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世界杯,发现好多中国元素,一查才知道,世界杯基本都是中国制造。

比如中国轻轨在当地服务赛事交通、官方用球的“三重浪”也是中国制造、开幕总场馆专线也是中国制造,就连裁判都有三位是中国的,而其他品牌赞助商也有很多我们熟悉的中国品牌,周边大多数都是义乌制造。

世界杯里中国元素满满,而唯一没有的却是中国球队,这不得不说很扎心,非常尴尬。
说句玩笑话,别等哪天我们把世界杯完全变成“中国杯”,国足依旧没有出现在赛场上,那就太讽刺了。

外国人看到世界杯场内场外都是中国元素,不知道的还以为中国把世界杯“包场”了,结果看了半天,发现没有中国队,他们会不会也很疑惑?

想想我们国家这么强大,全球不到200个国家,48支足球队参赛,约1/4,竟然没有我们,怎么说得过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