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怎么还有被挂上瘾的人呢?当众处刑是个很光荣的事吗?那就成全一下吧!顺便做个科普。

怎么还有被挂上瘾的人呢?当众处刑是个很光荣的事吗?

那就成全一下吧!顺便做个科普。

【谬论1:25%-32%刚好处于磷酸铁锂的平台期,每增加1%的SOC,在平台期充入电量是比显示值要大的;而Mega是三元,而且处于低SOC,显示会更准】

这哥们对电池是一点不懂啊!你是觉得电池BMS自己都不知道充了多少电吗?想没想过,电池的SOC(电量百分比)是怎么算出来的?

就是电流积分+模型修正算出来的呀,电池BMS当然知道实时的电压和电流!这电流估算要是能误差出一倍去,电池厂也就别开了。

这锅也甩不到磷酸铁锂头上,领克10表显兆瓦段的平均误差只有不到4%。同样是磷酸铁锂,怎么吉利能算得准,比亚迪就算不准呢?难道你觉得造了这么多年电池的比亚迪,BMS连个电量都算不准?

【谬论2:电池包额定电量不等于实际电量,一般实际电量≥额定电量】

大部分车是实际0-100%的电量小于额定电量才对,藏电才是常态。即便有实际电量更大的车,人家能送你几度电?咱就算特价大酬宾,额外赠送5%的电量,这也没法解释巨大的偏差。

【谬论3:大电流充电时,SOC变化会快于实际显示值】

你要说截取3秒5秒的视频计算,屏幕显示刷新差个一秒半秒可能会小有影响。问题这都是30秒的视频,乃至几分钟的视频,你数据延迟差的那一点有啥影响?怎么全程误差都这么大呢?这根本说不通呀!

【谬论4:另外还有其他端的损耗】

友商的充电难道没有损耗吗?怎么友商能算得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