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你知道为什么小学要用铅笔,而初中就要用钢笔了吗?因为铅笔的另一头有橡皮,是人都会

你知道为什么小学要用铅笔,而初中就要用钢笔了吗?因为铅笔的另一头有橡皮,是人都会犯错,小时候写错了擦掉重写就行了,而长大以后铅笔换成了钢笔,写错就不能擦了,只能划掉,或者整页撕了重写,小时候犯错可以改,长大后犯错就要自己承担后果,其实我们的人生就像铅笔和钢笔,小时候写错了擦掉就行,可到了社会上合同签错了,可能赔掉半套房,选错了行业,三五年可能都转不过弯来,嫁错了人,娶错了人,不是一句对不起就能解决的,真正的成熟不是从不犯错,而是从知道有些错擦不掉那天开始的,你现在每一次的认真,都是给未来的自己少挖一个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