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国家开放过很多行业给私营,结果最后都无奈收归国有了; 2000年开放过水厂,结

国家开放过很多行业给私营,结果最后都无奈收归国有了;

2000年开放过水厂,结果除了水费上涨外,别的什么都没有,自来水没有更优质,反而兰州和哈尔滨海发生过自来水被污染,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事情。

当初领导去英国调研学习水务工作,对方的专家例行公事做完PPT讲解之后,拉着我们的领导声泪俱下地说,你们为啥要来调研我们?听说你们的水务还没私有化,你们可千万别学我们啊!

道理也开放过,你投资修路,可以收过路费,结果东山隧道一开始把经营权卖给新加坡人,一个劲涨价,涨价到大家都绕路了,这条花大价钱修的隧道基本上没人用;

足球,江苏苏宁队,拿了中超冠军后,被资本当成职业背债人,各种债务套上,最后清盘,连接手的人都没有。

食盐 开放给民企后,立马涨价,还出现了各种各样新概念食盐;

有人鼓吹医疗私有化,会是什么结果?那就看看宠物医院呗,那可是完全没有国有的,全私有的,宠物医院多贵?

所以,要是真的私有化了,日子只会更惨。

评论列表

KK
KK 195
2026-05-05 13:16
有关国计民生的行业千万不能开放给私人和外国!

用户30xxx95 回复 05-05 16:16
粮食不能交给私人种,他不卖给你怎么办? 自然垄断性行业想好竞争办法也是可以的。

新队 回复 用户30xxx95 05-05 18:07
就一套管道,投资还很大,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1
2026-05-05 10:37
宿迁医院私有,贵的无法看病

福星 回复 05-05 13:32
所以,珍惜还在黑着脸给你看病的医生吧,起码目前公立医院的医生水平还更高一些。

james 回复 05-05 13:17
你不是去了吗?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96
2026-05-05 07:58
别拿英国举例子。伦敦全城都是直饮水

邓正阳 回复 05-05 08:16
外国那么好,那你去英国伦敦啊,在上海干什么,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5-05 08:15
直饮?不怕肾结石?

不会吧
不会吧 71
2026-05-05 13:01
当年疫情期间,东三省医疗私有化很少,以公立医院为主,经济那么落后的东三省,扛起来了最严重的三个地区,派出支援的医护人员最多最好。
云朵
云朵 64
2026-05-05 13:14
别的不说,就水这一块是真不能交给私人运营,我老家小镇上每个月收水费10块钱,只要给你通上自来水了就收,不管你家里有没有人在用,都是给私人收,但是水务局有没有人分成就不清楚了,大概也许没有吧,我老家商城达市

云朵 回复 05-05 13:14
现在好像是涨到20一个月了,一年是240块

云朵 回复 05-05 15:46
有道理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59
2026-05-05 18:14
医疗,教育,宣传,公共事业都不能私有化的

和平使者 回复 想当年 05-06 17:13
这个就不要在网上胡扯淡了,比如说浙江的私立医院,私立学校多去了,影响到公立的发展了吗?

想当年 回复 05-06 15:00
都快转包完了

zhengbin
zhengbin 50
2026-05-05 19:04
国有企业是经济的压舱石,如果私有化了百姓必然遭殃。
老胡
老胡 44
2026-05-05 13:28
私有化和国企不冲突,很多民生企业在国企手里就是无底洞,要靠巨额的纳税人支撑,国家要提纲挈领,而不是把国企当成养关系户的温室。例如邮政,虽然有一定的战略意义,但需要花费那么多钱,养那么多的废人吗

拖肥 回复 05-05 16:02
没有邮政,顺风这些还不要上天

wweekie 回复 拖肥 05-05 17:37
上天入地,就是不到村口

梦里江南
梦里江南 43
2026-05-05 16:30
一旦私有化,偏远地区谁也不会去
收购熊猫
收购熊猫 43
2026-05-05 13:40
宠物医院例子举得好,纯私立、无国营。

用户10xxx15 回复 05-06 11:49
当宠物吧。

浮云
浮云 38
2026-05-05 13:23
基础民生领域无法开放,应该形成国家兜底,高端部分放开的原则
喷子
喷子 34
2026-05-05 16:06
不是私有国有,是需要有竞争,让大家有选择

天空*乱羽 回复 05-06 14:49
有些东西是竞争不了的,像水电这些,再给你铺一套水电网?

喷子 回复 05-06 16:53
人都没有要啥高铁

乐雨
乐雨 33
2026-05-05 05:56
[赞][赞][赞]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2
2026-05-05 08:12
为什的不能涨价?免费或者价格低的服务才好吗?

雨夜星空 回复 05-05 10:22
收你20-50元/吨水,枯水期收你200元/吨,叫你哔哔

xhn 回复 05-05 11:02
面包50万美元一片,你吃吧[抠鼻]

无所谓
无所谓 21
2026-05-05 14:00
为什么外国,就行都是私营到国内就不行是国人不行还是,还是別的什么明明都是民富国强

用户16xxx68 回复 05-05 17:05
想当高达你也可以去啊,说实话你连甜甜圈都不如

15307 回复 05-05 17:05
意林看多了吧?

老白开
老白开 21
2026-05-05 14:56
这文章炸出一部分间谍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21
2026-05-05 17:34
资本只有逐利。
用户55xxx60
用户55xxx60 13
2026-05-05 13:04
食盐什么时候涨价了?2-3块一包,有时候打折才1块。低收入群体对几毛钱的波动这么敏感吗?

痛水果湖的木马 回复 05-05 13:45
就该给你涨成2000一包,看你怎么吃

wweekie 回复 05-05 17:38
超市没看到过吗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13
2026-05-06 09:26
人都趋利避害,私有了老板不光会想着怎么提高效率,更会想着怎么提高售价谋取利润
柔石!
柔石! 13
2026-05-05 13:06
赶快将共享单车业务收归国有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2
2026-05-05 17:11
为什么私人加油站的汽油柴油比国营的便宜很多呢?把卷烟厂的生产销售环节都私有化会是啥样?

张思皖 回复 05-06 12:13
私人加油站就那么几个站点,这些站点基本都是盈利的,花的钱也只是原油,人工等基础成本,国企为国家战略服务,勘探,储备战略油,花钱的地方比私人的多多了,就一个储备库的挑费,所有私人加油站加一起都拿不出钱来建设和维护,这种库全国有非常多

15307 回复 05-06 06:47
因为他不便宜没生意。而且你并不知道国企是干啥的

独行的野狗
独行的野狗 12
2026-05-05 13:05
你们吃不起盐吗?给地址我寄海水给你们

用户10xxx53 回复 05-05 13:18
海水有毒,不能食用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11
2026-05-05 18:00
商人利为先!必须逐利,否则必亡!
大脚丫
大脚丫 11
2026-05-06 14:40
不是有个地方医院全部私有化了么,结果是整个城市看病都去其他城市城市。。
哄哄
哄哄 11
2026-05-05 13:46
你们要知道,市场经济调控有个部门叫物价局。
睿智的笑
睿智的笑 11
2026-05-06 10:00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请那些说私有化好的同学认真看看历史,抬头看看世界,想想我们的目标。
学海无涯
学海无涯 10
2026-05-06 00:29
医院学校绝不能私有心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9
2026-05-05 16:52
食盐好贵,最普通的盐350克就要接近4元一包

wweekie 回复 05-05 17:41
中盐的吗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9
2026-05-05 20:30
私人老板,哪个不是想发財的,马克思说过,资本家都是唯利是图的
春风胥来
春风胥来 9
2026-05-06 10:06
我们县的水就是私有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9
2026-05-06 07:19
小微而分散的行业门店商业点可私有化承包外包,只选有人品道德和商品规则的人。
无所谓
无所谓 8
2026-05-05 14:01
坐井观天,
虎在山
虎在山 8
2026-05-06 14:42
医疗是没有整个医院卖掉,但人家钻了法律的空子,科室承包。且问这有何区别?一块钱一个的馒头加价至5元,让你报销4元,如此操作,早晚出事
历史
历史 8
2026-05-06 19:14
别的我不知道,你说食盐开放涨价你就在拉仇恨啊!食盐没开放的时候盐业公司一袋盐60包120几元。开放后盐业公司原来上班的人60几元卖给你了。同样的盐。还有以前盐业公司也有高档盐的。新概念盐不是现在有的。别的我不知道反正盐我是很清楚的。

༄ེིུ老梁༻༘༙༌ྀ࿐ 回复 05-07 21:06
来说说抗凝剂

历史 回复 ༄ེིུ老梁༻༘༙༌ྀ࿐ 05-08 16:26
啥抗凝剂我不知道,现在市场上的盐巴还是以前几个盐业公司生产的。多是国有企业生产。我在四川盐巴多是四川盐业总公司生产的,你来说跟以前那里不一样。放开了只是现在私人经销商去厂里进货卖,以前是盐业公司自己卖。就这区别,生产厂家一样质量如果不一样跟私人也没关系。

飞扬
飞扬 7
2026-05-06 08:50
那把亏损的中石油.中石化放给民营试试呗,

张思皖 回复 05-06 12:15
首先他们没有亏损,其次他们建造的那些战略储备油库需要的挑费如果让私企负责的话,油价将大幅提高

暗恋桃花源 回复 05-07 06:37
这俩哪里亏损了。说说

chinazjf
chinazjf 7
2026-05-07 08:04
具有垄断属性的东西都不能开放给资本,资本和垄断结合起来结果是什么谁都知道。
冷眼热心
冷眼热心 7
2026-05-06 00:23
国资掌控的大部分是需要国家补贴的(我说“大部分”是因为下午我TNND刚用“银行”卡在“石化”加油站买了一包“烟草”),之所以想私有化是不想补了,但私企没了补贴企不是理直气壮要涨价(对成本的下降,他也理直气壮觉得是自己额外应得的,跟涨不涨价没关系)?所以拖塌了整个行业

张思皖 回复 05-06 12:19
国家补贴是因为,这些国企除了交税还要上缴最高35%的利润,还要给股东分红,分红还要交20%的税,这就导致新的财年企业财政不足,这时就需要补贴

冷眼热心 回复 张思皖 05-06 13:18
交35的也就电气油等几个赚钱行业,他们根本不在我们讨论范围内。需要补贴的,就是原贴中所说水,路,医等,上交利税少甚至不用交。其次,这些单位绝大多数股东是单位,也基本不怎么分红,分红也基本不用交税(单位股东免税,个人股东外资股东也没几个),而且交税也是股东掏又不用自己出

6789278
6789278 6
2026-05-06 23:13
所有自然景观应该收回国营!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5
2026-05-07 00:58
没有国企我不知道我老家现在通电没有,更不知道我到现在知不知道什么是手机。😂😂😂
2号
2号 5
2026-05-07 07:25
粮食,猪肉私有化了没有饭吃了?邮政不垄断了,快递不发展起来了?服装不国营垄断了,中国服装走向世界,,水电,没有私企交税,你补贴什么?
QQQ
QQQ 5
2026-05-05 13:13
看执行……力度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5
2026-05-06 10:02
楼盘就是私人老板,房价上天了

用户10xxx10 回复 05-06 17:18
房价里大部份是税、费和地价。

春日暖阳
春日暖阳 5
2026-05-07 06:15
公共资源不能私有化,这是损害国家和大众的利益。
绿竹青青
绿竹青青 5
2026-05-07 06:39
汽车产业呢?汽车产业放开后,有民企造车了,汽车涨价了吗?

用户18xxx38 回复 05-07 08:24
有竞争啊!汽车是有竞争的,而且不是生活保障,文章说的是民生保障方面不能私有化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6-05-05 23:47
我们这水厂早卖给外资了
夕阳下的小树
夕阳下的小树 4
2026-05-06 21:50
如果医疗私有化,医院立马涨价,而且会持续涨价,专家会被虹吸到私人医院,老百姓会更看不起病。医疗在中国一直都是稀缺资源,只能是国家把老百姓保护的太好,不知道人性的险恶。
情花刺
情花刺 4
2026-05-07 08:38
医院私有化,有啊,去看看莆田系医院,你敢去这种医院看病吗?

༄ེིུ老梁༻༘༙༌ྀ࿐ 回复 05-07 21:04
未来十年的目标,就是把医生和病人都赶到私立医院和外资医院里去收割,公立医院未来排队挂号都要等1个月,等不及就滚去私立医院花高价,立刻就能看上医生

情花刺 回复 ༄ེིུ老梁༻༘༙༌ྀ࿐ 05-08 07:52
目前的改革感觉是有这个趋势,所有的东西全是国产的,进口药的比例也越来越低。

開心的菠蘿
開心的菠蘿 3
2026-05-06 17:15
民生不能私人营
双生魂
双生魂 3
2026-05-07 12:55
直接说液化气事件就懂了,因为没过多久闹得也大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3
2026-05-06 22:07
资本的贪婪是正常人无法想像的可怕
Gnuling
Gnuling 3
2026-05-07 14:49
这是一个私有化和国有化的大问题,好和不好都有道理,但是,不能因噎废食,要吸取别人的教训,把规则定好,把规则执行好,就不会出问题。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3
2026-05-07 18:35
这个要看行业的,那种基础设施投入特别大的行业,例如电网,自来水等,国家主导好一些。但是像手机,汽车之类的不需要基础设施的行业,私营反而有利于充分竞争
龍的心
龍的心 2
2026-05-07 19:35
有钱分呗[微笑]
苏权
苏权 2
2026-05-06 15:53
国企的本质也是赚钱啊

琛琛 回复 05-08 06:31
对但是,钱会用在民生基础建设,你让私人老板挣钱,你看他会不会拉出来一毛跟基础建设。

tb712866_11
tb712866_11 2
2026-05-06 01:05
靠,你小时候也是没什么用的,还费米饭,爸妈也养大了你
月光
月光 2
2026-05-06 13:41
人性是贪婪的
青花
青花 2
2026-05-07 11:25
国民私有化
ctjty123456
ctjty123456 2
2026-05-07 19:05
过去500克一包盐现在300克一包

琛琛 回复 05-08 06:29
这还是在有国营企业的前提下,如果没有,还不知道贵多少

毛茸茸的棒棒糖
毛茸茸的棒棒糖 2
2026-05-06 09:13
私有化,擦屁股的纸巾都用不起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6-05-08 08:17
人性是贪婪的,资本是逐利的,资本家是丑陋的!
用户54xxx53
用户54xxx53 2
2026-05-06 08:30
好多城市的水都是威立雅控股
纵横三万里
纵横三万里 2
2026-05-06 07:08
浏阳烟花爆炸呢,危险关键行业就不能民营。
喷喷子的
喷喷子的 2
2026-05-08 02:03
私人良性竞争是需要达到一个点的,刚开始肯定更拉跨,贵。贵大家都去搞然后产生竞争才能降价,那是个漫长过程。
在云端
在云端 1
2026-05-06 09:08
要是高铁私有了,90%都坐不起高铁

dhjdjfkckck 回复 05-06 09:39
如果高铁私营,不是坐不起高铁,而是90%的高铁线路都会停运,只保留赚钱的京沪、京广、广深等赚钱的线路,其余通往大西北、大西南的线路绝大部分都会停运!

用户10xxx10 回复 dhjdjfkckck 05-06 17:24
大西北、大西南根本不应修高铁。只建一般铁路,成本低多了。想快坐飞机。早年有人说了:黑河至腾冲一线,西北侧不要建高铁。

为啥改不了
为啥改不了 1
2026-05-07 08:33
这样说外国全崩溃了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1
2026-05-07 08:52
放开盐业专营后,盐价贵了好多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1
2026-05-05 13:04
现在有些自来水还是私营公司在运转吧?
学海无涯
学海无涯 1
2026-05-06 00:30
医院和学校绝不能私有化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
2026-05-07 07:49
为这篇文章点赞👍
千卷云舒
千卷云舒 1
2026-05-08 07:35
食盐涨价???张口就来吗?按这个说法,烟没有私有化肯定便宜,肉禽蛋私有化肯定贵的离谱。这样的文章举报拉黑。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1
2026-05-07 01:28
那个不是私有化?包括民营企业,虽然群众有入股,但是没有分钱,还继续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