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还有美国都逐渐有放弃电动汽车的迹象。
他们知道自己在电动车产业根本就竞争不过中国。
所以还是想继续炒冷饭。
在他们最占优势的燃油车领域里面深挖潜力。
那么咱们国家为什么如此重视电动汽车呢?
真的仅仅就是因为弯道超车吗?
也不尽然,实际上这跟咱们国家未来百年战略是挂钩的。
咱们国家的战略构想就是未来的电力供应会越来越多,电力的价格会越来越便宜。
中国将成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电力过剩国家。
我们拥有充沛的电力资源。
那么我们当然要发挥这样的优势了。
只要咱们稳住电价不变,把供应量继续提升。
然后持续不断的提升老百姓的收入水平。
实际上这就相当于用电的价格越来越低。
总会有一个临界点让民众动心的实际上现在就已经动心了。
电越来越便宜石油价格越来越高。
他这个用车成本将来会有一个非常巨大的倒挂。
我们将来的优势就在这儿了。
毫不夸张地说,未来几十年之后,很有可能咱们中国人买车免费用电。
大家别笑,人造太阳技术一旦成型之后,电很有可能会变成免费的。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啊。
30年前谁能想到咱们中国会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呢?
那么30年后又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
大家还是把幻想的空间打开一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