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以色列就像是个大军营,几乎每个人都会打枪开炮,那都是经历过实战的。 公民18岁就

以色列就像是个大军营,几乎每个人都会打枪开炮,那都是经历过实战的。
公民18岁就开始服兵役,女的服役24个月,男的服役32个月。退役可不意味着军营生活结束了。要是服役这么长时间就退役,时间一长,手就生疏了,再说武器也在不断发展,昨天还用步枪呢,今天可能就得用无人机了,新武器、新战术不断冒出来。所以,他们服完兵役还得服预备役,一直到51岁,每年还得回军营系统训练42天。
他们国家几代人都是在实战里锻炼出来的。以色列建国第二天,阿拉伯国家就联合起来打他们,前后一共打了五次。要是以色列输了一次,那可真就从地图上消失了。
以色列人拿起枪就能上战场,放下枪炮就能搞建设、搞创新,在全球那也是排得上号的。
我今年春节期间在埃及生活一个月,和以色列近在咫尺,但是没有去过,对埃及了解的还算多,对以色列的了解都是从报道上看到的。
即便如此,也没人说他们是战斗民族,他们自己也不咋咋呼呼,就一句话:不服就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