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注意到,外卖女骑手越来越多了?
我上网查了一下,也跟几个女骑手聊过,普遍原因是:家里花钱的地方多,挣的赶不上花的。以前女的干的那些岗位,像服务员、收银员、文员啥的,好多都被机器人和软件替了,现在工资不高不说,时间还卡得死死的。
筛来筛去,送外卖有三大好处:1、没有门槛;2、收入立竿见影;3、时间灵活。虽说算不上多体面的工作,但眼下确实是最管用的。
当然,更宏观的看,这是新旧经济转型期的一个过渡现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女同胞会在各行各业都站的住脚,毕竟在最艰难的时候,她们勇敢的站出来用行动证明:自己可以不依附谁,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撑起一个家。这股劲儿,比啥都有说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