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八年,结果一动手,又遭了三年。做事方式还是要讲究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绝。普师傅对所谓的斯拉夫兄弟还是手下留情太多,既想要打下来地盘,又不敢造成太大仇恨,生怕再也不能把同一个民族捏到一起去。仗打到这个份上,两边加起来死了几十万人,仇恨的种子是深深的埋下了,但是地盘还是没有彻底抢回来。但凡把后面3年的弹药有三分之一集中在最初两个礼拜丢过去,肯定死不了那么多人,地盘的事情也早就搞定了。现在变成同一个民族的两个国家都处于慢性失血的状态,近的统一不了地盘,远的化解不了民族仇恨,要是下一代掌舵人没有普师傅这种精打细算玩弄地缘的本事,免不了还得再混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