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面对中国的稀土管制政策,德国方面非常的敏感,当然了,目前他们的态度还是很强硬的。

面对中国的稀土管制政策,德国方面非常的敏感,当然了,目前他们的态度还是很强硬的。
最新消息,欧盟代表团和中国代表团很快就会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重点谈论一下稀土的问题。
双方的态度都是怎样的呢?
咱们国家的态度和之前彭博社的报道是一样的。
我们要求德国企业在获批稀土之前必须先交出敏感的工业数据。
包括设计图纸,还有供应链的细节,你不交这些机密,我就不给你稀土。
而且这些限制措施不仅仅是德国,整个欧盟国家都同样适用。
大家千万别说咱们国家霸道,实际上这种管制措施就是美国人经常用的。
他在芯片销售过程中经常使用的一招就是获取你的销售信息,供应链细节,产品机密。
美国人可以做,为什么中国人不能做呢?
但是西方强盗们不这么想啊,他们可以这样卡你的脖子,但是你不能用同样的手段卡他们的脖子。
有的时候咱们只不过是拿它用来对付咱们的手段,重演了一遍,用在他身上而已。
仅此而已,他们就受不了了。
目前德国经济部已经对外明确的表示。
稀土用途是德国的机密,德国企业为什么买中国的稀土中方无权过问?
你看,听起来是很强硬的。
那么心净想反问一句了,当初美国依据美国人自己制定的所谓芯片与科学法案,要求美西方各国的半导体公司提交核心商业数据的时候,请问德国为什么没有任何的抗议呢?
那个时候美国让你交商业机密,你怎么那么老实呢?很顺从啊。
不就是美国有驻军嘛,你们不敢反抗罢了。
那么德国对中国稀土的依赖程度到底有多严重呢?
目前德国工业所使用的稀土95%都依赖中国供应。
看完这个数据之后,您还相信西方人的吹牛吗?
这下您知道为什么西方人对咱们的稀土管制政策这么敏感了吧?
那是95%啊,他们的生产线就得趴窝。
现在德国政府却明显拒绝中国的调查政策。
认为中国无权过问。
那么请问一句银行难道会在不知道贷款用途的情况下无条件的放款吗?
您说银行会承担这种风险吗?
同样的道理啊,中国的稀土是中国的战略资源,我们向外出售也要控制风险的。
我们不希望你德国当二道贩子。
就这么简单,我只能给你你们每年必须的使用量。
而且这个使用量必须由我进行评估。
不是你随便报一个数字就可以的。
大家不要看德国政府现在说话口气很硬,但是这件事最后的结果会怎样呢?心净大胆的猜测一下。
最大的可能就是德国政府说他的,德国企业做自己的。
你说你的我做我的各不相关。
德国各大企业为了赚钱,为了避免损失。
他们自己企业会主动向中国方面递交各种敏感信息,等待中国方面的核查。
然后各大企业自己得到急需的稀土份额。
也就是说德国政府依然在台上唱强硬的戏。
而德国的企业在台下则默默的进行交易。
上了咱们中国白名单的德国企业就可以得到特供的稀土。
而那些依然强硬的企业,那你就自己慢慢等着去吧。
你们就慢慢等着默茨给你们搞稀土吧。
所以说布鲁塞尔的中欧贸易谈判,一样也谈不出什么新东西出来。
欧洲的企业还是需要自求活路。
你德国人既然说了中方无权过问。
那我们就不过问了。
你们不想要了,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
那就各自安好,不要打扰了!
最后多说一句,现在中美会谈的成果,已经进入两国政府各自核实的阶段。
可是现在媒体上却有了一批不怀好意的声音。
他们故意说咱们放松了管制,就是对美国妥协了。
这些言论非常的不怀好意。
你不能仅凭贝森特还有特朗普,他们吹牛一样的几句单方面的言论,就判断以后的政策啊。
咱们国家官方还没开口说话呢,具体的政策还没有推出呢。
怎么就一口咬定咱们妥协了呢?
贝森特和特朗普难道不会撒谎吗?难道他们就不会放烟雾弹吗?
就这次中美会谈就在会谈期间,美国航母连摔两架战斗机。
而且会谈结束之后,双方代表团没有开一次联合记者招待会。
甚至都没有签一份联合的备忘录。
然后就有一些人别有用心的说什么中国妥协了,中国退让了。
你从哪得出来这样的结论呢?
就单凭贝森特还有特朗普说的几句话吗?
如果你对美国方面的言论迷信到这种地步了,说实话,国际新闻您就别看了,还是不要分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