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都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还看不清风向吗?
央视公开喊话全世界是时候聊一聊琉球问题了。
那么琉球问题有什么可聊的呢?
因为琉球这个国家咱们从来都没有承认过它亡国。
我们永远都不承认美国和日本对琉球的非法占领。
二战之后各种公告明确表示日本必须撤出所有占领领土。
恢复那些原有国家的主权。
比如说朝鲜主权就是二战之后恢复的。
琉球这个国家也是被日本人灭掉的,那么也应该按照二战法律规定合法的恢复。
但是后来美国人看上了这里的战略位置。
再加上朝鲜战争爆发,他们开始打造第一岛链封锁中国。
所以就默认了日本对琉球的占领,并且在琉球修建大规模的军事基地。
也就是说美日联手非法占领了琉球群岛,违反了二战法律规定。
可是过去架不住美国势力太庞大了。
你反对也没什么用。
所以这个问题就搁置到了现在。
但是问题被搁置不代表问题被解决啊。
咱们国家可从来不承认日本对琉球的非法占领。
咱们是支持琉球古代王国复国的。
琉球这个国家应该也必须恢复主权。
大明洪武皇帝亲自册封的琉球王国,不应该亡在日本人的手里。
咱们国家现在及时的提出了这个问题。
就是给全世界提个醒。
将来跟日本人算旧账的时候,琉球的问题是一定要算的。
希望全世界做好心理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