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过的雷尽量一个笔记讲清楚~
-
【几岁开始做视力管理】
孩子从小就应该坚持例行检查眼睛
尤其是3岁上幼儿园后开始接触电子设备
就应该进行远视储备检查了
并每3个月检测一次
【远视储备是什么】
远视储备就像“视力银行”,通常宝宝出生后都自带300度左右的生理性远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300度“存款”就会慢慢消耗掉,正常来说10~12岁逐渐会向正视化方向发展,如果“存款”提前消耗殆尽,就容易引发近视
🌟所以查远视储备,是预防孩子近视的优化渠道!
【远视储备在哪里查】
查远视储备要在可以做散瞳的正规🏥检查
散瞳后的数值才更准确!
我们一直都挂的副院长及主任🧑⚕️师的匡毅🧑⚕️的号,她也是guo家一级验光师,在她的建议下,我们现在每3个月都在坚持视力管理
【为什么要查远视储备】
匡医生总是说,因为每个孩子的眼睛情况都不一样,用眼行为和环境也不同,有些孩子没有近视,有些马上要近视,有些已经发展为高度近视,甚至出现了高度近视的并发症,所以要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发展阶段,从预防到控制,做好全方位的近视管理~
尤其是没有近视的孩子,查远视储备量,可以监测屈光度发展,过早过多的近距离用眼,孩子的远视储备很容易消耗完,发展为近视哦~
【怀疑近视了怎么办】
孩子的眼睛怎么能猜呢,如果有近视征兆了,比如眯眼揉眼看东西,就要去检查一下,因为不一定就是真近视了,因为近视也有真假,所以可以去专业眼科医院做真假近视的检查,如果是真近视了,要尽快处理,该配镜的就别拖~
-
我就是因为没经验踩遍了所有雷
所以大哥近视了,特别后悔
还好现在有很好的坚持每3月的视力管理
把度数牢牢的控制住!
这一次还准备更换防控效果很好的ok镜
不得不说🧑⚕️们很耐心负责
环境又明亮又宽敞,还不用排长队
在这里的体验一直很不错~
希望看到这一篇的宝妈们能更早重视起宝贝的视力管理,保护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