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游黄龙景区,走累了在路边坐了一会儿,相机顺手放在了身边。鬼使神差的,走的时候竟然忘拿了。走出十多米的时,突然想起立即返回去取却没了。见有几个游客在那里休息,问了一下,有个女孩儿说,看到有个中年男子往包里塞了个相机,刚走一会儿。赶紧追了去,果然看到有个中年男子正朝下山走,于是紧跑几步上去问:“是不是捡到一个相机?”中年男子一怔:“没…有啊!”表情有些不自然。我说:“有人看到你拿了。”中年男子说:“没有没有!”说着要走。我说:“不给就报警了!”中年男子愣了一下,然后有点尴尬地从背包里取出了相机,递给了我 ,扭头走了。相机失而复得,我再没说什么。看着中年男子远去的身影,无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