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深度高于常人的人,
内心也更敏感。
可能他比常人感受到的同样的痛苦,
要强几倍甚至更多,
因为感受到的疼痛更强烈。
为什么绝大多数的哲学家,
都是悲观的人?
因为他对这个世界的体会和感知,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思考的也会更多。
理智是通向痛苦的深渊,
无知是接近快乐的捷径。
思索是幸福的,
却又是有代价的,
痛苦是清醒者的学费。

思想深度高于常人的人,
内心也更敏感。
可能他比常人感受到的同样的痛苦,
要强几倍甚至更多,
因为感受到的疼痛更强烈。
为什么绝大多数的哲学家,
都是悲观的人?
因为他对这个世界的体会和感知,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思考的也会更多。
理智是通向痛苦的深渊,
无知是接近快乐的捷径。
思索是幸福的,
却又是有代价的,
痛苦是清醒者的学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