个轮子嘛[静静吃瓜]

momo 回复 种花人 10-16 07:46
没错

种花人 回复 10-16 03:45
不就是大号的遥控车吗

伍歌

伍歌

2
2025-10-15 22:48

不得不说华为不造车,只提供技术方案就显得谨慎又远见,这就是企业和民族企业的区别

龙少

龙少

2
2025-10-16 07:24

苹果不是造不出来,而是利率太低放弃了

非常嘚90后

非常嘚90后

2
2025-10-16 05:50

有人画一幅画用10年,,有人几分钟

春日阳光

春日阳光

2
2025-10-16 09:48

个人觉得要钱不要命什么都搞得出来,当然前提是得有足够的资金和不要脸!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2
2025-10-16 08:56

拿车主当小白鼠不就完了,车出的老快了,第三款即将登场,敬请期待[墨镜]

否否

否否

2
2025-10-16 09:24

买小米车的也是牛逼。人家才开始造车,就买来试,想想都知道,那那么容易造车。测试都得很长时间。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2
2025-10-16 07:57

贾胆子还是小了,换现在肯定不会跑路了

历史主动赢家

历史主动赢家

2
2025-10-15 19:43

雷桑:我们都是用真猴实测,边用边调整,用血的经验铸工匠精神[滑稽笑]

尘埃

尘埃

2
2025-10-16 08:13

怪不得小米车那么多当场火化事件,各位米粉都是试验品,随机抽取一个幸运米粉去火化!

尘埃 回复 10-16 09:23
电池+车壳➕四个轮子就能跑,米偷的车没有自己的技术,买好友商现成的零件组装成品,跟大家的小孩拼的乐高一样,拼好就能跑[静静吃瓜]

去年买了个表

去年买了个表

2
2025-10-15 23:30

小米牛逼

xyzhan

xyzhan

2
2025-10-15 20:56

尹同跃在一汽成长 吉利有沃尔沃血统和传承 只能说无知者无畏 坑爹呀

鱼子酱

鱼子酱

2
2025-10-16 08:55

外观抄袭,部件纯组装能不快吗

山路283

山路283

2
2025-10-16 08:23

对于出色的组装厂来说,一切组装都不用装!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10-16 06:52

踩雷,爆雷。。。

@哆啦A梦

@哆啦A梦

2
2025-10-16 01:41

苹果不是造不出来 苹果要造的车要有划时代意义的 就像苹果4一样

12  26

12 26

2
2025-10-15 23:05

在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有一块黑色的 刻着 小米汽车 的 石碑

bingo

bingo

2
2025-10-16 08:04

测试?什么测试,组装起来卖出去让客户测试不是更好[doge]

简单低调男

简单低调男

2
2025-10-16 01:47

雷总开着发布了3个月的yu7在路测,就问你服不服就完了,

南柯一梦

南柯一梦

2
2025-10-16 08:13

快速搞出来的东西肯定很多实验与验证没做的。这是很明显的事情

砖头打歪了

砖头打歪了

2
2025-10-16 08:55

以现在的科技,核心点已不在造车用时的问题,而是安全保障问题,如果你三年内能造车,且安全可靠,也没啥问题。

枯藤老树昏鸦

枯藤老树昏鸦

2
2025-10-16 03:54

[抠鼻]买小米任何产品,一定要看那一行小字,不看指定吃亏

∈西门非雪

∈西门非雪

2
2025-10-16 06:49

造是肯定造的出来,就看怎么理解了,是只要好看的?只要成本低的?还是安全无所谓的?车门打不开的?快一点一个礼拜就行,毕竟糊一个纸扎的要多久呢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2
2025-10-16 06:54

这证明了雷军在整合资源方面的强大实力,当然就创新方面成色是相对弱一点

瞭望

瞭望

2
2025-10-16 08:01

雷军:我啥也没说,菊粉别造谣了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2
2025-10-16 08:53

胡扯蛋,实验环节更多,就慢?他们人不是也多吗?而且,十年造不出,什么实验要做十年?

楚天目

楚天目

2
2025-10-16 00:34

智商不一样,能力不一样,格局不一样。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5-10-16 00:48

军哥,以后低调些吧,不然会很惨!真的!

林峰

林峰

2
2025-10-15 21:30

打击小米!黑子们那是全方位的,全力以赴的!

mine 回复 10-15 23:40
打击小米就必须抓雷军进去!

办公事宜

办公事宜

2
2025-10-16 07:26

所以小米是汽车行业的引领者

dream528lei

dream528lei

2
2025-10-16 07:38

他的第一标准:好看,这是他自己说的,当时就觉得不可思议

萧静

萧静

2
2025-10-16 08:22

造车很难,制造工艺和耐久

珠峰顶上纳凉

珠峰顶上纳凉

2
2025-10-16 07:59

这样的车企还是倒闭了吧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
2025-10-16 02:19

一个手机加四个一轮子有什么难的,难的在轮子上

Jmgl

Jmgl

2
2025-10-16 07:03

挖吉利一堆人,买一辆油车,抄袭外形,再买一电车,抄袭结构,好看废命

有话好好说

有话好好说

2
2025-10-16 07:08

因为小米到处都是遥遥领先的科技,就拿车能跳3下,苹果就不一定能搞出来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
2025-10-16 09:10

车漂亮有人买就行,管他门能不能打开,是死是活的。

断了的弦

断了的弦

2
2025-10-16 04:23

苹果三星那么厉害都不制造车[作揖]

任性的释迦

任性的释迦

2
2025-10-15 21:46

粗粮去了老美,估计裤衩子都得罚没了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2
2025-10-15 19:42

所以雷神和任你行,都是神。。。

简单低调男

简单低调男

1
2025-10-16 01:49

雨田君还在给yu7路测呢,上市3个多月的车居然还在路测?你敢信?

用户10xxx79 回复 10-16 04:09
敢买米车的都是在赌自己命硬的

蒋风

蒋风

1
2025-10-15 23:38

难道奇瑞吉利不是烂车吗

紫羽 回复 10-16 00:13
现在真不烂

梦马与韶华

梦马与韶华

1
2025-10-16 09:41

三年很正常啊。第一年以投资人身份去考察车企,第二年高薪挖人,第三年直接造车。

紫羽

紫羽

1
2025-10-16 00:16

造车和生产车是两个概念

阿门

阿门

1
2025-10-15 20:20

苹果什么都要自己做肯定做不出来,雷子买配件回来自已组装问题不大

曹青蛙大战发仔记

曹青蛙大战发仔记

1
2025-10-16 07:46

雅马哈做不出汽车,丰田垃圾连摩托车都做不出就来做汽车了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1
2025-10-16 08:58

别人是造。不要脸是偷。有可比性吗?

用户21xxx14

用户21xxx14

1
2025-10-16 08:41

雷子自己不都说了吗?我们造车外观是第一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0-16 04:55

都是拿新能源的外号,造多几个电机的老头乐,好了,现在烧的烧,绿化带的绿化带,原来这叫su7…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1
2025-10-15 21:39

旷世奇米…

轩辕

轩辕

1
2025-10-16 09:09

这个问题很好理解,两三年造车别人心态只是这东西就是电池,电机,外壳。反正我自己又不用,外观好看就行了。反正有人买单。

西格玛

西格玛

1
2025-10-16 09:29

这个是不是没有明确行业标准的原因?可能别人觉得老头乐不算汽车。

long

long

1
2025-10-15 19:43

只要将能省的过程都省掉,一切皆有可能

用户34xxx87

用户34xxx87

1
2025-10-15 21:02

让人费解的是,造车不需要资质吗?谁都可以?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1
2025-10-15 22:45

你们的意思特斯拉造以前没做过车子,后面直接造车都达不到传统车企的要求哦??

本先生姓饶 回复 10-16 01:10
特斯拉做了多少研发测试?特斯拉有多少专利技术?特斯拉不公开技术,你现在电车都还是摸石头呢。还好意思说特斯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10-16 09:11

谁说贾跃亭造不出车子,人家现在已经和长城合作了,马上完成长城法拉第的上路和试车!估计很快就要上市了!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1
2025-10-16 08:30

那苹果造出来不合格的试验品了吗?最起码有个测试品吧

朝歌

朝歌

1
2025-10-16 07:43

雷,总是在天上。天上一日地下一年。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0-16 05:54

造车需要实验与积累。没有积累的车,有没有危险可想而知。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10-16 08:23

趁着热度在赶紧捞钱

枫雪莱山

枫雪莱山

1
2025-10-16 09:21

拿猴子试车,猴子还屁颠屁颠的

民民

民民

1
2025-10-16 07:01

你们造不出不等于米老鼠造不出来,只要想造米老鼠无所不能👍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1
2025-10-16 08:28

糙:米造。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