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武汉一个独生女,考上了广东河源的公务员。 录取通知书往桌上一放,家里好几天没人好

武汉一个独生女,考上了广东河源的公务员。
录取通知书往桌上一放,家里好几天没人好好吃过一顿饭。筷子在碗里扒拉着,谁也不先开口。去,还是不去?一个在武汉土生土长的姑娘,要去一千公里外,一个连话都听不太懂的小城。
最后是她妈,一个刚退休的女人,站起来把那张纸收好,看着窗外说,去,我陪你。
动作比话快。
人直接飞到河源,看房,刷卡,一套房就这么定了下来。行李从武汉一车一车地拉过来,旧的锅碗瓢盆,在新厨房里叮当作响,就算扎下了根。
等她爸再过几年退休,这家人在武汉的根,就算彻底拔了。两口子,大半辈子活在长江边上,听着轮船的汽笛声,下半辈子,就准备在那个连冬天都不下雪的南方小城,陪着女儿过。
还好,这对70后夫妻,兄弟姐妹多,老家的长辈,总算有人能分担着照应。要不然,这一走,背后就是一串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过去总说,父母在,不远游。
现在全变了,是孩子在哪儿,家就在哪儿。你说这到底是图个心安,还是最后不得不走的一步棋?

评论列表

用户90xxx81
用户90xxx81 32
2026-06-24 16:31
广东省是中国人最适宜过生活的好地方!广东人欢迎你!祝愿你女儿工作顺利、生活如快!

用户10xxx31 回复 06-24 20:05
一年几个强台风哦

飞越星际的尘 回复 用户10xxx31 06-24 20:37
风雨之后见彩虹🌈

梧桐听雨
梧桐听雨 13
2026-06-24 18:17
不要去了.让个名额出来,留给贫困的考生
662307
662307 11
2026-06-24 17:04
河源市山清水秀,万绿湖的大头鱼好得很,宜居生活城市。
上善若水陳纪漢
上善若水陳纪漢 9
2026-06-24 21:02
独生女到了广东尽快找个好归宿。到广东的确也不错!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8
2026-06-24 22:47
如果是市直机关还算过得去,如果是乡镇还是算了,但凡家里条件还凑合,还是再想别的办法吧。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6
2026-06-24 16:01
东北也有考来贵港的

金山湖 回复 06-24 23:13
山东淄博考广西公务员很多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5
2026-06-24 16:38
河源不错,适合生活。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4
2026-06-24 20:01
其实还可以吧!广东这边挺好的!
浅浅三觉
浅浅三觉 4
2026-06-24 20:49
我是河源人,除了旅游,不想出外生活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6-06-24 22:29
这里活得比武汉还滋润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4
2026-06-24 20:35
结婚了,就可以回了。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6-06-24 19:58
找个工作,还要父亲赔着??

有人 回复 06-24 21:38
人家准备举家南迁。

看球论道
看球论道 3
2026-06-24 22:10
其实,两公婆退休后来河源养老很不错的。一是环境、气候适宜居住,生活也便利。二是能与女儿相互陪伴,就算将来女儿结婚了,可以住在一起,也可以住在附近。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3
2026-06-24 23:00
不是小学生了!陪到啥时候。
柔石!
柔石! 2
2026-06-24 21:52
先落脚河源,再二次考进广州市政府就完美了!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6-06-24 20:30
独生子女无所谓,去那都可以跟着
芸芸
芸芸 2
2026-06-24 22:40
心安
九天
九天 1
2026-06-24 23:23
广东欢迎你,来粤西吧。
高原红
高原红
2026-06-24 16:43
都在中国,至少文化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