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返祖现象,不搞现代的驱逐舰了,也不搞航空母舰。
居然要恢复一战二战时期的战列舰。
当地时间12月22号,特朗普在他的海湖庄园举行了一次记者招待会。
在记者会上,他宣布,他准备启动美国海军的黄金舰队计划。
而该计划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要建造一艘名为特朗普级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
也就是特朗普心心念念的战列舰排水量大概在3万到4万吨左右。
乖乖啊,二战之后就没听说过美国人造过战列舰。
特朗普这是直接返祖了。
特朗普将这艘战舰命名为无畏号,可能是致敬英国最传奇的战列舰无畏级。
熟悉军事历史的人都知道,英国的无畏级战列舰是一个跨时代的设计。
他直接奠定了一战和二战期间最重要的战列舰设计准则。
也就是说统一主炮口径采取中轴线排列。
我们知道在英国无畏级战列舰出现之前,世界各国的战列舰风格是非常混乱的。
那个时候很多国家涉及战列舰的思路都是希望战列舰能够快速突破地震,然后左右开火。
所以那个时候主炮是左舷右舷平衡排列。
就比如说北洋水师的定远号,主炮就是左右排列。
这种设计的思想就是希望战舰快速的向敌人冲阵。
当战舰冲进敌人阵营之后,左右的主炮就可以近距离的密集开火。
这样打的又准炮弹威力又会很大。
后来甲午海战证明了这种设计思路是错误的。
正确的海战思路应该是战列线炮轰。
也就是说己方的战舰排成一条横队抢T头。
然后火炮密集发射和敌人对轰。
正是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英国设计建造了人类第1艘无畏号战舰。
然后无畏号就变成了无畏级,它相当于战列舰发展史上一次跨时代的进化。
无畏级战舰出现之后,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开始采用这种战舰的设计风格。
那就是主炮统一口径,中轴线排列可以左右旋转开火。
特朗普把他的黄金战舰命名为无畏号,很显然就是向英国这款传奇战舰致敬。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准备首批立刻开工建造两艘。
中期它将建造10艘。
长期计划准备建造20~25艘。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首艘无畏级黄金战舰,将在2028年交付。
这个时间反正心净我是绝对不敢信的。
现在都已经是25年的12月份了。
25年已经全过去了。
两年多的时间,就以美国那个造船水平能造出这样的战列舰吗?
给他5年的时间恐怕都造不出来啊。
所以说大家不要等了,首艘战舰至少要2030年了。
而那时候特朗普早就已经卸任了。
那么特朗普为什么要恢复战列舰呢?他真的是要恢复二战时候的大舰巨炮吗?
当然不是了,他其实也有自己的计划。
目前美国海军对外透露的消息显示。
这款新式的战舰并不是传统的大舰巨炮。
他抛弃了最传统的火药主炮。
而选择了一门电磁轨道炮,然后还有两门127毫米的普通舰炮作为补充火力。
另外这艘超级战舰上还有一套新型的重型垂发系统。
可以发射大型的高超音速导弹。
以及两套常规的垂发系统。
预计整个垂发单元将超过100个。
而且这艘战舰还要装备多套高性能的激光武器。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它可以携带核武器。
就是说那种装备核弹头的巡航导弹。
大家看明白了吧。
特朗普这是想一口吃一个胖子。
他知道美国海军现在确确实实是有问题了。
发展大型航母计划是不现实的。
因为他们到现在也没有解决电磁弹射的问题。
很多技术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断带。
最近炒作非常凶的美国斩杀线的概念,实际上就已经暴露了非常残酷的一点。
这些年美国的斩杀线应该已经斩杀了不少海军造船业的专业工程师。
为什么美国的军工生产能力会出现断档呢?
为什么像土星5号那种重型的火箭无法再复制呢?
不是因为人才断档而人才断档很大的一个可能就是被他们自己斩杀了。
这就是美国斩杀线的残酷性。
就算你是研究战舰的顶级工程师,只要触发了美国金融系统的那个斩杀程序。
到时候你也得破产,你也得流落街头。
所以说现在美国缺少制造10万吨级以上战舰的能力。
他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小一些的战舰。
可是几千吨一两万吨的战舰实在无法满足美国的远洋作战需求。
美国还必须维持它在海洋上的霸主地位,哪怕部分维持,也一定要撑门面。
他的战舰必须要有一定远洋作战能力。
而大型战舰它所携带的弹药更多深海的稳定性更好因为它吨位更大。
能够携带的燃料也更多。
所以可以执行一些远洋作战的任务。
特朗普把战舰的吨位制定在4万吨左右,应该是他权衡了美国造船业之后所作出的妥协了。
比懂王的好大喜功,只要能照的大一点,他肯定不可能要小的。
也就是说4万吨基本上就是美国造船业的极限了。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特朗普的计划是想对标咱们055大驱的升级版。
之前互联网上就有一个传言流传的非常广。
有人说咱们国家准备建造一款新式的驱逐舰,就是传说中的057。
据说这款驱逐舰排水量超过2万吨,垂发单元高达268个。
吨位和火力远超现在的055大驱。
这个消息让军迷们非常的振奋啊。
特朗普的计划很有可能就是要对标咱们未来准备下水道057驱逐舰。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