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都说美国的税多,实际上真的应该加一项吹牛税。 大嘴特朗普又开始吹了。 美国当地时

都说美国的税多,实际上真的应该加一项吹牛税。
大嘴特朗普又开始吹了。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8日白宫发表声明称。
特朗普当天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
他签署了一份美国优先的太空政策。
特朗普要求该政策确保美国在太空领域安全和商业领域引领全球。
那么具体是什么内容呢?
特朗普命令美国人在2028年之前重返月球。
并且在2030年之前建立永久月球前哨站。
并且要在月球以及月球轨道上部署核反应堆。
同时他还下令要升级发射的基础设施增加开发商。
准备在2030年前,发射新一代的空间站,以取代现有的国际空间站。
特朗普命令总统科学技术顾问协调整个国家的太空政策工作。
并要求联邦各部门和机构共同执行该命令其中包括简化采购流程实施相关的太空安全战略以确保有适当的人力资源来实现这些目标。
好了好了,白宫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大堆,其实核心内容就是一个。
美国人要重返月球,还要在月球上修建核反应堆。
咱们先不用分析特朗普的PPT究竟能不能搞成。
有可能就是画一个大饼罢了。
但是这份PPT它的目的是非常单纯的,就是想对标中国。
对标中国的嫦娥计划。
因为咱们政府已经出了白皮书,白纸黑字写清楚了2030年之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
2030年之后开始逐步建设月球科研站。
预计在2040年前建成人类常驻月球的实验站。
这是咱们嫦娥计划的宏伟蓝图。
很显然这已经刺激到了美国人,特朗普为什么把时间节点定在2030年呢?
其实就是想跟咱们抢这个进度。
咱们的白皮书计划2030年中国人登月。
而特朗普的计划更加的大胆和超前。
2030年之前它不仅要让美国人登月,而且还要建立永久月球前哨站,还要把核反应堆送上去。
这样一来,美国人的进度就会快咱们中国10年。
都已经不装了,摆明了和中国人叫板。
那么美国还有这个实力吗?
咱们别的例子就不举了,就说一个发射火箭吧。
当年美国的登月计划用的是土星5号重型火箭。
现在美国已经完全没有生产这种火箭的能力了。
甚至连小一号的大力神火箭美国现在都已经搞不出来了。
这种大推力的火箭,美国现在完全是空缺。
有5年时间,他们真的能搞出来吗?
土星5号是人类历史上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大概是118吨到120吨之间。
月球轨道运载能力可以到45吨到46吨之间。
目前确实还没有任何一款火箭能够和他对标。
就连咱们未来准备的登月火箭长征十号登月版。
月球轨道的运载能力也只有27吨。
说实话还是要小于土星五号的。
但是咱们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空间站对接技术。
我们可以分批次的将登月部件一点点的发射到月球轨道,然后再组装起来。
包括将来建造月球基地的各种部件,也可以分批次的降落,然后再进行拼装。
咱们国家的登月计划采用的是聚沙成塔的模式。
不会浪费太多的资源建造那种一步到位的重型火箭。
而是退而求其次,用大型火箭多次发射的模式完成我们的整个登月计划。
反观美国呢不论是土星5号还是大力神火箭他们的那个研发团队早就已经凋零了。
很多工程师和科学家都已经不在人世了。
他们的知识体系并没有传下去。
但咱们中国人的科研体系不一样,咱们讲究一个传帮带老的带新的新的带更新师徒一代一代传下去。
所以说很多的经验和技术是不会断带的。
而美国不是阿波罗计划的那些优秀的人才断档时间太长了。
也许他们还有一些弟子存在,可是他的那些徒弟们很多已经改行了或者说连徒弟都已经不在人间了。
也就是说美国上世纪的阿波罗计划的所有技术传承一多半都已经断掉了。
你可别指望着档案馆里边有点白纸黑字的资料就可以完全恢复。
看资料跟有师傅亲自带那完全是两码事儿。
钱老留下的文献和书籍都在档案馆里面呢。
大学生们都可以去看。
但是他跟钱老亲自带出来的徒弟,您放心吧,感觉肯定不一样。
有人肯定说了,马斯克的星舰不是大推力的火箭吗?
设计标准能够达到100吨的载重。
特朗普会不会动用星剑来完成他的登月计划呢?
理论上是可以,是现实很残酷。
星舰不稳定啊,到现在为止谁都不敢保证星舰它的可靠性。
特朗普给的时间只有5年。
5年难道星舰技术就会出现飞跃吗?
也不是不可能,除非马斯克能够成百上千的把咱们的航天专家给挖过去,这样或许能够完成他的梦想。
否则5年之内让星舰具有稳定的登月能力,那是完全不现实的。
所以说特朗普的计划完全就是一个PPT画大饼而已。
很大的可能就是美国负责吹牛,负责画饼,然后咱们中国负责实现。
没准未来是咱们中国率先在月球上修建了核电站。
其实在月球上修建核电站的思路还是很正确的。
咱们国家一直都希望利用氦三这种清洁的能源发展人造太阳,也就是核聚变发电站。
特朗普给这个思路很好啊。
那么完全可以考虑一下,直接利用月球上的氦三在上面修建一个核聚变发电站。
只要有了充足的能源,那么开发月球将不再是梦想。
2030年特朗普到那个时候都下台了。
天知道他这个政策能不能延续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