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已经开始外延。欧洲在荷兰的带头下已经加入了战局。
现在欧盟内部已经放出话来了,只要中国不肯屈服,那么他们就将使用工具箱里面的所有工具。
这就是要掀桌子了,要动用最后的底牌了。
那么美国还有欧洲,他们的最后底牌是什么呢?
当然了,最后的底牌肯定是战争,用军事手段。
但是毕竟现在说这些话的是经济界的人士,欧美军方人士并没有开口。
所以说军事这张最后的底牌,他们是不敢动用。
五角大楼也没说话,北约也没有说话。
说明他们还是比较冷静的。知道打不过中国,所以绝对不敢动用军事武器。
既然动不了军事武器,那么大家猜一猜欧美最后的一张底牌是什么呢?
排除了军事手段之外的最后一张底牌,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不是什么贸易禁运,也不是说冻结中国的海外资产。
这些手段虽然很严重,但是还不算最后的手段。
其实他们最后的手段就是一个,那就是冻结所有知识产权。
他们会对中国封锁所有的知识产权。
从技术上对中国进行全面封锁,就不让中国再用欧美的技术了。
这个才是欧美人心目中的第1杀手锏。
是排除军事手段之外的最后底牌。
那么这张牌有用吗?
说实话,咱们国家现在就等着他们出这张牌呢。
只要欧美敢第1个对外宣布冻结所有技术专利。
后面中国就会让全世界看看中国的科研突破能力到底有多强。
大家知道吗?为什么咱们中国很多产业链条必须要依赖欧美啊?
不是说咱们没有那个技术,而是因为欧美率先进行了技术专利申请。
人家先得到了技术专利并提前申请了。那么我们后面再逆向仿制,这就属于是违法的事情。
结果弄得咱们手里有技术,却不得不给欧美公司交钱。
你得交钱使用他们的技术专利!
这种专利政策典型的就是欧美占便宜,因为毕竟人家起步的早嘛。
技术专利这张牌谁先动用谁就理亏。
如果欧美率先动用这张牌,也就是说他们彻底撕破脸了。
既然他们对中国进行了技术专利的封锁。
那么相应的也就是说对咱们中国的企业进行了某种松绑。
我们完全可以用我们自己的专利了。
说实话不是说我们没有这个技术,只不过是因为你们欧美制定的这个专利政策专利的法律。
逼得我们不能使用自产的技术。
只要你们先掀桌子,只要你们理亏在前。
那后面我们就可以完全,无死角的复刻了。
等到咱们中国的技术彻底取代了欧美专利之后。
您猜猜亚非拉那些第3世界国家会选谁的产品呢?
他们会选那些昂贵的欧美货,还是选价廉物美的中国货呢?
让咱们中国制造业不再给欧美交专利费了。
那么我们的成本优势将更加的明显利润会更高。
到时候在国际市场上就更有竞争力了。
大家能看明白这个局吗?
不用怕,咱们就等着他们动用这最后一张底牌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