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交所牛,目前为止韩国大约有2700家上市企业,为了韩国股市。他们的领导想方设法的想让股民赚钱,决定一次性退市300家企业,大约占比11%,优胜劣汰就是这么来的。
再来看看a股,截止6.22日,大约有22家公司锁定退市,全年大约会有50家左右……占比全A市场5500家公司的0.9%。回头看看,大多数a股上市企业不具备价值,应该至少按照每年5%-10%的退市标准让更多的优秀公司进来,让那些吸血鬼出局。与此同时,建立好退市相关的赔偿责任制度。
与韩国一比,我们的股市差距一下子就出来的,A股市场上市圈钱者占比巨大。公司的董监高待股价上涨,第一时间就是减持,而不是想着做大做强回报股东,自己在一线城市购置房产享受生活……
最新的例子就是中际旭创一班人马在去年减持,在低位套现12亿,如果他们长期看好自己的公司,放在今天减持,会多赚20-30亿,cpo和半导体里面的公司,接下来依旧会大幅度减持,让更多的散户(主要是基金)在高位接盘,思之令人发笑[打脸][打脸][打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