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有个网民说,美国打伊朗,似乎只有以色列参战;如果美国打中囯话,大概可以一呼百应,

有个网民说,美国打伊朗,似乎只有以色列参战;如果美国打中囯话,大概可以一呼百应,纠集不下30国一起围攻中国……

这话听着唬人,其实经不起琢磨。

美国那是真要打中国,不是打个伊朗那种"欺负小个子"的活儿。中国是有核的,家门口就在亚太,火箭军、航母、歼-20全摆着。谁真敢凑上来,先想想自家首都还保不保得住。

再说日韩。平时跟着美国摇旗呐喊挺起劲,真要替美国上火线?美日、美韩那几条条约写得明明白白,人家中弹了美国才管,没说美国打别人日韩就得陪葬。台海更不是日本领土,韩国更是八竿子打不着。真把自家本土送进东风射程,日韩那帮政客还没傻到这份上。

有网友说得直白:日韩看着是盟友,其实是附庸,对外政策哪有什么自主权。但就算被美国推着上,也不敢真拼命——借美国的光捞点地缘好处可以,替美国火中取栗?核大国之间的仗,上去就是灭国的货。

还有更逗的猜测:等美国老百姓反应过来"国家要跟中国开战",各州闹独立的戏码说不定先上演,内战打上一百年都有可能。

当年朝鲜战争,美国拉着联合国军招牌都没讨着便宜。现在再拉一帮几天就能灭的小国来凑数?真开打,敢来的就等着挨揍。

中美真要动起手来,这世界怕是安静得很——没人敢吱声,也没人敢真上。

评论列表

正喜
正喜 13
2026-06-26 15:02
当年中国一挑17都没有怕个,不怕死的放马过来。
观沧海
观沧海 11
2026-06-26 17:17
到时没有国家跟着美国佬起哄。
厉害了氢氧化钠
厉害了氢氧化钠 8
2026-06-26 18:28
来呗。当年我们又不是没揍过十七国联军。
用户97xxx03
用户97xxx03 6
2026-06-26 17:32
对敌人出手很才能震慑敌人!
勇哥
勇哥 6
2026-06-26 18:32
这样不叫打仗叫抢劫,而且对我们干过很多次了,除了新中国以外它们都成功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6-06-26 16:25
如果美国打中国,日本、菲律宾等敢参与,那最好不过了。
tiger
tiger 4
2026-06-26 15:31
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边荒公子
边荒公子 4
2026-06-26 14:54
俄乌战争,美以伊战争给大家错觉了,觉得美俄导弹不过尔尔。其实,被打的才能体会钻心刺骨之痛。东风17,21,26,27。。。。打着谁都会哭爹喊娘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3
2026-06-26 18:02
一起来才好,正好一锅端,省时省力
东方长剑
东方长剑 3
2026-06-26 18:58
特靠谱要敢对中国开战他绝对死在白宫下命令两个小时内
嗷籁幽
嗷籁幽 2
2026-06-26 19:00
美国人真有这本事,就不会天天叫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