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巴黎仓库被盗这件事儿闹的动静确实挺大的。
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电子商品被盗,至今巴黎警方也没有破案。
这对咱们中国商人海外投资的信心确实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目前京东官方最新的回应已经来了。
12月23日晚间京东向媒体透露。
北京时间22号,位于法国巴黎地区的京东仓库确实遭到了盗抢。
大家听听啊官方用的是盗抢这两个字。
而不是简单的偷盗实际上这个案件的行为已经可以上升到抢劫了。
目前巴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京东表示仓库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的运营。
但是部分媒体方面披露出来的数据与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出入。
也就是说之前媒体爆料的重大损失数据是不实的。
昨天欧洲媒体几乎是统一口径对外报道。
京东位于法国塞纳圣丹尼省的仓库遭到盗窃。
超过5万台数码设备被盗价值约为3700万欧元。
折合人民币3.06亿。
看到京东后续的报道,我们基本上能确认了这个事儿是真的,但是丢的东西数量应该没有那么多。
但是京东方面把这个事件的性质给提升了一级。
不是单纯的盗窃,而是盗抢。
这里面有抢劫的行为。
据法国警方初步透露的调查信息。
犯罪分子在21日晚间到22日凌晨期间作案。
他们先破坏了仓库的监控摄像头,而当时的警报系统也没有正常的工作。
仓库内一共有30个托盘的货物丢失。
30个托盘的货物,也就是说这个犯罪团伙直接开叉车把30个托盘直接搬走了,后面肯定有一整个车队等着运输呢。
哪里是什么小偷行为啊?这不就是个犯罪团伙吗?公开的抢劫他们直接跑京东这进货来了。
今天好像就是平安夜了,明天就是圣诞节。
这是西方最重要的假期,人们喜欢在这个节日相互送礼物。
电子产品是非常重要的礼物。
这个市场规模非常大的。
犯罪团伙把3亿元的电子产品搬走了之后,他们可以在两天之内很快的销售一空。
他们将变成法国老百姓圣诞节里相互送的礼物。
其实这件事很大概率就是监守自盗。
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法国的安保人员,他们有的本身就是贼。
卢浮宫里的珍宝是怎么丢的?
不就是内外勾结吗?
拿破仑大帝时期的重要珠宝到现在也没有找到。
窃贼拿着角磨机就可以闯进去。
拿了几台角磨机就能逼退那些保安。
你说这里面要是没有内线怎么可能呢?
卢浮宫那个大劫案实在是太丢脸了,那是法兰西的珍宝啊。
政治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法国警方下了死力气去破这个案。
确实抓到了几个嫌犯,但是赃物到现在都没有找到。
很有可能那些珠宝已经化整为零,全都飞到国外去了。
这就是法兰西真实的社会现状。
治安整体处于崩盘的状态。
那句俗语说的多好啊,不偷不是意大利,不抢不是法兰西,又偷又抢英吉利,啪啪两枪大美丽!
欧美的社会秩序已经在崩盘的边缘,资本主义世界里的斩杀线让很多中产阶级都活不下去了。
那些街头流浪汉们要么等死要么就只能加入犯罪组织。
不犯罪他们就活不下去。
你说治安能好得了吗?
不光咱们中国游客在他们眼里是肥羊,现在中国的投资商在他们眼里照样也是肥羊。
圣诞节到了好多家庭要给孩子送圣诞礼物了。
可是这些家庭全都是在负债生活。
在斩杀线的边缘苦苦挣扎。
他们手头连一二百美元一二百欧元都拿不出来。
你让他们怎么给孩子送各种礼物呢?
他们只能退而求其次去偷去抢,或者说购买犯罪分子手里的赃物。
便宜啊!
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大的一个销赃市场,所以说欧美的犯罪集团才无比的猖獗。
心净说句不开玩笑的话。
就这三个亿的电子产品还真不够人家巴黎穷人分的。
要是销赃,估计半天也就卖光了。
这件事儿也确实给那些想进行海外投资的中国商人提了一个醒。
千万千万不要用咱们国内做生意的思维去生搬硬套海外市场。
外面的世界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丛林世界。
他们信奉的是丛林法则。
是非常直接的偷和抢。
就比如说印度吧,你投资的那点钱真的以为能回来吗?
你连点骨头渣都带不回来呀。
欧美也是一样的道理。
大家知道特朗普为什么非得要搞关税大战吗?
一方面他确实想通过关税来薅羊毛。
给美国政府多增加一些税收。
但是这只是一个原因。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希望用高关税的币来逼迫中国的投资商把厂子修到他们美国国内去。
中国的一些电子设备生产商无人机厂商。
最好稀土厂商,都跑到美国去投资建厂。
在美国投资在美国找工人,在美国生产,在美国销售。
这样一来也是恢复美国制造业的一种方式。
等到美国人把你这个生产线全部学会了吃透了熟练工人也给培养出来了。
后续随便来个政策就可以关门打狗了,直接明抢。
为什么特朗普这次关税大战没搞成呢?
就是因为国内的这些投资商们看透了他的套路。
国内的富豪们看到了美国很多华裔富豪被吃干抹净,变成穷光蛋的真实案例。
所有人都后怕了,所有的人都担忧了。
所以宁可少赚点钱,也绝对不会把钱丢到美国去。
现在京东在巴黎出现的问题又给咱们提了个醒。
好歹也是法兰西的首都啊,连一国首都都无法保证自己的安全。
请问你们这些外来的中国商人。
中国的谦谦君子们该怎么办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