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曾几何时孩子考试后兴起了送花的热潮,并且呈现愈发兴盛之势,然而在经历片刻之后的喧

曾几何时孩子考试后兴起了送花的热潮,并且呈现愈发兴盛之势,然而在经历片刻之后的喧闹后,一切就又恢复如初了!
可能是时代一直在变,而我们的思想已经跟不上变化了……
记得在三十年的我们,当时也是高考,家在农村的我们并没有父母的陪伴,而是在老师的带领下租借一辆敞篷大卡车,应该是南京汽车制造厂出的,俗称“嘎斯蛋”,就这样坐在后车斗里吃了一路土,就跑到县城去考试,中午的时候在地摊上吃了一碗没有技术狠活的手工凉粉,喝了几口生水也就那么完事了。晚上回家后在地里劳累一天的父母只是寥寥一句“考的咋样”就算过去了,似乎高考在他们。
转瞬间二十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转眼间孩子今年到了中考的时刻,我早早就向单位请了三天假啊,还买了一箱苏打水和香肠,恐怕他渴着饿着,每天接送好像是我在考试一般,但是这并非个例,好像这些家长事先商量好似的,大家千篇一律都在这样做。
不过令人惊愕的是中考最后一天,考点外围人潮如织,连道路都被堵塞了,很多家长手捧鲜花,翘首以盼,更有甚者华花里用不同样式的人民币制作成一大束花朵准备送给孩子。
当然为了不让孩子在这种氛围中自卑,老婆也早早选了一束鲜花,准备在高考后送给孩子,不过最后却搞成了乌龙,当老婆在考点门口兴高采烈的迎接孩子时,然而由于人太多了,孩子早已跑到我的车旁了。
然而在考点的另一端,却停了了几排大巴车,孩子们都是各个乡镇过来的考生,全程没有家长陪同,只有老师带领,没有鲜花和亲人簇拥的他们,难道就考不出好成绩吗?
就算我是“老脑筋”,但我确实弄不清楚大家都这样去做,到底是为了什么?[作揖][作揖][作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