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怎么和宋朝比? 1.都说宋朝战斗力不行,明年特能打,但宋朝活了三百多年,明朝

倩倩谈情感人间 2025-10-31 13:59:32

明朝怎么和宋朝比? 1.都说宋朝战斗力不行,明年特能打,但宋朝活了三百多年,明朝才二百多年。 2.宋朝见了皇帝是作揖,明朝见了皇帝要磕头,还动不动剥裤子打屁股,一点尊严都没有。 3.宋朝皇帝对大臣不满了,就发配到岭南做官,明朝皇帝对大臣不满了,动不动就灭三族。 4.宋朝皇帝可能昏,但没有暴的,明朝除了前面两个,后面都不是东西,几十年不上朝出现好几次。 5.宋朝哪怕到末期,老百姓还是吃得饱,但明朝最后饿殍满地,都快易子而食了。

宋朝还算不上大一统,还有个辽国,宋朝每年还要给辽国上供。宋朝当官的犯了天大的罪也就是告老还乡,北宋时期的丁谓官至宰相犯了诸多大错最后也就是告老还乡。还有宋真宗时期有个官过寿宴放孔明灯把皇室的哪个藏书楼给烧了,皇帝罚他禁闭和抄书

明朝东北只有辽东一隅,北方各省绻缩在明长城内,短暂控制过河西走廊至吐鲁番,后缩回至嘉峪关以东。减掉与明朝无关的川、陇、滇藏区。960新166,减藏青190以上,减内蒙110以上,减东北近100,减川陇滇藏区30以上,再减北方诸省市长城内几十万,剩三百来万平方公里,这样实打实的算下来明绝大部分时间疆域与北宋相差不大,比南宋也只是稍大点。

1 阅读:4722

评论列表

健魔

健魔

45
2025-11-26 11:17

宋朝这种割据政权就别出来丫丫了,乖乖坐到小孩那桌。明朝再不济也是大一统王朝之一,就凭这一点也不是宋朝能碰瓷的

凡客 回复 11-27 21:12
明的对手是元吧?汉的对手是秦吧?唐的对手是隋吧?按山河四省加消灭对手的标准,大明是比不上汉唐周秦四朝的。

赵洪浩 回复 11-27 18:05
语言文明点儿!咱们说汉唐是大一统王朝,并不是说开始就是大一统王朝。这需要地域,军事,政治,文化,经济活动的统一。

钰南

钰南

32
2025-11-26 15:08

又有腿子吹宋朝了!宋朝从开国到灭族,一直被周围的国家欺负不是事实吗?

第四维空间

第四维空间

23
2025-11-13 03:35

(1)明朝中期虽有土木堡,带宋朝开国就有驴车战神;(2)宋朝三百年,分南宋北宋两部分,一句话就是跑路成功;(3)灭三族这种事,说明明朝的封建体制比宋朝更稳固;(4)宋帝不暴,因为得国不正,没底气;(3)宋朝末期没饥荒,因为它只有江南半壁。明朝末期有饥荒,因为北方山河五省出现旱灾。明朝南方是没有饥荒的,倒是有东林奴才。

呵呵 回复 11-29 19:04
你都知道是冷知识了,为什么是冷知识就是因为没卵用,你知道什么叫亲疏有别吗?他那个是亲王不受影响,影响是亲王五代后,就是皇帝儿子的五代之后,郡王等等才是,只能说把问题缓解而不是解决!然后回答你为什么冷知识!万历十一年到间隔61年,而万历生的亲王还在,基本就是应许不到所谓亲王宗室。

第四维空间 回复 呵呵 11-29 19:55
(1)有卵用得很,你自己数数你五服之内有几个堂兄弟。你以为这是螃蟹拉崽,成百上千?(2)更正你一下,宗禄永额制下能满俸的只有亲王郡王两级,出了亲王郡王就只能在“总额”内摊饼子,大家排排坐分果果;(3)万历只有4个儿子活到成年,也就是只有4个亲王。万历孙辈找不齐总数据,但也不会成百上千;(4)那个什么亲王郡王活成千年老龟又如何,现在说的是亲王郡王+宗禄永额后,是不是像传说中的,宗禄比朝廷税收还要多。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1
2025-11-26 11:40

让金兵把两个皇帝捉过去,几百皇后与宫女被沦为玩物,只有孤身一个赵构逃了出来,守住江南,年年岁贡,这也值得你大吹特吹?别人都是愧对祖宗,你却恬不知耻,你不脸红我替你脸红了!

黄鱼君

黄鱼君

18
2025-10-31 17:55

勾搭子继续黑,再怎么黑历史也会正本清源

cel

cel

16
2025-11-26 23:04

南北宋就是一割据政权,有啥资格跟一个大一统王朝比?

FEI

FEI

13
2025-11-26 22:53

清朝见了皇帝得口称“奴才”,清朝300多年…

仲达

仲达

12
2025-11-26 16:27

明朝没有靖康耻。皇帝俘虏了,也没有投降议和。

凡客 回复 龍曦う羽 12-05 14:16
失位后复位的皇帝(黄帝),历史上不是没,也是凤毛麟角。①奴隶出身的商朝权臣伊尹辅助的太甲,被流放到梓宫(有历史学家推测是夏末的偃师商城),重上位后有记录杀了伊尹并把家产分给伊尹的两个儿子。②就这位瓦刺留学生了,属伊尹太甲故事的翻版。

龍曦う羽 回复 12-04 22:54
开除?自古以来哪个失败不是大写特写,来日复仇。就土木堡疑点重重

影动

影动

11
2025-11-24 12:40

王八还能活万年呢,影响下锅吗

咔塔山

咔塔山

11
2025-11-26 18:53

辽金西夏蒙古混战,大宋朝自动续命好多年。

叹众生不肯回头

叹众生不肯回头

10
2025-11-10 01:28

那么你祖先是怎么从明朝活下来的?

杖剑天涯 回复 11-27 18:53
那还达不到军阀的程度,军阀是一方势力,是土皇帝,有根基,如果他是军阀,他就会自立为王,挣天下了。崇祯时期的武将对崇祯都不太感冒,那时期跟宋朝差不多,武将没得尊严了。

呵呵 回复 杖剑天涯 11-27 21:16
军阀是一方势力?自立为王?争天下才叫军阀?那我说个例子,阎锡山、张学良、李宗仁等等你知道是谁吧!他们拥有自己私人武装,实际上他们不听蒋光头中央调令,海和蒋打过,但名义上都是一个党派,职位上蒋是代表中华民国。这些财政独立、私人武装、个人政治投机就是军阀。

尚能饭否

尚能饭否

10
2025-11-24 18:00

嗯。319年叫“三百多年”。276年叫“两百多年”。好像没什么毛病。[静静吃瓜]

凡客 回复 11-27 06:32
宋朝在大小一统里稳占前三了,算上夏商也占前五了。

小鱼

小鱼

10
2025-11-26 21:47

南宋那屁点大的地方也算的话,那明朝也可以说到台湾失守了才算灭了

凡客 回复 11-27 06:36
来来来,笔给你,要什么史书嘛?

诺言

诺言

9
2025-11-27 10:29

那是那是,我堂堂铁血强宋岂是弱明能比的。且不说我铁血强宋的北宋167年,也不说我铁血强宋的南宋有150年,弱明拿什么比,不就是拿回个幽云十六州还有西域麽,不就是驱逐鞑虏恢复汉家河山嘛,有什么可吹的?再说了我铁血强宋还有我高粱河车神,宇宙第一帝宋真宗泰山封禅,北送辽金蒙,南送南诏[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嘿伯咴

嘿伯咴

8
2025-11-26 23:23

啥也不懂,磕头是清朝发明的,汉人王朝从来没有过磕头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8
2025-11-27 10:47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禝,有这一句,大明完胜大宋!

174000g

174000g

8
2025-11-27 08:46

宋朝太软了,实在是不忍直视

第四维空间

第四维空间

8
2025-11-13 03:34

(1)明朝虽有土木堡,带宋朝开国就有驴车战神;(2)宋朝三百年,分南北两部分;(3)灭三族这种事,说明明朝的封建体制比宋朝更稳固;(4)宋帝不暴,因为得国不正,没底气;(3)宋朝末期没饥荒,因为它只有江南半壁。明朝末期有饥荒,因为北方山河五省出现旱灾。明朝南方是没有饥荒的,倒是有东林奴才。

金智塔数码 回复 11-25 10:00
1明朝不光有土木堡2明朝也有南明,只不过只苟活了二十多年3稳固的明朝连于谦都杀死4明朝得国正,叔叔抢侄子3明朝南方没有饥荒,只有各种王爷

杖剑天涯 回复 金智塔数码 11-26 22:02
南明不算明朝

江阳

江阳

8
2025-11-26 23:22

范仲淹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感慨。那他从有这个意识到他死,他乐过吗?乐个豪毛级别都没有,按照他那标准,宋时天下就一直忧虑忧虑忧虑到灭国。

用户16xxx76 回复 11-27 01:47
就是个吹牛逼理想而已,他给自己家祖置办的产业一直到清朝都还在。他的后代直接学孔家,谁来就投降谁。满清他的后代出的力最大

江阳 回复 用户16xxx76 11-30 02:17
是的,确实吹牛。宋朝改革的最大成果,就是地主士绅完成的祭田免罚制度。说它是成果,因为大多数的人都愿意有这么一种自己小团体控制的资产资料能够脱离法律的约束,他们成功了。这也是宋代置办的田产能控制到清代的根基。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6
2025-11-26 10:19

明朝有:土木堡,萨尔浒,流寇灭国

呵呵

呵呵

6
2025-11-26 14:43

明朝杀了于谦,抄张居正的家,寒了忠臣的心

牛腩面

牛腩面

5
2025-10-31 18:20

那就是?一个饱鬼一个饿鬼?是不是这意思?

叹众生不肯回头 回复 11-10 01:27
意思是你祖上也有满清山西八大皇商留下来的血统?

短笛 回复 叹众生不肯回头 11-10 03:55
你组上想必有东边某岛国的血统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5
2025-11-27 06:57

怂朝给辽上贡,给金纳岁的行为充其量就是一个割据一方的小朝廷,怎么跟宁死不降的大一统明朝比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5
2025-11-27 07:48

朱元璋大搞殉葬,金国女真人完颜后裔。秦始皇刘邦隋炀帝李世民赵匡胤等有数的汉人皇帝都不殉葬,甚至匈奴及其后来分裂的族群也不殉葬。朱元璋原名应该是完颜元璋,一假汉人,祸害汉人几百年。协助满清统治汉人,易服留辫也是假汉人。

其真

其真

5
2025-11-26 16:32

宋316年,明276年,就差40年被你说得好像差几百年似的,其实就是300年的历史周期律。

虎虎二魔王

虎虎二魔王

4
2025-11-27 08:17

历朝历代,和平时期最黑暗的时候就是朱明

用户89xxx41

用户89xxx41

4
2025-11-27 09:38

宋朝的皇帝杀了岳飞

雲中漫步

雲中漫步

4
2025-11-27 20:07

宋朝灭亡是古典中国的灭亡,之后就逐步全面走下坡路了。准确说安史之乱爆发那一刻封建社会巅峰期就走到头了。

星汉灿烂

星汉灿烂

3
2025-11-30 15:39

葛林卫(置于今黑龙江下游格林河流域)《满文老档》记载到万历二十七年(一五九二年)仍向明王朝请求“袭职”⑧;友帖卫(置于黑龙江下游右侧由忒河,即今马奇托瓦亚河口)到万历十六年(一五八八年)还向明王朝进贡,进京人数一次竟达一百八十三人⑨,而到万历三十二年(一六 O 四年)友帖卫也还向明王朝贡马,这次贡马达三百五十二匹之多;依木河卫(置于今黑龙江下游阿姆贡河的支流依木河)万历五年(一五七七年)、二十一年(一五九三年)。还向明朝请求“袭职”处,这在《满文老档》中亦均有记载;朵儿必河卫(置于今黑龙江下游左侧阿姆贡河支流噶勒毕河流域)在万历二十一年也还向明王朝请求“袭职”。明王朝对上述奴儿干地区卫所的统治大都延续二百余年。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3
2025-11-27 09:16

明朝几十年不上朝的皇帝就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fighting

fighting

3
2025-11-26 18:50

除了光复华夏,其他一无是处!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11-27 07:19

宋朝补齐疆域军力短板,就是最完美的封建朝代了

了了liaoliao

了了liaoliao

3
2025-11-27 11:21

说明朝跪拜礼的哪里来的资料

可可

可可

3
2025-11-26 21:12

这小编别有用心

8589785

8589785

3
2025-11-27 10:42

除了大汉开疆扩土,就再没有一个汉王朝开疆扩土了。

星汉灿烂

星汉灿烂

3
2025-11-30 15:43

领土有用才行,不然就是累赘拿全国财政扶贫,例如美国就懒得要墨西哥还要修墙,阻止墨西哥变成美国。看一下清朝就是到处给岁币,《大清会典》“外藩四十九旗,虽各异其名,视内八旗无异也。蒙古诸部,有喇嘛、厄鲁特、喀尔喀,视四十九旗又为外矣。喇嘛之人,率宗释教,厄鲁特、喀尔喀,亦从时朝贡,奉职惟谨。国家以羁縻之意,溥怀柔之仁。其所及者远矣。本司盖专司其事焉。” 卷五七载:“蒙古等外藩年班朝贺来京者, 除夕赐燕外,又有紫光阁、圆明园赐燕之例,岁以为常。” 清朝对外东北外西北外藩蒙古和西藏就属于朝贡关系根本就是不是所谓的 实控。连地名都没改这叫控制?清朝还要给岁币,这反向控制差不多。

人生难得几个秋

人生难得几个秋

3
2025-11-29 23:43

元朝里面的辽宋降官都说自己才是正统[哭笑不得]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3
2025-11-27 09:37

宋分北宋南宋,是俩朝代,一共300年出头,明差点300年,你混淆数字,该死。宋是士大夫和皇帝共治,所以不磕头,朱元璋是底层出生,天生和士族不对付,而且,被砍的冤枉吗?岳飞是发配到岭南了?你自己都说了几十年不上朝别人修仙,哪来的暴?皇帝都修仙去了还有暴不是你所谓的士大夫的问题吗?谁tm给你说的宋末老百姓吃得饱?封建时代基本就不可能的事。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2
2025-11-26 22:56

宋朝是花钱买的100多年吧

东方长剑

东方长剑

2
2025-11-27 00:58

宋那也叫活三百多年,作者你是不是美国人观点跟美国人一直希望中国成弱宋

开局一只碗

开局一只碗

2
2025-12-10 13:47

宋朝用银子换和平,美国最喜欢,所以吹的人多。

伯爵

伯爵

1
2025-11-27 09:27

宋有两个老大被抓走再没回来。明只有一个被抓走还回来了……。

周威力

周威力

1
2025-11-27 07:30

宋明之间可是元啊,野蛮的蒙古人都快把华夏文明摧残的断档了,明朝好歹是把华夏文明延续下去了,还能要求更多?

你字多你有理

你字多你有理

1
2025-11-27 07:40

两个王朝都有留学生,比一比留学生待遇就知道哪个王朝牛掰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025-12-09 21:13

南宋和北宋是一回事吗?小编就胡说八道

倩倩谈情感人间

倩倩谈情感人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