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单位又发了台电子垃圾,结果开机一看属性,CPU那行字直接让我愣住了。Hy

互联网领路人 2025-10-31 11:28:32

本以为单位又发了台电子垃圾,结果开机一看属性,CPU那行字直接让我愣住了。

Hygon C86…这啥?海光?

听都没听过,还以为是哪个不知名小厂捣鼓的杂牌。

赶紧搜了搜,好家伙,竟是国货!

据说性能能跟10代i7掰掰手腕,平时用来办办公、刷刷网页,纯属大材小用。

再看硬盘,更让人惊喜。

500G固态加1T机械,系统盘和仓库盘划分得清清楚楚,既保证了速度,又兼顾了存储,一点不浪费。

这哪是集采平台抠门啊,分明是把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也太会过日子了。

说实话,以前总觉得国产在这些地方差点意思,现在亲眼见了才知道,真不一样了。这种务实、够用,还带点小惊喜的感觉,挺让人上头。

就是有点纳闷,这明明是颗笔记本的CPU,咋就给塞进台式机里了?

海光用的是amd锐龙一的核心。好像是1亿美元买的,但是核心不能升级。当时是2016年吧,amd实在太穷了才卖的,现在锐龙已经是第5代核心了。

4 阅读:59119

评论列表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85
2025-10-31 12:29

怕不是又是混补贴的,之前看龙芯还是啥的高层好像还落马了?

徐一冲 回复 10-31 16:49
这个正规的,你说的是十几年前跑路的那个,

六哥哥 回复 10-31 17:18
那是汉芯,早十几年的事情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2
2025-10-31 15:15

偷偷告诉你Cpu原型是锐龙

韶华一世 回复 11-01 03:37
应该是授权了的ZEN1的架构授权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3
2025-10-31 17:38

你没猜错,就是个垃圾

只是讨厌屈服

只是讨厌屈服

42
2025-10-31 21:42

反正你们又没啥正经事,用什么电脑都一样

又大又壮 回复 11-02 12:19
确实,三天两头各种开会,各种写文件。很多都是充数的工作

老王 回复 11-18 20:35
对,编辑个wps文件足够了

用户23xxx92

用户23xxx92

41
2025-11-01 04:10

我18年的桌面级顶配zen➕ r7 2700x都不敢说打得过10代i7 顶多打个i7 8700 9700 他16年的zen1说能打10代i7怎么敢的鸭

forcewoo99

forcewoo99

40
2025-10-31 17:33

盗版系统还好意思发

用户17xxx15 回复 11-01 10:13
放屁,图上企业版几个大字你瞎啊

修身齐家 回复 用户17xxx15 11-04 14:46
企业版也能是破解的免费系统。不能说明啥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33
2025-10-31 15:20

海光装什么windows?

逸仙 回复 10-31 15:56
现在单位电脑要求全国产,包括装国产系统。

小明MX 回复 10-31 16:30
7就够用了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30
2025-10-31 15:53

海光向AMD购买的CPU架构授权(x86架构),与华为购买的ARM v8架构授权一样的,可以在这个授权架构的基础上设计新的CPU,而不受西方制裁的限制。海光CPU在服务器上的应该已经有好几年了,跑个日常的应该软件绰绰有余。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9
2025-10-31 21:22

海光就不要吹了,就是amd的

地心的石子

地心的石子

26
2025-11-01 02:46

买的都是领导的功劳。领导会花钱💰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6
2025-11-01 14:41

单位新配置的笔记本电脑用自产品牌笔记本,核心威盛的,配置还不如想要报废的用了十年的笔记本。

苏ノ合

苏ノ合

18
2025-11-01 16:27

说实话,这就是垃圾。。

苏ノ合 回复 麦兜 11-13 22:04
你拿出它不是垃圾的证明

麦兜 回复 11-12 08:57
你对垃圾的定义是什么?还是纯碎的喷?

西部游侠

西部游侠

16
2025-10-31 22:40

海光CPU,AMDx86指令集授权,中国自主制造,可安装各种操作系统,运行各种主流生产力软件,并不仅仅只能用于简单办公。游戏并不代表高科技,因为那只是个玩具而已

春风吹又生 回复 11-13 09:19
游戏和生产力才是电脑进步的因数,办公?Fm2都行。至于买鸡下蛋的,呵呵

乌鸡的乌鸡的小阔爱 回复 11-20 08:32
有没有可能,游戏是跟着硬件一起进步的?

用户99xxx51

用户99xxx51

16
2025-10-31 23:49

海光用的是amd锐龙一的核心。好像是1亿美元买的,但是核心不能升级。但是amd实在太穷了才卖的,现在锐龙已经是第5代核心了。

菜ゞ尐白 回复 Raven 11-19 10:15
[哭着笑]之前的amd确实穷的快破产

Raven 回复 11-17 09:25
哪里小道说amd太穷卖的

易新科技

易新科技

16
2025-10-31 19:13

[哭着笑]了解一下价格再说话,我们设备之前想换国产,后来问了下价格,放弃了

禅迏城的书虫子 回复 10-31 19:30
那个天价路由器,也是国产的吧?

云卷云舒 回复 10-31 21:05
前几年电脑打印机一套下来万把块,这两年便宜了,6千多吧

******

******

15
2025-10-31 19:54

买的AMD的授权,zen2。能用,IPC现在略微有点不够看。

上官云天

上官云天

12
2025-10-31 19:58

你的系统违规了,保密局没找你是吧,还敢发出来显摆。

用户18xxx90 回复 11-01 10:38
逗比。

上官云天 回复 用户18xxx90 12-13 11:20
所有国产电脑要搭配国产系统使用,这是要去保密局审批的,县级以上地区都是有这个部门的,这上面明显不是国产系统又是单位在使用,我哪里逗了???

125686dfvchvh

125686dfvchvh

10
2025-10-31 16:10

谁用谁知道

用户99xxx95

用户99xxx95

9
2025-10-31 19:28

系统还是win10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9
2025-10-31 18:27

海光,AMD授权架构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9
2025-11-01 23:12

海光就那个拿按摩店授权的,支持X86,兼容是这批最好的,也是核心国产化最低的。基本没改动,就是改了生产工艺,不知道把AMD锐龙一代吃透没。

阳光道和独木桥

阳光道和独木桥

8
2025-10-31 19:27

海光3350,应该是最好的x86架构国产芯了

蓝蓝天天 回复 11-03 15:53
微软升级一下,故意不支持你,你就只能吃大亏了。我是不建议弄x86指令集的,控制权完全在微软那里。即使是老系统,只要微软那里升级个补丁把授权给中国的cpu禁了,你找谁哭都没用。还是搞自己的系统与指令集吧,最好化零为整,不要开发那么多平台了,把移动手机,平板,PC,服务器等整合为一个系统,这样生态更容易建全。

阳光道和独木桥 回复 蓝蓝天天 11-05 17:00
x86最终还是过渡用的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7
2025-10-31 19:51

win10没有通过安全审查 你单位咋敢装上去?

用户10xxx09 回复 11-10 13:00
非涉密电脑可以用

功夫熊猫 回复 12-09 17:38
政府版的

阿宽

阿宽

7
2025-11-28 21:48

我用6780A装了一台触控机器,使用USB3.0接触控线,那触控时有时没有,我用联想笔记本测试触控又完全正常;找了好久原因,咨询主板厂家都没解决,后来我把触控USB接口剪插到主板的USB2.0插针上,问题完美解决!我问板卡厂家,厂家给我的答复是:别拿国产硬件和inter AMD去比!

帅民民

帅民民

6
2025-11-12 11:21

笑死了,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同等价格能买到性能参数翻倍的电脑了,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定那么高的价格。

春风吹又生 回复 11-13 09:21
三四倍吧。

多云情

多云情

5
2025-10-31 17:37

amd都ryzen5了,海光1都没玩明白吧

寂寞的云

寂寞的云

5
2025-11-30 05:46

IntelX86架构的授权。某家公司有Intel的授权,这家公司后来把这授权卖给中方某公司-

匠心

匠心

4
2025-10-31 18:50

胡说,你这操作系统非国产,不是全国货,

GGY

GGY

4
2025-11-01 23:23

真正具体采购型号和配置产品价格敢公开的话,就天下无贼了。

我看那些傻球刷礼物

我看那些傻球刷礼物

4
2025-11-01 13:19

我用的统信系统那是相当的垃圾

jsnjsun

jsnjsun

4
2025-11-01 14:39

CPU型号带“M”的才是笔记本电脑用的吧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4
2025-11-06 20:39

C85平板开机后总是重启,什么原因

黄昕

黄昕

4
2025-11-12 17:25

性能与功耗的平衡,才有笔记本CPU与台式机CPU的说法。是英特尔带出来的概念。笔记本压不住发热,提供不了足够的能量,就阉割一个CPU,称之为笔记本CPU。

岁月荏苒

岁月荏苒

4
2025-11-21 08:22

其实就是垃圾!重金买了早年amd的构架,自己捣鼓了这么多年硬件性能还是止步不前,别说对比酷睿十代了,连酷睿一代都打不过[狗头]

用户54xxx21

用户54xxx21

4
2025-12-01 22:58

海光的优点主要就是可以装windows系统,然后改成windows使用,虽然性能差了点,但是好歹换系统又好用了。

家住琅琊

家住琅琊

4
2025-12-08 15:28

海光是买的图纸授权,只能按照图纸生产,连一条电路也不能修改,当然了,他们的工程师也看不懂核心图纸。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3
2025-10-31 16:52

国产电脑和系统,没弹窗,这点好。

笔代

笔代

3
2025-11-01 12:35

这还得感谢苏妈

wenfa

wenfa

3
2025-11-01 09:58

win10?国产芯片不是都配国产操作系统吗?我办公电脑就是这样的,处理文档什么的完全可以。图片就有卡顿了

Lin

Lin

3
2025-11-07 09:11

AMD占股51%,联想牵头搞的事,披着国产皮,骗国内资金

sokiy

sokiy

3
2025-11-05 14:43

台电哭晕在厕所里,我怎么就成电子垃圾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11-08 10:23

国产CPU,Win10系统?

李事生非

李事生非

3
2025-11-12 13:04

还是垃圾

心如磐石

心如磐石

2
2025-10-31 23:19

这是买的amd授权,骗什么补贴,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
2025-11-03 23:09

你倒是说说跑起来什么感觉,打游戏好使不

匆匆忧忧

匆匆忧忧

2
2025-11-01 09:38

你们居然敢装Win10系统,我们用的统信

金刚猫

金刚猫

2
2025-10-31 17:35

这个公司的股票非常高

荷花爸

荷花爸

2
2025-11-01 01:04

我用着85万一台的同款路由器,都没你那么高调

安康老豆

安康老豆

2
2025-11-02 16:50

这玩意政府机构不能装,因为用了win系统。

用户55xxx47

用户55xxx47

2
2025-11-04 08:03

少点自嗨吧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11-06 23:39

海光也在发展,现在也到第三代了,

linushe

linushe

2
2025-11-04 15:03

海光都没听过,孤陋寡闻!

Wattle

Wattle

2
2025-11-11 13:54

村网通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2
2025-11-13 20:58

低压台式机,和笔记本没什么区别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2
2025-11-13 05:06

系统还是win10的

三和大神

三和大神

2
2025-11-21 08:07

海光,展讯,申威

白天数星星

白天数星星

2
2025-11-25 14:28

国产CPU作为办公用途绝对没问题,操作系统才是最大问题。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2
2025-12-01 17:01

锐龙1代架构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2
2025-12-04 18:30

这个配置里居然只有机械硬盘不能国产

孑孓

孑孓

2
2025-12-07 22:20

同性能下比普通组装机价格高一倍!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2
2025-12-10 13:03

不喜勿喷。

懒老头

懒老头

2
2025-12-15 08:52

运行红警2都有点慢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10-31 19:33

打磨技术玩的溜啊

羊驼驼

羊驼驼

1
2025-10-31 22:01

授权就没意思了,随时可以收回

一手木头 回复 11-01 13:40
永久的

可可里

可可里

1
2025-11-01 16:10

电脑的系统还无法国产化

最爱五星

最爱五星

1
2025-10-31 20:36

这货能不能药3a游戏?

阿林 回复 11-01 19:34
办公用,686都可以了

标准渣男

标准渣男

1
2025-11-01 21:54

牛逼啊!我也想有一台

momo

momo

1
2025-11-03 09:10

纯国产电脑装win10?正版化能过吗?

圆滚滚与胖嘟嘟

圆滚滚与胖嘟嘟

1
2025-10-31 23:45

也不发个跑分,差评

阿林 回复 11-01 19:34
办公用,跑分没有意义

待我带你

待我带你

1
2025-11-02 09:47

海光 用的是AMD一代锐龙架构 但缺少很多指令集

samth lei

samth lei

1
2025-11-01 08:32

你是买来玩游戏的,他们买来办公的!别放一起论

路过蜻蜓

路过蜻蜓

1
2025-11-04 07:25

国产笔记本也好,台式也好,都贵得要死,聊聊微信盯盯,办公还可以,其他就别想了

修身齐家

修身齐家

1
2025-11-04 14:45

操作系统还是国外的,信息保密不了

倚楼观风雨

倚楼观风雨

1
2025-11-20 18:47

我以为系统会是功能呢,吹啥呢。

8529578

8529578

1
2025-11-21 12:04

相当于zen2的3500x,除了单核弱点,办公一点毛病没有

杨sir

杨sir

1
2025-11-26 04:47

我们也开始要采购国产电脑了,已经不批了

孺子牛

孺子牛

1
2025-11-29 21:03

能透露一下你们什么单位吗?

封喉

封喉

1
2025-11-29 17:14

能让Windows支持也真是不容易

天赐农夫

天赐农夫

1
2025-12-07 22:12

还用W10系统?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1
2025-10-31 19:36

能跑win就行了,办公也就是随便用用。

互联网领路人

互联网领路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