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认得这些“二简字”字? 如果你认得这些字,那么你最少应该40岁以上了!这是1977年国家推出的汉字第二次简化版,在遭到非常大的反对意见后很快取消。我最早认识这里面的一些字是小时候在老家乡镇墙上标语里看到的,例如停车场等等,当时不理解为什么有两种写法,直到多年后才明白过来,现在很多上年纪的人还习惯写一些“二简字”,80后估计就不认得了。幸好及时取消了,真的好丑,从繁体字到简化字我都觉得没必要,再简就成日本字了,完全失去了中国文字“象形”的特点,没韵味了。

谁还认得这些“二简字”字? 如果你认得这些字,那么你最少应该40岁以上了!这是1977年国家推出的汉字第二次简化版,在遭到非常大的反对意见后很快取消。我最早认识这里面的一些字是小时候在老家乡镇墙上标语里看到的,例如停车场等等,当时不理解为什么有两种写法,直到多年后才明白过来,现在很多上年纪的人还习惯写一些“二简字”,80后估计就不认得了。幸好及时取消了,真的好丑,从繁体字到简化字我都觉得没必要,再简就成日本字了,完全失去了中国文字“象形”的特点,没韵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