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劳动节里的感想
现在的孩子们都不参加生产劳动了,自然而然地,同劳动人民的情感越来越淡漠了。
记得我们50后60后小时候上学的时候经常看到名口号:“教育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那个时候,农村的学校都注意组织学生参加农业生产劳动,城里的学校也经常从实际出发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劳动。
让孩子从小接受劳动态度和劳动能力培养,体验劳动的艰苦,对于他们的精神情操的形成,对于增强他们学习的动力,对于锻炼他们的体魄,对于他们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成长是大有好处的。
只是不知道,这么多年来,这样的传统为什么失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