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事件发生之后,大家很气愤,这个心情呢,可以理解。
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其实也是一件好事儿。
灰尘暴露出来了,扫帚才能到吗!
而且南博事件国家已经有中央调查组入驻了。
事情越闹越大,肯定会有其他博物馆的人主动自首的。
这算是自净,再加上国家重点调查,这叫做外净。
内外多用力逐渐问题就会得到巨大的缓解。
当然了,你想彻底消灭这些小偷肯定是不现实的,因为这是人性嘛。
可是大家换一个角度去想一想,文物是什么呀?文物那都是拥有上千年寿命的活生生的历史。
在这上千年的生命中,多少人曾经拥有过他呢?
有明君也有昏君。
有清官也有贪官。
有大地主也有大商人。
有乞丐也有流民。
甚至有农夫拿着这些文物去喂鸡。
大家想想在兜兜转转这个过程中,所有人都以为文物属于他,但是最终文物都会离他而去。
属于人民的永远都是会回到人民之中的。
那么南博事件里面的这些文物实际上也不过就是经历了他在上千年生命中的一个小插曲罢了。
一只可怜的小蛀虫,妄想着拥有它,妄想着能够带来一点利益。
最后呢,身败名裂还把子孙的前途都给搭进去了。
这个事件是有一定的教育意义的。
然后呢,那件文物还是那件文物回到他应该待的地方。
从这一点来看,人类的贪婪是多么多么幼稚可笑啊。
当然了,南博世界现在拥有这么高的热度。
根本的原因还是在有人炒作流量炒作这个消息。
美国这是用南博事件还有油轮事件来压他们斩杀线的热点。
因为美国斩杀线这个事情闹得太大了,他们根本就压不住也解释不了。
所以就只能另辟蹊径,炒作其他对中国不利的新闻来分一分流量罢了。
可笑啊,可笑!
想当年他们在外面高喊我宁可要小民的尊严,也不要大国的崛起!
现在呢,那帮人又改口了。
又说什么斩杀线是合情合理的自然淘汰,是自然规律,是可以维持美国的强大的。
大家看看这帮孙子又变了。
他们不要小民的尊严了。
他们的意思就是为了美国的强大,可以斩杀小民的生命。
尊严都不给了,直接要人的性命了。
嘴是两张皮呀,怎么说都有理。
劝这些人还是善良一些吧,丧良心的话不要说太多了因为真的有报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