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TVB的演员为什么在内地很少拍出好作品? ​

TVB的演员为什么在内地很少拍出好作品? ​

评论列表

yambo527
yambo527 99
2024-10-23 17:51
不好说演的好不好,但是画风确实有点不同,但是更多可能是这部戏的问题,反观尤勇,黑社会里面文戏就很棒,武戏看吴京和张晋,也很好,他们也是一直在内地拍戏,但是在港剧中不突兀,所以,这部戏的设定问题感觉更大。

天问 回复 11-02 13:08
嘿,我也是马上想起了“我也可以爱国”

珞珈兰 回复 10-23 19:05
石厅长。。。。

爸爸
爸爸 77
2024-10-23 07:19
你自己认为的,强行踩一边捧一边而已,人家刘伟强麦兆辉都对陈的演技赞不绝口。

爸爸 回复 白云生处人家 10-24 07:25
话可以骗人,拍摄一遍过骗不了人的

白云生处人家 回复 10-24 05:57
客气也可以赞不绝口

木子李
木子李 70
2024-10-21 06:37
语言,文化差异。就像无间道2中的剧情,一个在内地人脉那么广的大佬傻了才去贩毒。韩琛连尖沙咀都没有称霸的毒贩,需要保安处卧底。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58
2024-10-23 07:57
说明什么?说明香港演员也就能演个混混或者混混老大?

用户10xxx22 回复 10-24 07:52
没有参政议政算什么黑社会。最多算地痞流氓好勇斗狠罢了。

先生
先生 55
2024-10-23 12:29
“我也可以谈,我也可以爱国。”——《黑社会》里尤勇演的石副厅长就非常好啊,尤其片尾古天乐和他在山坡上那段,不怒自威、无可反抗,把那种象征意味具象化了。
丁丁猫
丁丁猫 47
2024-10-23 08:53
陈道明主打一个用力过猛,内媒使劲尴吹,也不管观众是否买账。这类演员还有很多,个个背景深厚!

愤怒de月老 回复 10-23 12:35
呵呵 香港演员永远一股小家子气

用户13xxx83 回复 愤怒de月老 10-23 17:43
这句话说太对了

qomdyvpw36
qomdyvpw36 41
2024-10-23 11:39
我觉得胡军演的不比吴镇宇差,只不过吴镇宇这种反派表演更容易出彩

春草黄昏 回复 10-27 03:18
确实是,当时黄秋生说,倪坤死了我们要去开香槟,吴镇宇立马站起来盯着黄秋生,胡军直接上前来了一句:怎么,想干警察啊?那个情绪表达很牛逼

白云生处人家 回复 10-24 05:58
我也觉得这部戏,胡军演的不错

nmaverick
nmaverick 38
2024-10-25 01:42
陈道明就不说了,本来挺好一个演员,自从演了康熙,就一直是康熙。演什么都是康熙。。。胡军的形象太草根了,他演普通人行,演高层就不像了。

每一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 回复 10-25 18:14
胡军的朱元璋还是很不错的,别尬黑

无惧 回复 10-25 18:05
他的朱元璋那样一般人也演不出来,别尬黑

Willy
Willy 37
2024-11-03 09:40
不是演技问题,是节奏不对,别人都同一个节奏,你节奏不一样,就显得别扭,巩俐演周星驰电影也是格格不入

用户41xxx50 回复 午夜闹铃 11-06 14:57
一个是文火慢炖,一个是猛火快炒。[滑稽笑]

午夜闹铃 回复 11-06 10:55
港片港剧的节奏快,要的是准确的走位和精准的瞬间气质。内地片普遍节奏慢,讲究的是细微表情变化和内心戏,确实不太好融合。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5
2024-10-23 11:14
你要求一个卧底演的像公安像卧底,觉得合理呢
东篱把酒
东篱把酒 35
2024-10-23 14:03
香港演员基本只适合演小人物。

用户48xxx16 回复 11-26 02:59
不是,那你准备演啥???香港演员比内地敬业多了!别特么瞎逼放屁!现在香港演员也许不行,但是以前的,配角特么都比内地主角更有戏!底层摸爬滚打出来的,人物才够特么形象立体!靠特么学校里能教出来,才特么真有鬼了!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22
2025-01-07 10:58
其实最主要的是表演体系不一样,香港那边大多是体验派,你演这个人物,你要成为他,吴孟达甚至要给这个人物写前传,真正让自己模拟这个人物的前半生。大陆这边是方法派,你学龙像龙,学虎像虎,你要揣摩的是这个人物,然后用演技把这种人物状态表演出来,谢园说你演喝酒,你真喝了这个酒就不对了,你要演出来醉酒的样子,也许你演的不现实,但是符合人们对这个人物对这个现象的刻板印象,你就是对的,大家可以参照话剧大满贯郭京飞的影视剧演技,他刻画人物就是不真实但是大家就是感觉像。所以把一个方法派扔进一群体验派里,和把一个体验派扔进一群方法派里,其实都是很尴尬的事情
蓝yin
蓝yin 21
2024-10-23 16:21
胡军后面演十月围城的反派杠杠的,谁反对?

珞珈兰 回复 10-23 19:07
十月围城这个堆明星的主旋律电影,居然看起来一点都不违和。剧情也紧凑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6
2024-10-24 07:23
演混混黑社会什么的,大陆演员还真没那种感觉,大陆这边已经70,80年没有正真的黑帮了,港台那边一直都有,有的演员导演本身就是黑社会

吃鸡跑毒王丶 回复 11-06 01:03
你对2000年以前的国内一点都不了解

猜猜我是谁
猜猜我是谁 11
2024-10-23 11:26
香港演员参演大陆的电影电视剧也很出戏

用户76xxx16 回复 10-23 23:11
例如?不会是最近几年的网大吧?

羽衣狐 回复 用户76xxx16 11-04 18:59
比如黎耀祥,张卫健。在内地拍的剧。黎耀祥用力过猛,张卫健演啥都是一个样

三十六个核弹
三十六个核弹 9
2024-10-24 10:27
吴镇宇、梁家辉、吴孟达演技真没的说,梁朝伟也就那么回事,TVB演员演技比内地好是应该的。香港舍得在电影制作上花钱,给演员的没多少,演员的演技需要你自己磨炼,演技差的根本没机会露头,至于内地为了走账洗钱,啥垃圾片子都能上,只要有人愿意捧你谁在乎你啥演技,就算是演成一坨屎,也强迫观众们吃。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8
2024-10-22 17:17
那是小编你自己认为
活剥蛙蛙大殖儿
活剥蛙蛙大殖儿 8
2024-12-15 05:32
你让香港演员来大陆拍历史剧,军事题材看看他们的表演,是否会让你出戏。说到底就是大陆和香港,社会氛围不同,生活经历不一样,都有各自擅长和不擅长的领域,和演技无关。
那又怎么样呢
那又怎么样呢 8
2024-10-25 09:33
我一直觉得陈道明演谁都是康熙王朝

华夏儿郎 回复 12-15 20:30
那是你感觉的不对,还拾人牙慧。

那又怎么样呢 回复 华夏儿郎 12-17 16:05
我觉得我有自己的看法,没有随大流人云亦云挺好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8
2024-11-06 04:55
陈道明在无间道的表演是编剧和剧本台词的问题。一个内地有深厚背景的黑老大,法律事实上属于基本上不可能有犯罪记录的安善良民,怎么能亲手持枪呢?又怎么能亲自动手杀梁朝伟呢?这种人就连跟韩琛接触都是个意外和错误。
vaevee
vaevee 8
2024-12-16 08:10
我看过康熙和楚汉,也看过归来和冬至,我不认为陈道明演技不好,但我确实觉得他在无间道里违和感严重。我记得最后杨锦荣死的那场戏,他一句拷起来还是什么起来的,直接冲进来几个古装侍卫都不违和
死神的画笔
死神的画笔 7
2024-10-23 17:14
但是陈道明大陆也演过黑帮老大啊,没记错的话叫《黑洞》来着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4-10-23 21:11
陈道明很装
泰日天
泰日天 6
2024-10-24 13:01
你们是没见过张丰毅和吴家丽谈恋爱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5
2024-10-23 11:16
[捂脸哭]应该让聂明宇上,喝着羊汤,兜里拿着纯净水

精神科实习医生 回复 10-23 11:31
聂老板啊,第一集就埋人的那个

俺也一样 回复 精神科实习医生 10-24 09:12
对,就是他这操作

泰日天
泰日天 5
2024-10-24 13:02
你们是没见过张丰毅和吴家丽谈恋爱
秦歌
秦歌 5
2024-10-24 15:55
主要是陈道明这个角色设定的有点不接地气世外高人似的 有点尴尬
o
o 5
2024-10-25 21:10
李连杰内地的,去香港拍了那么多电影,还都是演男主角,违和吗?于荣光去香港拍电影,违和吗?
习惯就好了
习惯就好了 5
2024-11-08 01:04
是不是脑子有病?片子拍的效果如何不是应该问导演么?演员演成什么样才过不是导演说了算?
天天兮兮a
天天兮兮a 4
2024-11-10 05:06
陈道明自从演了康熙,演啥都像康熙 唐国强自从演了雍正,演啥都像雍正
魔神千裂破
魔神千裂破 4
2024-11-17 14:17
没办法,香港拍警匪片就是擅长。陈道明以前也没怎么拍过警匪片。
暑去寒来春夏秋。
暑去寒来春夏秋。 3
2024-10-25 11:18
尬黑 都说胡军演的不错 不然为什么胡军后来还接了好几部港片的戏
维哥
维哥 3
2024-11-20 15:37
反过来香港的演员也演不出帝王将相的历史厚重感。

用户48xxx16 回复 11-26 03:01
不会聊别硬尬…香港拍过多少历史正剧???没拍过,你说人家拍不出来???丫是不是傻逼的?

维哥 回复 用户48xxx16 11-26 07:35
你说的那些基本上是以戏说为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4-11-30 23:47
“就叫我影子吧”,当时就觉得台词特装。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3
2024-12-03 17:26
是两个路数,港台演员演大陆戏也是看起来别扭
有鱼登峰
有鱼登峰 3
2024-10-24 13:51
李雪健,梁家辉这样演啥像啥的演员确实比较少。大部分演员,都是一个模子戏。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4-12-18 00:39
纯纯的放屁,不说别的,胡军除了无间道,还演过风暴,你去看看出不出戏?其他的还有刘烨的保持通话,以及赵文卓,吴京,吴越这些。。香港电影人本就是流氓土匪发起来的,而且大多都敝帚自珍,又不注重培养下一代,没落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英年早肥
英年早肥 2
2024-10-23 13:42
所以为啥香港过来内地捞金的差不多都是吊打内地

咣当 回复 10-23 22:09
香港演员来内地拍的戏一样尬。

用户13xxx83 回复 10-23 17:44
因为是回忆现在呢出名的港星有几个

六眼飞鱼
六眼飞鱼 2
2024-10-23 18:50
说白了,感觉太过正气,邪气不足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 2
2024-10-25 13:10
看胡军那张剧照,我想起了蓝宇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4-11-04 22:43
奇怪 我怎么感觉是跟他们站在一起,我们就多了一股正气[晕]一看就不像坏人
快乐他爸
快乐他爸 2
2024-12-01 04:56
戏子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4-11-30 23:16
我觉得跟服装有关系 跟演技无关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1-07 16:30
说到演技,我个人认为黄狗演技是可以的,正邪都融入角色!
ipeewee
ipeewee 2
2024-10-24 11:14
马浴柯,我以为他是香港人
DF-LEE-31A
DF-LEE-31A 2
2024-10-25 01:28
胡军拍的十月围城可以看下
逸少
逸少 2
2024-12-14 23:46
香港陈可辛拍的《投名状》,演的最好的还不是3个大陆老戏骨。
势大力沉
势大力沉 2
2024-12-15 13:49
表演体系?你看看梁家辉!
otxocf
otxocf 1
2024-10-23 16:16
尬黑
小爪冰冰凉
小爪冰冰凉 1
2024-10-23 14:34
一个月几百块,你玩什么命啊?
大狗
大狗 1
2024-10-24 13:56
当时就觉得别扭!现在回想一下,人家说的对!
吃吃
吃吃 1
2024-10-23 13:14
因为你只看过康熙,没看聂明宇
囧rz
囧rz 1
2024-10-23 18:11
黑社会2里的厅长 倒是一点也不违和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1
2024-10-23 16:00
大陆的黑社会也是比较文雅的,也是有知识的,不文不武的,不像香港,就是完全的坏
贝吉塔
贝吉塔 1
2024-10-23 16:44
出来混,就是要讲信用,说了咩人全家就要咩人全家。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1
2024-10-26 19:50
然而香港导演离开了警匪片爱情片黑道片题材就不知道怎么拍了,只会拍抗日神剧了[得瑟]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1
2024-10-27 10:02
学院派和体验派,学院派容易犯混,体验派容易犯病
︶︿︶
︶︿︶ 1
2024-10-28 00:38
硬黑。胡军港剧有个反派,气场全开,猛的一笔好吧
空白三年lrx
空白三年lrx 1
2024-11-02 07:14
因为陈在里面其实是卧底公安,所以演得不像黑社会很符合身份啊
车库
车库 1
2024-11-01 16:31
舔的好呀
垫底小王子
垫底小王子 1
2024-11-02 07:24
是这两个人本身就是一副正派人物的脸,
WZG
WZG 1
2024-11-17 08:19
不知道是心理滤镜还是怎么的,港星来内地也一样出戏。
橙橙
橙橙 1
2024-12-03 15:19
内地演员缺匪气,香港演员缺正气
李子蝉
李子蝉 1
2024-12-15 06:00
因为曾志伟他们都是本色出演,可你让大陆这些从来没接触过黑社会的演黑社会,有点儿不知道咋演也正常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看到我叫我滚去码字 1
2025-01-07 13:27
tvb都没落成什么样了,还吹[哭笑不得] 时代的眼泪了[哭笑不得]
时间之外的往事
时间之外的往事 1
2024-10-23 12:34
胡军还行,陈道明真没法看
用户21xxx03
用户21xxx03 1
2024-10-24 14:12
让孙红雷试试演好人[抠鼻]

用户10xxx59 回复 12-01 11:46
潜伏

夜神九月
夜神九月 1
2024-10-24 09:46
我以为你要说是TVB演员在内地,看完之后才发现说的是内地演员在香港,这算诈骗吗?先举报了再说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4-10-25 00:49
陈道明有演技吗?演啥都是陈道明
不知名浪漫
不知名浪漫 1
2024-10-25 05:42
那只是你带着有色眼镜看他们而已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1
2024-11-23 22:38
这不是演技的问题,是风格的问题,好比是将周星驰放入无间道的话,所有人都觉得古怪,陈本身没问题,只能说是导演或编剧找错人去演。
米兰
米兰 1
2024-11-27 12:17
就是演技问题!有一个演员,他演张依霖,就像个土里土气的土匪,演焦遇碌就像个党的好干部,演4秦王,里面一句:无时无刻也不敢忘啊!让我很动容,,演的角色很多也很像。大家知不知道我说的谁?
Bad Style
Bad Style 1
2024-12-04 09:41
大陆的黑老大是黑冰那样的,还有陈道明也演过一个,不怒自威,上位者气质,这是高层次的黑老大,香港太小家子气。
雁辞
雁辞 1
2024-12-16 02:06
两地导演思路就不一样 陈道明黑冰里边也是黑老大 演的多好啊
承水渔夫
承水渔夫 1
2024-11-24 06:05
有时候你的感觉代入了一个词:先入为主,然后强行代入,就感觉到了别扭。抛开固有印象,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