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羡慕我每月有1200块钱的退休金,我羡慕朋友有40万的存款。我们俩为这事都抬起杠来了。
朋友说,每个月你用1200块钱准时到账,这月花了还有下月。
我说,你那四十万存款,可不是小数目。每月光利息都够你吃饭了。
朋友撇撇嘴,说,那是死钱,花一个少一个。
那可是四十万呐!我这一千二的退休金大概要领三十年才能领够四十万,我这辈子恐怕难。
可是朋友还是不服气,依然羡慕我有退休金。我就不明白,才1200,有啥好羡慕的?
大家说说,有四十万存款,和有1200退休金,哪个晚年会过的好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