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得了肾炎后,饮食需要严格控制吗?

这个看情况
1.
如果是终末期了,肯定要严格控制,听医生的话,饮水也要注意量
2.
正在发展期,也是要严格控制一下,能帮助指标快速的回落
3.
而像我这样已经稳定,而且稳定很久了,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平时注意健康饮食就行了

[斜眼R]
在这里说几点
1.健康饮食就好,没必要严格控制蛋白质到几克,多几克少几克都没问题,生活不是实验室
2.是正常人饮食,正常人也不会整天大鱼大肉大吃大喝吧
3.尽量吃家常菜,吃新鲜的食物,在家吃,少点外卖,能控制油盐。

就打个比方吧,今天早上女儿特别想喝羊汤,便带她去了,我也来一碗。你说羊汤它不健康吗?羊肉是优质蛋白,新鲜现煮的,没加多少调料的,我是因为爱吃辣,所以加了掺有羊油的辣椒,看着油一点[害羞R]

但是羊汤我一年也就吃个三回五回,身体完全能够代谢,但如果你整天喝,隔三差五喝肯定不行,肉汤里面含有较多嘌呤,对肾肯定不好。

所以等你非常稳定了稳定久了,可以吃你爱吃的食物,可以什么都吃(杨桃等除外),但是注意控制量和频率,抛开量,一切都是假设。平时,我辣椒,火锅,烧烤等等,都吃的,只不过不会经常吃而已[吧唧R]

毕竟美食能够带给我们快乐,而让我们快乐的,都是“良药”[派对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