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哥的世界 657 2026-02-21 12:16 人家说的有道理啊,不盲目自大,也不妄自菲薄! 用户25xxx16 回复 02-22 17:13 西方有没有参考我们几千年的发展呢? 天佑中华 回复 用户25xxx16 02-22 18:29 你几千年哪个技术或者管理方式被参考了?
快乐每天 336 2026-02-21 19:53 呵呵,世界的国家都在发展,都在学习,他们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发展速度???? JJ 回复 02-23 07:11 出去走走吧,他们没有我们勤劳朴实且奋进的劳动人民! 梧桐 回复 02-23 08:21 谁说别人发展不快,懒惰的印度人现在综合国力都排世界第四了,再过几年就是前三了,你还盯着别人二十年前看
许冉 204 2026-02-21 22:44 看问题要两面性,辩证看,不要一碰就民族大义扣帽子,即使我们借鉴了别人的技术谁又能像我们这样赶超?现在我们是赶超。同时也是在自我革新走自己的路。 阿甘@正传:) 回复 02-23 01:54 中国现今科技发展还是受到打压封锁,不过积累到一定程度已经开始自己开拓创新了,反正越封锁越发展的快,只要我们自己不乱,其他都是浮云 大海无恒 回复 02-23 07:53 回顾一下整个西方发展史,哪个不是在相互抄的过程中发展的?美日德法等西方国家技术发展路径本身就是不断相互抄的过程。只有美国,抄不到就抢。人类的发展就是在前人技术上的更上一层楼,这是个必然规律。别动不动中国借鉴西方的技术就是抄别人的,现在欧盟要求中国技术转让就是高尚的。
大海无恒 回复 02-23 07:53 回顾一下整个西方发展史,哪个不是在相互抄的过程中发展的?美日德法等西方国家技术发展路径本身就是不断相互抄的过程。只有美国,抄不到就抢。人类的发展就是在前人技术上的更上一层楼,这是个必然规律。别动不动中国借鉴西方的技术就是抄别人的,现在欧盟要求中国技术转让就是高尚的。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203 2026-02-23 00:21 在这些洋买办殖人眼里,中国发展再快,也是学习西方的结果!这些殖人念念不忘西方国家! 天上有个太阳 回复 02-25 00:05 呀,这不是那个正科级吗[哭笑不得],又看见你的评论的 天上有个太阳 回复 02-25 00:06 应该不是你,那个是广东IP
论语 169 2026-02-22 18:23 路铺好了,为什么只有中国跑起来了? 别人家的男朋友 回复 02-22 22:28 因为中国人勤劳,勤奋 千斤顶(王西) 回复 别人家的男朋友 02-23 07:11 以前饿肚子的时候不勤劳不勤奋吗?
用户14xxx45 140 2026-02-22 12:25 头脑清醒,说得基本符合事实 天空海阔 回复 02-23 10:30 你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你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让他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 当时只是道寻常 回复 02-23 05:57 那旁边的印度,俄罗斯,巴西这些大国
天空海阔 回复 02-23 10:30 你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你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让他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
还有啥能用 100 2026-02-22 23:02 西方的科技爆发难道不是建立在华夏文明的基础上? 用户22xxx30 回复 02-23 08:03 中国的四大发明、西方国家学习了没有 kkk 回复 02-23 08:49 对的,西方都是强盗和小偷
疯子 75 2026-02-23 07:47 人家把最好修路的地方占了修路后,在路口又修了个收费站。大多数国家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交过路费通过,只有中国不甘心被挟持,自己有咬咬牙重新修了一条路奋起直追…… 鲁河 回复 蓝天风车野茶花 02-27 10:16 那他们倒是把过路费交一交啊?没有指南针他们怎么开启大航海时代,没有火药他们怎么在我们老祖先修路的基础上发展出枪炮,没有造纸术印刷术他们怎么普及科学技术,把这两三百年来从这些修路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东西当做当年没交的过路费,学费也行。还有,满清交的那些过路费也足够张维迎说的那些过路费了,不服叫它们吐出来呀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02-24 13:34 你也可以用我们祖先的四大发明修路占地方,收过路费啊
鲁河 回复 蓝天风车野茶花 02-27 10:16 那他们倒是把过路费交一交啊?没有指南针他们怎么开启大航海时代,没有火药他们怎么在我们老祖先修路的基础上发展出枪炮,没有造纸术印刷术他们怎么普及科学技术,把这两三百年来从这些修路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东西当做当年没交的过路费,学费也行。还有,满清交的那些过路费也足够张维迎说的那些过路费了,不服叫它们吐出来呀
用户11xxx40 71 2026-02-23 07:06 张维迎说的没错,难得的清醒 用户65xxx88 回复 02-23 17:14 印度、阿根廷、巴西等其他众多亚非拉国家,起步比我们早、基础比我们好,为什么它们就赶不上那些所谓的发达国家呢? 为什么那些发达国家进步没有我们进步明显呢? 琥珀 回复 02-23 09:09 有什么用?要达到什么目的?
用户65xxx88 回复 02-23 17:14 印度、阿根廷、巴西等其他众多亚非拉国家,起步比我们早、基础比我们好,为什么它们就赶不上那些所谓的发达国家呢? 为什么那些发达国家进步没有我们进步明显呢?
用户13xxx95 64 2026-02-22 18:55 实事求是是我们永远要讲的道理,,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能骄傲自满。。 天空海阔 回复 02-23 10:30 你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你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让他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 雁鹫雕狸狮狒 回复 天空海阔 02-25 07:47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
天空海阔 回复 02-23 10:30 你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你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让他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
逐梦人生 54 2026-02-23 01:41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这是事实! 鱼丸肉燕扁肉油条 回复 02-23 18:08 中国的发展,原因是多方面的,他没有全说。中国人的勤劳与发奋他一句没说! 星星 回复 02-23 14:54 事实胜于雄辩
用户10xxx27 51 2026-02-22 22:37 这是一个没学过辩证法的教授 一个人的远行 回复 02-23 06:54 辩证法不就是胡搅蛮缠术 用户10xxx27 回复 一个人的远行 02-26 18:29 胡搅蛮缠就是你的辩证法观
wx1557 48 2026-02-23 03:58 路都修好了,为什么别的国家不行了,包括领先了两三百年的欧美也不行了呢。却只有中国发展起来了。 水刀木雨 回复 02-25 08:19 问下他们到底是保持领先容易呢?还是在封锁的情况下追赶容易呢?他们就会一根筋变两头堵了 水刀木雨 回复 水刀木雨 02-25 21:18 如果是保持领先容易,那么为什么会被我们追上。如果是追赶更容易,那么现在他们落后了,怎么就不追上来呢[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KK 47 2026-02-22 20:18 汉奸又出来恶心人了!既然路已经铺好,怎么那么多的国家没有走通?二战以后发展起来而且联合国认可的发达国家只有四个,日本南韩新加坡以色列,都是有着特殊情况才发展起来的!日本是沾了抗美援朝的光,作为美军出兵朝鲜的后勤基地,然后又是美国为了封锁中国而不得不扶持!南朝鲜也是类似,用于封锁中国。新加坡是优越的地理环境加对抗中国的需要,也是借了中国高速发展的光,中国每年巨量的商船走马六甲,新加坡收过路费赚得盆满钵满。而以色列那是美国的爹。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其他那么多国家,像巴西阿根廷资源那么优越的国家,为什么也没有发展起来?
bubu 41 2026-02-22 22:47 事情要两年看,要看到不足也要看到成绩。西方的确是给世界开了头,可是为什么咱们实现了追赶和超越?就算有人指了路,不需要自己走过去吗? 无言以怼 回复 02-23 09:32 我们一直都在摸石头过河,根本没有走别人指的什么路。
用户10xxx48 31 2026-02-23 10:42 英雄不问出处,德国有没有纠结他是在英国工业文明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美国有没有纠结他是在欧洲老工业文明的基础上发展来的?苏联有没有纠结,他是在欧美工业文明上发现来的?到了中国,你就要反思了,对,你说未尝没有道理,然后呢,能说明什么?打算请回一个牌位磕头吗 呵呵 回复 02-24 22:30 人家的确没有纠结,但人家也没有否认 用户10xxx48 回复 呵呵 02-25 01:02 这也否认不了吧,“学习西方先进经验”不是我们全国上下统一认知吗?我们有谁否认了吗?只不过我们如今强调了句,“这些年我们学的很好,学的很努力,学的青出于蓝。”就有人受不了了
用户10xxx48 回复 呵呵 02-25 01:02 这也否认不了吧,“学习西方先进经验”不是我们全国上下统一认知吗?我们有谁否认了吗?只不过我们如今强调了句,“这些年我们学的很好,学的很努力,学的青出于蓝。”就有人受不了了
用户87xxx89 25 2026-02-21 20:09 那别的国家怎么不发展 千古秀 回复 02-22 22:19 你的眼里只有朝鲜,古巴和非洲吧[哭笑不得] 诸漏寂断 回复 千古秀 02-23 03:25 还有印度。
只想平静的生活 19 2026-02-23 07:36 美利坚50年走完欧洲200年,没见他批评啊 谁是谁的谁 回复 02-25 00:26 他在阐述一个事实,他批评了什么? 用户10xxx72 回复 谁是谁的谁 02-26 19:32 也没见张维迎提出什么开创性的国策,还不是吃外国剩下的东西,搁这里说人尽皆知的东西,还以此瞧不上其他人,这就是中国教授的水平!!!
别临安 17 2026-02-23 13:59 说的很对呀,为什么三哥没发展,俄罗斯没发展,非洲没发展,偏偏上中国有机会揍了联合国,揍了俄罗斯,揍了三哥,偏偏中国的产业链发展的最全面?反思怪们有没有反思自己拖了祖国的后腿!
永不缩头的龟 14 2026-02-24 15:07 张教授在吃着我们这些牛马的红利,然后就大放厥词,真是应证了孔明舌战群儒的那段话"若夫小人之儒,惟务雕虫,专工翰墨;青春作赋,皓首穷经;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且如杨雄以文章名世,而屈身事莽,不免投阁而死,此所谓小人之儒也;虽日赋万言,亦何取哉!"。
嗨嗨的迷子 9 2026-02-23 06:46 说的没错啊。苏联教我们工业化,美国教我们标准化。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基本上都是西方的,包括现在管理学教材,都是西方学者的研究成果。至于我们发展起来,其他国家没发展起来,那是道路选择问题,有人走了羊肠小道,有人走了康庄大道,甚至有人走了绝路,也有人被别人背着上路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02-27 14:23 这不就更体现我们制度层面的先进
另眼看世界 8 2026-02-24 09:41 全世界都在发展,为什么我们发展速度最快,也说明我们的民族特性有优势,还有就是我们的制度优势,这些不是什么西方国家在前面修路,我们在后面跟跑那么简单逻辑问题了。
鱼刺 7 2026-02-24 15:18 过去两百年的路,其实是话语权的问题。别人的创新,是“技术革命”,资本介入,然后做大,然后有更多的试错资金,继续发展。而你的创新,无人问津,不了了之,称为科技树上死去的枝杈,这种趋势,在80年代到2010年这段时间尤为明显。但是现在,我们的民生解决了,有闲钱了,我们自己的市场自己的资本,支持我们自己的创新,所以我们已经在很多领域称为引领者。所谓走别人的路更是无稽之谈,从来没有那个创新是不需要前提基础的空中楼阁,达芬奇研究院已经有很多实体证明西方文明借鉴天工开物和永乐大典的证据,很多机械原理都是照抄,蒸汽机只是他们找到了更高效的运用方式,而不是发明(这在历史上很常见,使用者比发明者发现了更多更合理的用途)。那么我们借鉴他们的研究结果有何不可,有何不耻?最近十年,很多外国的研究机构,在借鉴中国的造船、盾构、高铁、理论转应用的实践体系,那他们也是需要被蔑视的吗?说一句看似合理,但是片面、偏颇的话,并不能证明他的认知水平。
用户92xxx65 6 2026-02-24 13:52 反过来也可以这样说: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路,又何尝不是建立在我们的四大发明以及璀璨文明基础上的?我们走过的路别人拿去直接加工发展怎么会不快?张教授,这么说也没毛病吧?
用户14xxx35 6 2026-02-23 01:59 能成功不奇怪?那你让其他国家模仿个试试?全产业链是你想模仿就能模仿出来的?盲目自大是不对的,但妄自菲薄没必要吧,承认技术的继承性,同时要尊重主观能动性的作用
一尘不染的尘埃 6 2026-02-24 07:47 西方的发展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对我们的技术掠夺,是对全世界的资源掠夺!没有这些,他们也发展不起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国家,发展起来的又有多少?别把相辅相成都说成我们占了大便宜!
可乐哥的世界
人家说的有道理啊,不盲目自大,也不妄自菲薄!
用户25xxx16 回复 02-22 17:13
西方有没有参考我们几千年的发展呢?
天佑中华 回复 用户25xxx16 02-22 18:29
你几千年哪个技术或者管理方式被参考了?
快乐每天
呵呵,世界的国家都在发展,都在学习,他们为什么没有我国的发展速度????
JJ 回复 02-23 07:11
出去走走吧,他们没有我们勤劳朴实且奋进的劳动人民!
梧桐 回复 02-23 08:21
谁说别人发展不快,懒惰的印度人现在综合国力都排世界第四了,再过几年就是前三了,你还盯着别人二十年前看
许冉
看问题要两面性,辩证看,不要一碰就民族大义扣帽子,即使我们借鉴了别人的技术谁又能像我们这样赶超?现在我们是赶超。同时也是在自我革新走自己的路。
阿甘@正传:) 回复 02-23 01:54
中国现今科技发展还是受到打压封锁,不过积累到一定程度已经开始自己开拓创新了,反正越封锁越发展的快,只要我们自己不乱,其他都是浮云
大海无恒 回复 02-23 07:53
回顾一下整个西方发展史,哪个不是在相互抄的过程中发展的?美日德法等西方国家技术发展路径本身就是不断相互抄的过程。只有美国,抄不到就抢。人类的发展就是在前人技术上的更上一层楼,这是个必然规律。别动不动中国借鉴西方的技术就是抄别人的,现在欧盟要求中国技术转让就是高尚的。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在这些洋买办殖人眼里,中国发展再快,也是学习西方的结果!这些殖人念念不忘西方国家!
天上有个太阳 回复 02-25 00:05
呀,这不是那个正科级吗[哭笑不得],又看见你的评论的
天上有个太阳 回复 02-25 00:06
应该不是你,那个是广东IP
论语
路铺好了,为什么只有中国跑起来了?
别人家的男朋友 回复 02-22 22:28
因为中国人勤劳,勤奋
千斤顶(王西) 回复 别人家的男朋友 02-23 07:11
以前饿肚子的时候不勤劳不勤奋吗?
用户14xxx45
头脑清醒,说得基本符合事实
天空海阔 回复 02-23 10:30
你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你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让他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
当时只是道寻常 回复 02-23 05:57
那旁边的印度,俄罗斯,巴西这些大国
还有啥能用
西方的科技爆发难道不是建立在华夏文明的基础上?
用户22xxx30 回复 02-23 08:03
中国的四大发明、西方国家学习了没有
kkk 回复 02-23 08:49
对的,西方都是强盗和小偷
沧桑
反思乖马上就出来了。
疯子
人家把最好修路的地方占了修路后,在路口又修了个收费站。大多数国家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交过路费通过,只有中国不甘心被挟持,自己有咬咬牙重新修了一条路奋起直追……
鲁河 回复 蓝天风车野茶花 02-27 10:16
那他们倒是把过路费交一交啊?没有指南针他们怎么开启大航海时代,没有火药他们怎么在我们老祖先修路的基础上发展出枪炮,没有造纸术印刷术他们怎么普及科学技术,把这两三百年来从这些修路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东西当做当年没交的过路费,学费也行。还有,满清交的那些过路费也足够张维迎说的那些过路费了,不服叫它们吐出来呀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02-24 13:34
你也可以用我们祖先的四大发明修路占地方,收过路费啊
用户11xxx40
张维迎说的没错,难得的清醒
用户65xxx88 回复 02-23 17:14
印度、阿根廷、巴西等其他众多亚非拉国家,起步比我们早、基础比我们好,为什么它们就赶不上那些所谓的发达国家呢? 为什么那些发达国家进步没有我们进步明显呢?
琥珀 回复 02-23 09:09
有什么用?要达到什么目的?
用户13xxx95
实事求是是我们永远要讲的道理,,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能骄傲自满。。
天空海阔 回复 02-23 10:30
你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你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让他横向对比一下,印度,菲律宾,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他们不也在享受西方国家的这些好处吗,甚至他们享受的更早,现在应该成为发达国家了吧,但是结果如何?高下立判。不过这些老公知老狗不会去横向对比的,他们选择性失忆。
雁鹫雕狸狮狒 回复 天空海阔 02-25 07:47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
用户10xxx38
屁股歪的人就会双标,先不谈西方抄的事,日韩总抄了吧,日韩抄了,西方不抄?我们再次强大了,对方不抄? 万事万物本来就是一个个圆。
逐梦人生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这是事实!
鱼丸肉燕扁肉油条 回复 02-23 18:08
中国的发展,原因是多方面的,他没有全说。中国人的勤劳与发奋他一句没说!
星星 回复 02-23 14:54
事实胜于雄辩
用户10xxx27
这是一个没学过辩证法的教授
一个人的远行 回复 02-23 06:54
辩证法不就是胡搅蛮缠术
用户10xxx27 回复 一个人的远行 02-26 18:29
胡搅蛮缠就是你的辩证法观
wx1557
路都修好了,为什么别的国家不行了,包括领先了两三百年的欧美也不行了呢。却只有中国发展起来了。
水刀木雨 回复 02-25 08:19
问下他们到底是保持领先容易呢?还是在封锁的情况下追赶容易呢?他们就会一根筋变两头堵了
水刀木雨 回复 水刀木雨 02-25 21:18
如果是保持领先容易,那么为什么会被我们追上。如果是追赶更容易,那么现在他们落后了,怎么就不追上来呢[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KK
汉奸又出来恶心人了!既然路已经铺好,怎么那么多的国家没有走通?二战以后发展起来而且联合国认可的发达国家只有四个,日本南韩新加坡以色列,都是有着特殊情况才发展起来的!日本是沾了抗美援朝的光,作为美军出兵朝鲜的后勤基地,然后又是美国为了封锁中国而不得不扶持!南朝鲜也是类似,用于封锁中国。新加坡是优越的地理环境加对抗中国的需要,也是借了中国高速发展的光,中国每年巨量的商船走马六甲,新加坡收过路费赚得盆满钵满。而以色列那是美国的爹。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其他那么多国家,像巴西阿根廷资源那么优越的国家,为什么也没有发展起来?
bubu
事情要两年看,要看到不足也要看到成绩。西方的确是给世界开了头,可是为什么咱们实现了追赶和超越?就算有人指了路,不需要自己走过去吗?
无言以怼 回复 02-23 09:32
我们一直都在摸石头过河,根本没有走别人指的什么路。
用户10xxx22
其他国家怎么没学会西方国家先进科学,怎么没发展起来
用户10xxx48
英雄不问出处,德国有没有纠结他是在英国工业文明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美国有没有纠结他是在欧洲老工业文明的基础上发展来的?苏联有没有纠结,他是在欧美工业文明上发现来的?到了中国,你就要反思了,对,你说未尝没有道理,然后呢,能说明什么?打算请回一个牌位磕头吗
呵呵 回复 02-24 22:30
人家的确没有纠结,但人家也没有否认
用户10xxx48 回复 呵呵 02-25 01:02
这也否认不了吧,“学习西方先进经验”不是我们全国上下统一认知吗?我们有谁否认了吗?只不过我们如今强调了句,“这些年我们学的很好,学的很努力,学的青出于蓝。”就有人受不了了
用户87xxx89
那别的国家怎么不发展
千古秀 回复 02-22 22:19
你的眼里只有朝鲜,古巴和非洲吧[哭笑不得]
诸漏寂断 回复 千古秀 02-23 03:25
还有印度。
用户10xxx73
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用户10xxx38 回复 02-27 14:20
歪屁股
只想平静的生活
美利坚50年走完欧洲200年,没见他批评啊
谁是谁的谁 回复 02-25 00:26
他在阐述一个事实,他批评了什么?
用户10xxx72 回复 谁是谁的谁 02-26 19:32
也没见张维迎提出什么开创性的国策,还不是吃外国剩下的东西,搁这里说人尽皆知的东西,还以此瞧不上其他人,这就是中国教授的水平!!!
用户16xxx87
这个人能当教授是建立在北大数十年的堕落上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假老练 回复 03-01 09:32
说的难道不对么?
qquser
印度咋没发展起来?
别临安
说的很对呀,为什么三哥没发展,俄罗斯没发展,非洲没发展,偏偏上中国有机会揍了联合国,揍了俄罗斯,揍了三哥,偏偏中国的产业链发展的最全面?反思怪们有没有反思自己拖了祖国的后腿!
用户10xxx58
嗯!西方国家对中国特别厚爱,只给中国铺路,辅好了不仅不让别的国家上去跑,而且自己也不跑。
永不缩头的龟
张教授在吃着我们这些牛马的红利,然后就大放厥词,真是应证了孔明舌战群儒的那段话"若夫小人之儒,惟务雕虫,专工翰墨;青春作赋,皓首穷经;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且如杨雄以文章名世,而屈身事莽,不免投阁而死,此所谓小人之儒也;虽日赋万言,亦何取哉!"。
用户12xxx70
看到还是个教授就有点隔应
飓风蜗牛
跪的久了,起不来了,还是跪着舒服
陈池池
所以别人是教授,有些人只能当营销号,我们的确是走别人走过的路,但是现在已经在某些分叉路上迎头赶上甚至超过了
用户10xxx70
中国的网贷平台走在世界前列
用户15xxx80
张唯迎,名字贴切
321125
那其他国家咋不发展啊,你拦他了啊
用户65xxx37
敢问西方二三百年的原始积累是如何完成的??
好咯不也就 回复 02-23 09:12
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只是当时已惘然
你看看印度,你看看巴西
蓝猫
那家没有抄作业?区别只是抄明白和没抄明白而已。
Blink
跪久了就站不起来了
用户10xxx50
我就看看这些回复里有多少腿软的,盲目跟风就算了,还有特么历史考试得0分
123
不必跟这些玩意争论,随着西方国家持续衰弱,这些玩意不过是最后的挣扎。背后的资金一断,最新跳反的就是这些东西。[吃瓜]
Tony
印度,巴西….…也是学习了现代化技术,甚至外部环境比我们更好。那为什么越走越慢?
一只铅笔
这家伙是搞笑的吧?我们可是二战之后唯一工业化的国家!而且是在他们的包围与封堵之下。我们就是最牛逼的,没有之一。
用户11xxx18
你怎么没让非洲去吸取西方几百年的技术看看
用户48xxx28
老实说有一定的道理,但还是那个老问题,既然有这么多的优势那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国走到了这一步?
嗨嗨的迷子
说的没错啊。苏联教我们工业化,美国教我们标准化。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基本上都是西方的,包括现在管理学教材,都是西方学者的研究成果。至于我们发展起来,其他国家没发展起来,那是道路选择问题,有人走了羊肠小道,有人走了康庄大道,甚至有人走了绝路,也有人被别人背着上路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02-27 14:23
这不就更体现我们制度层面的先进
用户85xxx15
就算是那有啥不好意思!这样的发展速度我们是这唯一的[滑稽笑][滑稽笑]
Father
为什么不单拎一个个国家来对比,唯独中国要跟全世界作比较?任何一个国家脱离世界大环境都发展不了,为什么中国就不能跟世界接轨了?
日月明
如果张某承认我国发展快,就等于他自己打脸自己了,哈哈
柠小梦儿
那问题来了,他们几百年发展理应更快啊?
无 0
他说的很对,别人是创新,我们是跟随,最难的是创新创造
大雨倾城
我觉得有道理
另眼看世界
全世界都在发展,为什么我们发展速度最快,也说明我们的民族特性有优势,还有就是我们的制度优势,这些不是什么西方国家在前面修路,我们在后面跟跑那么简单逻辑问题了。
Lincyze
这些人应该润去欧美跟章家敦合写文章
用户10xxx26
猴子又来摘桃子了,成功了西方的功劳,失败了自己的责任。
用户76xxx27
对环境的破坏,也是第一
西西
建国时期无数人的贡献为0吗?扯淡!这些砖家就该停了养老金赶去美国
鱼刺
过去两百年的路,其实是话语权的问题。别人的创新,是“技术革命”,资本介入,然后做大,然后有更多的试错资金,继续发展。而你的创新,无人问津,不了了之,称为科技树上死去的枝杈,这种趋势,在80年代到2010年这段时间尤为明显。但是现在,我们的民生解决了,有闲钱了,我们自己的市场自己的资本,支持我们自己的创新,所以我们已经在很多领域称为引领者。所谓走别人的路更是无稽之谈,从来没有那个创新是不需要前提基础的空中楼阁,达芬奇研究院已经有很多实体证明西方文明借鉴天工开物和永乐大典的证据,很多机械原理都是照抄,蒸汽机只是他们找到了更高效的运用方式,而不是发明(这在历史上很常见,使用者比发明者发现了更多更合理的用途)。那么我们借鉴他们的研究结果有何不可,有何不耻?最近十年,很多外国的研究机构,在借鉴中国的造船、盾构、高铁、理论转应用的实践体系,那他们也是需要被蔑视的吗?说一句看似合理,但是片面、偏颇的话,并不能证明他的认知水平。
嚭丫
说给美国人听 应该不错
用户10xxx38
我们是王者归来
ABBY
请问,全世界除了我们,还有谁?
用户10xxx72
那……西方这四十年咋不走了?他们自己两三百年的基础突然不见了?
冰原
关键是我们没按他们的路走啊。这样要付版权费吗?
荣亚松
西方近代的文艺复兴科技爆发,是西方传教士来大明学到东方技术回去给他们启蒙的,满清我们沉沦了二三百年,现在觉醒情理之中
不良帅
实话实说 实事说事
用户10xxx36
小骗想表达什么?
用户13xxx37
奈何西方固步自封 现在都成什么鬼样
用户89xxx13
照这个理论印度早该是超级大国了
默客
反过来,西方用200年,踩我们肩膀少走了2000年弯路。
用户92xxx65
反过来也可以这样说: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路,又何尝不是建立在我们的四大发明以及璀璨文明基础上的?我们走过的路别人拿去直接加工发展怎么会不快?张教授,这么说也没毛病吧?
木秀于林
师夷长技以制夷
闲云野鹤
我们应当努力的不断进步是正确的同时对这些不事生产的玩意进行打击也是正确的
用户15xxx70
他说的有道理,但是属于自己树靶子自己打,因为从来就没人否认对西方的学习借鉴
用户14xxx35
能成功不奇怪?那你让其他国家模仿个试试?全产业链是你想模仿就能模仿出来的?盲目自大是不对的,但妄自菲薄没必要吧,承认技术的继承性,同时要尊重主观能动性的作用
大漠孤烟直
屁话,人家的技术会给咱们吗?
木木
不太赞成这样的观点,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没错,但也不应如此自我否定。
用户10xxx61
影响你自我激动了?过年相亲的彩礼没打击到你?
用户85xxx64
这是真教授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2-26 06:41
这是个屁股坐歪了的老公知!它是一直坚持西方中心论的!
欧了
屁话,西方有积累我们就没有积累吗?有啥资格对我们的社会发展品头论足?
一尘不染的尘埃
西方的发展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对我们的技术掠夺,是对全世界的资源掠夺!没有这些,他们也发展不起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国家,发展起来的又有多少?别把相辅相成都说成我们占了大便宜!
神魂至尊
反正看到中国好就难受[并不简单]
毕泗文
世界上还有比中华民族更勤奋的民族吗?都是我们人民取得的
风暴甜酒
这就像在跑步,西方先跑了很久,咱们确实在后面学习西方跑步的姿势,但是咱们越跑越快,已经超过了西方啊。这些媚洋派就不想想?为何同样的姿势,西方没咱们快呢?
阿猫
那他们自己的技术和和管理方式为啥没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大鱼
本质上就是在吹西方,西方崇拜者
阳春白雪
到底在说那个找存在感
阳春白雪
到底在说哪个找存在感?
海仰望蓝天
说给印度听听,他咋没走完呢?
老杨
没错啊
王二蛋
我觉得人家说的有道理啊….
大灰兔
都是在继承以前的积累发展起来的,谁又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扶摇直上的,不要妄自尊大,但也没必要事事都跪在人家面前。
好巧你也网上冲浪啊
西方能够工业革命又是建立在谁的文明基础上的?
用户10xxx03
😂😂😂😂😂😂[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老君
印度人的逻辑才会质疑这个逻辑
立三拆四
西方的打压封锁是只字不提。
zzycalai
人说40年走完别人200年的路,也没说不学习不借鉴啊,这是偷换概念而已
A骑士
难道遇到一个真专家。
用户10xxx51
像这样的砖家就应该全面封杀!
用户11xxx91
说话不要极端就好
不再愤怒的青年
西方什么都准备好了,为啥自己不发展了?哦,他们先发反而有包袱了。那么走他们路线,他们扶持的后发国家,怎么也没法站起来呢?好奇怪啊。
litter1230
那为啥委瑞内拉没有发展起来?
拖拉机,斯基
是建立在透支好多家庭30年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