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自从开始太空探索计划以来,就不断的向太空发射各种各样的人造物体。
可是这里面大部分是不回收的,也有一部分因为意外无法回收。
这些无法回收的人造体就变成了大大小小的太空垃圾。
这其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够被地球的引力捕获降落到大气层。
然后摩擦燃烧销毁。
而剩下绝大部分将在轨道中不断的飞行。
然后相互碰撞大的太空垃圾又会变成细微的小太空垃圾。
他们的速度极快,动能极大,比第1宇宙速度稍微降低一点。
就这么不断的飞,对各种空间站人造卫星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
确实有很多科学家提议,全人类共同来清理一下这些太空垃圾。
但是很可惜这个东西只能是航天大国来做。
更多的小国是有心无力的。
咱们国家倒是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又害怕被别的国家指责部署太空武器。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太空渔网去捞。
几个拥有动能的太空飞行器拖着一张巨大的渔网在太空中不断的捕捞。
把这些垃圾重新丢回大气层摩擦燃烧。
这样就能保证太空环境的安全了。
这是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而且可以重复使用。
但是搞不成,美俄欧肯定不乐意。
因为这种太空渔网不仅可以捞垃圾,同样也可以捞他们家的卫星。
他们害怕呀。
那些国家都跟神经质一样。
只要看见任何一个国家太空技术有所突破。第一时间就往军事方面去想。
所以说这个事情很难办。
政治已经压倒了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