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中国人为什么这么不开心吗?为什么中国人有这么多的戾气呢?
当然了,你可以把这个问题答案归咎于,房地产,医疗,教育,婚姻。
你会说这些方面都不好,所以人们才不开心。
确实我承认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有北京户口的,也不会在上海买房的。
这件事确实让人挺痛苦的。
确实我也承认剩男剩女现象已经变成了一个社会的主要矛盾。
找不到人生的另一半无法组成家庭确实让人感觉到痛苦。
更不要说教育一个孩子所需要的庞大花费了。
还有就是我们国家的医疗条件确实不能保证每一个人都可以长命百岁。
大家看看这都是矛盾都是让人感觉到痛苦的东西。
但是这些全部都是表象。
这些表象实际上是在全世界都存在的。
你说哪个国家没有这些问题呢?那么为什么只有咱们国人的痛苦感如此强烈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因为中国是目前全人类唯一一个没有形成阶级闭环的国家。
我们是唯一一个没有形成阶级闭环的国家。
也就是说在咱们中国人的梦想里面,提升阶级还是一个必选项。
他们还在做这个梦,而这个梦呢,正在逐渐破灭。
提升阶级这个大门正在逐渐逐渐的关闭,门缝虽然还给你留着,但是已经越来越小了。
所有人都想提升阶级,但是提升不上去,这就是痛苦的根源。
我们衣食无忧,治安稳定,买不起一线的房子,你完全可以买三线的房子。
甚至你可以租房子,也不会流落街头。
可是你还是不幸福,因为这个社会无法让你达成提升阶级这么一个愿望。
咱们就说婚姻问题吧。
为什么剩女这么多?你说那是剩女嫁不出去吗?
很多剩女都很优秀很漂亮啊,为什么嫁不出去?
不就是因为他们希望用婚姻来提升阶级吗?
他们考虑的根本就不是婚姻本身的问题,是提升阶级的这么一个问题。
可是现在这个社会已经无法用婚姻提升阶级了。
上一个阶层讲究的是门当户对他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个闭环。
阶级在封闭啊!
提升阶级这个执念是咱们中国人独有的。
其他的民族在历史上曾经有过,但是他们现在都已经认命了。
说实话,现在的小姑娘只要把提升阶级这个念头丢到妄想那个筐里面去。
彻底抛弃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你放心吧,他很容易嫁的。
承认自己身处在什么阶级层次里面,然后呢,就在你这个阶级层次里面找一个稍微差不多一点的就可以了。
这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有很多年轻的小伙子们也不要总想着发大财变成二马一样的人物。
你想创业不就是想提升阶级吗?
但是真实的人生绝大多数的人能当好一个手艺人就已经很不错了。
没办法啊,这种执念已经深深的植入了好几代人的内心里面。
所以说国家的未来还是要看00后10后。
他们那几代人或许会变得更加的幸福,因为他们没有这样的执念。
说实话,不改变自己的念头,不打消掉自己的执念。
那么国家无论怎么发展,你也不会感觉到幸福的。
人啊,应该努力,但是请不要树立不切实际的理想。
能力强,运气好的时候就做点大事。
能力不足,运气很衰的时候就做点小事儿。
人生不过3万天,何苦自己为难自己。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