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惊险晋级八强:0-0平泰国背后的尴尬与反思

与你于我 2026-01-15 01:24:27

现在全网最五味杂陈的,恐怕就是U23国足的球迷了。 不是因为球队没能出线,恰恰相反。 他们0-0逼平泰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历史性地首次闯入U23亚洲杯八强。但正是这个结果,让无数人心里堵得慌。 整场比赛看下来,国足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8%,场面上几乎被泰国队按着打。我们所谓的进攻,可以说毫无威胁,6脚射门仅1次打正。这哪是势均力敌,分明是靠着后防线在玩命续命。 这场平局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门将李昊。如果没有他一次次神级扑救,化解了那记差点自摆乌龙的解围,国足的大门早就被打穿了。三场小组赛一球未失,李昊的表现堪称完美。 可这恰恰是最大的问题。一支球队,如果场场比赛都要靠门将封神才能拿到分数,这暴露出的不是门将的强大,而是整支球队中前场的羸弱。这是一种病态的依赖,赢了也不光彩,输了更是心酸。 戏剧性的是,我们能避开夺冠大热门日本队,还得感谢澳大利亚队。他们在另一场比赛补时绝杀伊拉克,把我们从可能面对日韩的死亡半区里“捞”了出来。 这种靠别人帮忙才换来的上上签,多少有点老天爷赏饭吃的意思。 下一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看似签运不错,但谁心里有底? 一个被泰国队压着打了90分钟的队伍,能有多大把握去冲击四强?这次历史性的出线,与其说是实力的体现,不如说是一次靠着顽强防守和几分运气换来的“惨胜”。 这场0-0绝平,反映出了中国足球的尴尬现状:进攻便秘,防守靠个人英雄主义,出线看天吃饭。 庆祝是应该的,毕竟创造了历史。但冷静下来更应该反思,这种靠“苟”出线的模式,到底能走多远? 对此您有何看法!

0 阅读:28425

评论列表

没事闲掰扯

没事闲掰扯

91
2026-01-15 03:35

输了不行赢了也不行?

G干就完了 回复 01-15 07:51
这种只靠门将,运气没有内容的赢法今不含有进步?是你希望的吗??靠门将证明后防有问题,大脚向前拜合支点后没人接应,左前王玉栋也是单打独斗,好不容易有几个四打四,三打四又毫无配合,带2脚就射,不管前面有多少条腿-…

午夜11点30的星光 回复 01-15 07:49
是平了不行!

山中松

山中松

38
2026-01-15 02:50

继续继承了中国队的传统,身体僵硬,没有日韩球员的灵活,队员之间的传接配合粗糙,不默契,还是四流队伍。

用户61xxx07 回复 01-15 07:17
不至于,就论防守,也是这个年龄段亚洲二流,没有亚洲四流靠守就能进八强,四流球队运气逆天也赢不了准一流的袋鼠

www 回复 01-15 08:08
2 5k 8

薄荷绿的心情22

薄荷绿的心情22

36
2026-01-15 05:33

能进8强就不错了。感谢球员的努力。希望再创辉煌!

用户14xxx05 回复 01-15 06:47
真要感谢,就只用感谢李昊就行了

辉少

辉少

23
2026-01-15 05:15

没有李昊发挥神勇,场场神扑,估计前两场都提前回家了,应该好好培养李昊。

zsj671031 回复 01-15 05:52
李昊作为守门员已经最强了,不需要再培养,只需保持状态即可

以后 回复 01-15 06:52
这话说的等于屁话,

飞天粑粑

飞天粑粑

21
2026-01-15 03:16

看法就是你是球盲

www 回复 01-15 08:11
2 5k 8

存在

存在

21
2026-01-15 06:25

别那么矫情了,咋🈶挑选的实力,多踢一场就是进步,如果达到日本青训的时候,用U20都属于降维打击的时候,再挑挑问题也行。已经很好了,慢慢来吧

鹰眼

鹰眼

14
2026-01-15 05:55

目前就是这水平,进八强巳经不错了,如输给乌兹别克也很正常!

xmg

xmg

9
2026-01-15 06:14

第四档出线,知足吧!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8
2026-01-15 05:55

废话真多,输了不行,赢了也不竹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8
2026-01-15 06:59

球队肯定走不远!完全没有一点技术,看不到带球推进场面,教练布置也有问题。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7
2026-01-15 06:45

一个被泰国队压着打的球队,八强对谁都一样,没有李昊中国队不知道死多少次了,前面十个人靠后面一个门将活着的球队,能活多久

大漠胡杨草 回复 01-15 08:30
泰国你以为真弱么?泰国你去看看他们的足球氛围再说,泰国的青训水平质量相当高,顺带说一句,伊拉克也好,澳大利亚也罢,和泰国踢那场面,多看看吧

有情歲月

有情歲月

6
2026-01-15 04:34

小编球盲!打韩国我们有优势,打日本,球风相克,我们死守也许还有机会,打乌兹别克,我们九死一生。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6-01-15 06:50

弱队出门将

神经蛙

神经蛙

6
2026-01-15 05:56

第一次看U23的比赛,踢的什么玩意啊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5
2026-01-15 07:36

这个小组最弱的就是国足了,没控球没中场,也就是运气好。到淘汰赛一轮下。教练不行。之前那个日本教练挺有型,可惜被做掉了!

五四

五四

5
2026-01-15 07:27

虽然晋级了,到技战术水平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堪入目,所以本质上还是没变。

三五

三五

5
2026-01-15 05:24

窝窝囊囊的活着,还不如轰轰烈烈的去死

老石老实 回复 01-15 06:22
你先得有堵抢眼的气质!

穆征宇 回复 01-15 06:47
你说的踢法再前几届世界杯小组赛已得到验证,踢的没啥轰轰烈烈,输的倒是彻彻底底,球员能力不足,攻出去就是找死。现在踢法才是现在需要的,等什么时候具备了强大能力再踢攻式足球也不晚。这虽然踢的难看,但是我们至少小组出线了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4
2026-01-15 07:27

进八强,已经创了纪录,就按教练的布阵放开去打,别听外人的非议

用户62xxx41

用户62xxx41

4
2026-01-15 07:29

还是技术和意识需要进步,能出现是进步,慢慢来,着急谩骂都没有用,只要是有进步就行!

中国人

中国人

4
2026-01-15 07:17

中国男足本来水平就不高,能打到哪就算哪,表现好就赞两句,表现差就吐槽两句,不要焦虑那么多。

1100032

1100032

4
2026-01-15 08:14

小编听说过"一个门将,半支球队"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6-01-15 07:43

控不住球,不知道贴身紧逼,不知道无球跑动,对方一贴身紧逼,球就传丢,技术太粗糙太粗糙!虽然赢了但开心不起来!

光年

光年

4
2026-01-15 08:08

小编想一步登天?本来就不行 能出线就不错了 总得一步步来吧 又要赢又想赢的漂亮 那得有过程 努力抓青训 才能逐步有成果

王怀贤

王怀贤

3
2026-01-15 07:26

教练水平高,球员表现出色!终于看到了一直顽强稳定,完整执行教练意图的,中后防给力的队伍!曾经跌跌撞撞的意大利,总能够站在世界之巅!

王怀贤

王怀贤

3
2026-01-15 07:27

看好这支u23亚洲杯夺冠🏆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3
2026-01-15 07:59

为了黑把数据都改了,明明是11脚射门,两脚射正吧。

迷彩micai

迷彩micai

3
2026-01-15 08:39

该反思的是从小青训的方式,而不是现在,我们青训出来的队员水平就这样了,想赢球就这么踢,没有第二种方式,反之必输。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3
2026-01-15 07:37

不懂,就别说。从来没进入下一阶段,打平就出线的局面下屡次三番失败的球队,确保平局出线,全场确保先不失球,战术是成功的,结果是完美的。

卡洛斯

卡洛斯

3
2026-01-15 07:15

知道了,玩去吧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3
2026-01-15 07:59

打乌鸡可能要输3球不止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6-01-15 08:39

奸人痛恨人民,须知,胜利者是不可指责的!

瑞克

瑞克

3
2026-01-15 08:35

小范围的一脚传接都没有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2
2026-01-15 09:10

李昊:给我把场上那几个换成春晚扭秧歌的!

黄海跃

黄海跃

2
2026-01-15 09:24

按着打有点胡说八道了

一分钟的六十秒

一分钟的六十秒

2
2026-01-15 06:43

能出线基本就是靠门将的神级发挥了,但凡表现不好一点早淘汰了,进攻毫无章法,后方漏洞百出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6-01-15 05:14

你喷完了吗?喷完了就旁边呆着去。

老师傅

老师傅

2
2026-01-15 08:58

拜托先查查乌兹别克斯坦球员的履历再来发贴,还运气不错?!打韩国还有点把握,对这拔人咱历史战绩不错还算有点心理优势,打乌兹别克斯坦?呵呵!呵呵!

用户91xxx45

用户91xxx45

2
2026-01-15 08:38

这些球盲求经不懂又还无聊!慢慢来,国足还要输十年的球,着什么急?

君子立危墙

君子立危墙

2
2026-01-15 09:09

俗话说得好好亖不如赖活[墨镜][墨镜][抠鼻][抠鼻]

黄海跃

黄海跃

2
2026-01-15 09:25

按着打有点胡说八道了

海来阿铁

海来阿铁

2
2026-01-15 07:12

跟意大利那几年的球风一样,靠防守屡屡取胜

用户15xxx16 回复 01-15 08:14
大利谈不上,大梨可以吃点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2
2026-01-15 07:49

输赢都有专家点评

爱尚

爱尚

2
2026-01-15 09:03

恭喜中国队获得本届杯赛第八名[玫瑰][拍手]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2
2026-01-15 06:40

出线总比输了好![点赞]

翱翔蓝天

翱翔蓝天

2
2026-01-15 08:32

给孩子们点信心!相信他们能进入四强

z天堂紫光

z天堂紫光

2
2026-01-15 07:54

你对国足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期望吗?门将有亮点不是进步吗?你希望突然间国足就能脱胎换骨?作为球迷,不偷不抢能赢球,能出线就值得高兴一下了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6-01-15 08:24

你懂得那么多,干嘛你不踢足球?[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狮子

狮子

2
2026-01-15 07:35

赶紧改规则,这届U23亚洲杯将产生八个冠军

钱多多

钱多多

2
2026-01-15 08:56

中国队的打法决定了控球率,控球率要高点还不容易啊,就象以前似的,在后场横传,回传,失误就玩完,现在的战术就是放弃控球率,迅速站好队型,组织防守,进攻就是抓前场定位球和反击,三场小组赛只进一球和零失球,就体现了这种战术,教练人间清醒,知道中国队在亚洲杯决赛阶段根本就打不了对攻,四档球队能出线就是奇迹了,有什么可喷的?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2
2026-01-15 09:20

不会逼抢,不会跑位,不会带球,传球失误,虽然出线了,但看不到希望!

展望

展望

2
2026-01-15 07:26

请先认清咱是几档次的球队吧,咱是4档。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2
2026-01-15 08:11

射正亡也是你们这些一天天瞎BB起的吧!差不多得了!现在来个李门神你又唧唧歪歪了…[裂开][裂开][裂开]

灵魂复苏

灵魂复苏

2
2026-01-15 08:20

我全程看完了,中国队传球靠大脚碰运气,被泰国压着踢,哎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6-01-15 08:24

真像一面镜子,被个弱国欺负,不过嘴还是硬的![汗][汗][汗]

cy

cy

2
2026-01-15 07:59

下一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看似签运不错?哪来的自信?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
2026-01-15 07:55

半决赛就不要再畏手畏脚地了,搞个攻击性的套路试一下,不然也就没戏了!

红旗下的蛋

红旗下的蛋

2
2026-01-15 08:53

靠门将三场不败?懂球吗

乜东东

乜东东

2
2026-01-15 08:43

弱队出守门。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2
2026-01-15 07:34

以弱胜强,靠的就是防守

摸鱼

摸鱼

2
2026-01-15 08:32

英超再向李昊招手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2
2026-01-15 02:03

你懂多,中国足球目前的遮羞布就是U23了!

用户21xxx66

用户21xxx66

2
2026-01-15 07:52

龟速就是稳😄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6-01-15 08:20

进了8强已经很好了,淘汰赛更是要强调防守,按前三场的防守能力来看,还是有很大机会再进一步。 按目前我们的球员的能力,作针对性的打法我觉得很正常,中场控不住就坚决打防反。

yoxiki1

yoxiki1

2
2026-01-15 09:07

教练还是研究一下541、622、730阵型好过,减轻门将同时辅助门将,总之个个都要以门将为中心,反正都是大脚踢,前场有没有都无所谓了

师大的雪

师大的雪

2
2026-01-15 08:47

改变不了亚洲三流的事实。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2
2026-01-15 09:17

已经创造历史了!加油!

强人

强人

2
2026-01-15 08:26

总算出线了,若出不了线更可悲

紫杉醇

紫杉醇

2
2026-01-15 08:44

差不多就得了,何必呢

第25小时

第25小时

2
2026-01-15 07:53

李昊会不会成为第一个五大联赛门将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6-01-15 08:06

其实我们很多球员个人能力也是可以的,但是中前场进攻感觉不会踢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1-15 09:12

乱评,团队的胜利!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2
2026-01-15 08:31

要求那么高作甚?嫌别人踢不好,自己上啊

孤鹰

孤鹰

2
2026-01-15 09:24

出线就是最好的结果,写这种找骂呢?

一一得一

一一得一

2
2026-01-15 09:19

记忆中也是有多久没完整的看完中国足球的一场比赛了!看后也就只能尴尬一笑,中国球员的技术、球感与意识,为什么就提不上去呢?难怪越南泰印这些一旦开始玩足球了,我们竟然也玩不过?原因?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什么?呵呵,是矛盾综合体特征太明显所致!一是本来习惯按命令指示去做,与实战瞬息万变所要的临机处置间的矛盾,二是不习惯脑有氧下与脑缺氧下进行合理处置间的矛盾,三是想创新与所需技术支撑间的矛盾,四是选才与是否选了真才间的矛盾,五是真职业与假职业的矛盾等等,太多吧

胡海斌

胡海斌

2
2026-01-15 08:38

不懂球的人认为自己很懂球。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2
2026-01-15 09:10

打泰国队暂且退一万步不谈论能不能赢,居然连进球都进不了。这支队伍究竟成色几何?几天后对阵乌兹,是被打回原形?还是再来一次奇迹?

jzlxjxgs

jzlxjxgs

2
2026-01-15 08:04

都认为被泰国队压着打很丢人,这是刻舟求剑的固化思维,岂不知现在的越南泰国已非此前的弱旅,看看他们与那两支队后比赛情形且都进球了,可知

halashao

halashao

2
2026-01-15 09:02

这支国足赛场这3场球踢得也是跟头拌子的,而越南队却踢得较为得心应手,若遇越南赢面不大

年轻人不讲武德

年轻人不讲武德

2
2026-01-15 09:19

哎呀我去,不但想赢,还想赢得漂亮。小编你这是想一口吃成胖子,一跃成为世界顶级强队啊

呦鸣2012

呦鸣2012

2
2026-01-15 08:39

不用怕,到了国家队,又会输菲律宾了

玉树临风

玉树临风

2
2026-01-15 08:03

输了正常,赢属意外

AZ

AZ

2
2026-01-15 08:59

门将水平高也是球队整体水平的一部分,打平出线也创造了近几年的历史,这样也比较不错了,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彼德朝阳

彼德朝阳

2
2026-01-15 09:20

这样技术水平,踢谁都受罪。李昊神勇发挥把球队带进八强。以后不用去欧洲学习,就学学我们周边对手就行了。

标准烈日

标准烈日

2
2026-01-15 08:27

打门进不了门框范围就没有任何机会,跟没打门一样!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
2026-01-15 08:11

可以照搬90年代意大利的打法去培养,顶级的后防线,前锋可以快速反击需要培养个攻击小队3人组

蝶岛渔人

蝶岛渔人

2
2026-01-15 09:13

没有战术,没有自信,全靠搏命走不远。守门员总是大脚开球然后交出球权让对手功,就不能发球给后卫线通过中场层层推进吗?全场都是拼命抢拼命防。

运动老王

运动老王

2
2026-01-15 08:51

当年意大利是咋夺冠的?[滑稽笑]赢了就夸,不要捧就行,你这就是损了。需要总结,不需要贬低和捧杀

篮球是竞技体育

篮球是竞技体育

2
2026-01-15 07:59

看你们的头发,不挡眼睛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1
2026-01-15 08:36

好家伙,唯成绩论都不行?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6-01-15 07:27

你行你上啊

视角

视角

1
2026-01-15 09:10

打进攻肯定不行,我们的战术就是死缠滥守,发扬舍身堵枪眼的精神才有可能战平他们甚至偶尔打败他们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1
2026-01-15 08:19

前场全是身高马大的,一带球就丢,拜合拉木还经常带球过人,他本身应该是中锋,是支点,安东尼奥只追求防守,前场就是靠运气。有几次配合很好,,说明球员有这个能力,但是主教练不追求,只喜欢牛高马大,拼身体。。再看看日本队,别人靠技术传递进球。。所以一个是原始人,一个是现代人,一代机和四代机的差别。

你是我的例外

你是我的例外

1
2026-01-15 09:21

啥情况了还必须得赢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6-01-15 09:18

出不出线在小编眼里都有错。抽签分组时排在最后一档的球队,能够拚出个出线名额,过程虽然不尽然,但结果是好的,球迷们知足吧。

还是糊涂好

还是糊涂好

1
2026-01-15 08:55

弱队出门将,此言不虚

保罗

保罗

1
2026-01-15 07:29

看了,确实难看,中场没有传球的能力,前锋配合,机会把握太次

Binbin

Binbin

1
2026-01-15 09:20

都是阴阳怪气的,就别看足球。看了,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难不成又是小组垫底,就好?这帮瞎BB的就高兴了,是人吗?

一壶浊酒

一壶浊酒

1
2026-01-15 08:29

该知足了,你以为中国队是巴西队啊?葡萄牙队啊?还是日本队?我们球迷该摆正心态了!我们的国家队,充其量就是亚洲四流的!能达到目前的结果,不错了。

妖妖灵

妖妖灵

1
2026-01-15 08:34

弱队出门将

老宋看体育

老宋看体育

1
2026-01-15 08:25

中国人段时间内踢不了复杂足球

与你于我

与你于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