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现在还有人说“喷喷要是支持键鼠就好了”,“手柄体感比不上键鼠”,说这话的基本实锤他是没玩过喷喷的PC玩家,习惯性拿FPS键鼠比手柄更好那套说事了
首先这游戏就是专门为体感射击设计的,体感+右摇杆操控就是最好的操控方式,没有之一,因为这游戏本质更像一个动作射击游戏,而不是纯粹的射击游戏爆头更准转视角转身更快这些传统射击游戏键鼠区别于手柄的操控优点,在喷喷中基本不存在(x)因为喷喷没有爆头判定,打鱿鱿身体跟头都是一样的伤害,用体感+右摇杆(或Y键)实现快速转身也相当简单,许多武器的瞄准设计也是不吃瞄准精度的(最典型的巴勃罗绿桶)大多数容易上手的武器基本是中近距离的,这点距离可以说键鼠很难构成多少瞄准优势
操控舒适度更不用多说前排中排的“雷神步”就是需要对地面压视角然后抬头的基本技巧键鼠你完全可以想象疯狂上下抬鼠标有多折磨,原体感玩家只需要轻轻压一下手就能做到了(x)
所以菇菇反复说过了,就算以后喷喷3喷喷4新作适配NS2的鼠标模式其实也只是添头,最多利好狙击萌新玩家的下限,其他玩家没什么影响喷喷狙佬的上限多看看pyon怎么360度旋转一圈然后精准爆鱿就知道喷喷里体感瞄准的上限真的跟键鼠差不多(🔗评论区分享了链接感兴趣可以看看,放现在看观赏性也是极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