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蒋万安:我是台湾人 台北市长蒋万安接受《联合报》专访时再次重复,“我是台湾人、

蒋万安:我是台湾人

台北市长蒋万安接受《联合报》专访时再次重复,“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华XX国民,这就是我的立场”。

蒋万安这个论述跟侯友宜有些相似。侯友宜2023年接受日媒专访时被问到你是“中国人、台湾人、中国人也是台湾人”时,不回答,只称“我是中华XX国民”。

蒋万安比侯友宜“更进一步”,直接选择了“台湾人”。

“台湾人”只是个“地区”表述,跟“福建人”一样,但在民进党操弄下,早已变了味;蒋万安只讲“台湾人”,是跟绿营一致?

评论列表

_虫子
_虫子 3
2026-06-24 05:37
国民党哪个不是这样的,不要指望国民党会好到哪里去,连台湾人都觉得国民党蛇鼠两端,左右逢源,所以每次选举都输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6-06-23 15:53
不是很正常啊,你凭什么认为他会理由应当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因为他是国民党,还是因为他是蒋家人。

依然的浪漫 回复 06-23 21:47
这并不重要,蒋吹也不重要,知道他什么立场同样不重要。在全民意志下,在绝对实力下,他、他们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试图改变的人和事物都将灰飞湮灭。这就是常说的历史潮流、天下大势。我非常认同美国前国务卿说的"从实力出发"只是他说错了对象而已。只要大陆实力够,什么都𣎴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