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2026.5.18 盘面已止跌,别想科技深跌

这几天,本来正常的理解应该是应该要轮动的,但是创新药,白酒那些,压根就没动,跟人相关的现在大家都不敢买,今年失业率这么高
这几天,本来正常的理解应该是应该要轮动的,但是创新药,白酒那些,压根就没动,跟人相关的现在大家都不敢买,今年失业率这么高,人工智能起来代替人之后,连收入的没有的人,拿什么去消费?这个很好理解
相反和科技机器相关的,大家都比较偏爱。现在AI是第五次工业革命浪潮,你不买AI去拥抱杂毛,很多人说自己怕高,那些科技都涨了多少倍了,那是你没看懂逻辑,现在人工智能还在初期阶段,电子布,光纤,数据中心,服务器,PCB,存储芯片消耗巨大,目前还没有广泛的应用,周末上海电信开始对算力收费,商业化可能会加速到来,这时候有限的子弹还是要买在刀刃上,不要消耗在杂毛里面不能自拔。
我知道很多人买了恒生科技,买了恒生医疗,可是就是不涨啊,恒生科技你自己看下里面都是什么互联网平台公司,本质上还是挣人的钱,还有蔚小理也是挣人的钱,生产严重过剩,说白了吧跟白酒没区别都是老登,恒生医疗也是跟人相关,大家知道为什么港股这么弱的原因了吧,老登在A股也涨不了,不要说在国际被充分定价的港股。
最近这几天的下跌,很多股票又跌出了机会,现在正是好好加仓的时候,明天就会开始接着上涨。
我周末的文章说过,本轮核心就是AI产业链上的公司在不断新高,抓住核心不放手,拒绝杂毛消耗你的耐心。
微信公众号:风尘看市场,欢迎关注,头条限制太多,后期在公众号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