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瞧见这张图片,我就想起去年的事儿了。在这地儿待了一冬天,准备回家时,我就想着四处

瞧见这张图片,我就想起去年的事儿了。在这地儿待了一冬天,准备回家时,我就想着四处逛逛,买点土特产回去送给朋友。
我照着导航坐公交车,到了一家当地的土特产商店。在里头转了老半天,也没弄明白该买啥。接着又按导航去了另一个地儿,一下车我就觉得憋得慌,到处瞅都没瞧见公厕。正好有一家饭店,我推门就进去了,问服务员,你好,请问厕所在哪儿,服务员也不说话,就用手指着墙,我这才看到墙上“厕所不外借”的标语。我就说:“美女,附近没公厕,我就上个厕所,很快的。”
人家还是不吭声,用手指着标语点了两下。我就说给钱,给 5 块钱。人家面无表情,还是不吱声。我又说 10 块、20 块都行,人家还是不出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掏出手机低头看。把我给气坏了,赶紧出去了,再不出去我就得尿裤子了。
我觉得让商家厕所收点费挺合理的,也就一两块钱的事儿,最多 5 块钱。免费让别人用也不合适,可你给钱都不让用,这就太过分了。
应该有个规定,商家的厕所必须对外开放,合理收费,让城管定个价。谁也不在乎那点钱,这样路人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