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印尼已经很难再装下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中资撤资了, 也不是因为印尼没钱了

印尼已经很难再装下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中资撤资了,
也不是因为印尼没钱了,而是因为这种两头吃的吃相实在太难看了。

镍矿开采配额缩减三成,不少中资矿区配额缩水七成,企业难以稳定生产。

税费标准频繁改动,再加上外汇管控收紧,长期经营的确定性持续走低。

一边渴求外资建厂完善产业链,一边频繁更改规则压缩利润,资本自然会观望退缩。

合作讲究长久诚信,频繁变动营商规则,消耗外来投资者的信任,这样还能留住优质资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