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从航母的战斗机配置上来看,我们就已经能够分辨出三艘航母的各自用途了。
辽宁舰和山东舰应该是在西太平洋这块执行任务。
主要负责第1岛链周围,最远到第2岛链之间的战斗任务。
因为这两艘航母本身不能起降空警系列的预警机。
他在作战的时候还是比较依赖陆地雷达系统的。
真正作战的时候,你不能光指望战舰自身的雷达,还有卫星的定位。
想扩展你的作战半径,必须要有预警机。
如果没有预警机,你就必须要有一些陆地的大型雷达来辅助。
辽宁舰和山东舰的短板主要就在这。
所以说未来这两艘战舰的主要作战区域。
就在西太平洋这一块。
而福建舰则不一样了。
福建舰将来一定会进入印度洋,进入东太平洋,甚至有可能去大西洋。
因为福建舰自身可以起降空警系列的预警机。
再加上舰队自身的各种大型的雷达。
这就保证了我们航母编队的作战半径足够远。
安全性也就大大的提高了。
航母是绝对不可能近距离作战的。
航母一定是超视距作战。
当然了,福建舰目前能够进入印度洋,进入东太平洋已经很不容易了。
还是数量太少。
未来004005服役之后。
有三艘远洋航母,那咱们就可以进入地中海和太平洋,真正的和敌人比拼一下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