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为什么医院做手术非得家属签字?自己签字就不行吗?这制度真让人窒息! 早逝的妈,

为什么医院做手术非得家属签字?自己签字就不行吗?这制度真让人窒息!

早逝的妈,家暴的后妈,无视她的亲爹,受伤的她独自躺在医院,却无人来帮她签个字。太可怜了!

事情不知全貌,也不好评价。但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灵珠。对普通人是“家属签字是保障”,对这类人就是死胡同、二次伤害。

不过医院这制度真应该优化优化,多些人性化的变通。不能让一个人已经受了身体的伤,还要被冰冷的流程和冷漠的家人再捅一刀。

希望女子早日康复!

评论列表

旺财
旺财 1
2026-06-18 21:34
因为大手术麻醉时他本人没有意识,不能在那时做出决定,所以必须要有人在那时替他行使决断权,一般是家属,所以才会有手术要有家属在的惯例。如果只是拔牙等小手术,麻醉不会让人失去意识,那就不需要家属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