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称,由于安世半导体停止向欧洲车厂供货。现在德国的汽车企业甚至包括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称,由于安世半导体停止向欧洲车厂供货。现在德国的汽车企业甚至包括法国荷兰的一部分汽车企业。
都陷入到严重的芯片荒之中!
各大车厂找不到替换的芯片,纷纷向荷兰人施压。
荷兰承受不了压力,随即表示愿意和中方进行谈判。
可是谁会惯着你呢?你想打就打,想停就停?
战争可不是儿戏啊!
这场冲突的逻辑很简单,汽车用的芯片都是长期合同。
各大车厂都有自己稳定的供货商。
半导体企业也是根据合同下订单。
这是一种稳定的合作关系。
而荷兰政府的肆意妄为就打破了这样的稳定。
他没收了咱们中国的企业,那咱们就把所有的资产全部撤回。
我们不生产了,也不供货了。
德国这些客户们也别找我,是因为荷兰政府的抢劫才造成了你们芯片的断档。
你们有什么损失?请去找荷兰政府。
可是荷兰政府也搞不到芯片啊。
芯片这个东西不是烙烧饼,马上和面马上就有。
他是需要排全年计划的。
目前西方的很多半导体企业,他们的订单已经排满了,不可能临时给你增加一些产量。
也就是说不管美国也好,荷兰也罢,他们现在是无法为欧洲车企提供芯片的。
这下彻底陷入无米之炊的状态了!
没别的办法,打官司索赔吧!
荷兰政府到最后应该会赔偿这些欧洲车企一笔钱。
所以说产业链那不是说断就能断的。
强盗行径已经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