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低等人有一个共同的叙事:就是人生来是无的,生来是空白的。人生来是一张白纸,需要后

低等人有一个共同的叙事:就是人生来是无的,生来是空白的。

人生来是一张白纸,需要后天加点什么东西,才会行为一个人的各种性格观念

这套叙事也是人人都一样的变种。因为他们以为人人都无嘛

这是错的离谱的。。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低等认为自己家庭穷,而导致自己贫穷。。

扩展到小说什么的。。也是这个叙事。。之前写过网页链接什么末日氛围内城外城,上城下城啥的。。

出身就下城,就得拾荒,各种被剥削,或者各种底层互害斗狠啥的。。

这典型的低等人思维。。

刷到一个博主讲刘欣慈的某部小说。。

我没看过这个人的小说,一直调侃他的科学素养堪比神医喜来乐。。

听了这部小说,发现此人真的是低等的不行。。

也是这个叙事。。

什么外星人受过超等教育,导致外星人与外星人的不同啥的

核心理念无非就是穷人缺乏受好的教育才穷的。。

这个理解就是典型的低等人的思维误区。。

这个误区也怪不了低等人。。

因为低等人天生就是无,就跟机器人一样,没有他人的帮助,他人的指令,就啥也干不了。所谓的“受教育”就是这种指令。。

实际上,正常人,或者高等人。天生就跟低等人不一样,天生就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天生就不是白纸。即使没受过教育,内心也会一直有个念头让其自己知道该干什么。。不太可能沉溺在贫穷的漩涡里爬不出来的。

即使内心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但有一点是绝对绝对区别于低等人的,就是正常人和高等人非常非常强烈的知道,自己不喜欢干什么。。也大概率不会去干。

很多事对低等人来说可能难如登天,但对于高等人来说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也不是低等人想象的那种很苦的啊。比如可能低等人一心只想考公。觉得什么当个小贩啊,开个小饭店啊,是很辛苦的,是不能接受的,但是对正常人来说,这些挺自然而然的还挺好的呀,甚至是向往的生活。也不会觉得苦累低人一等啥的

比如末世小说中的拾荒,高等人即使在拾荒,也知道这是暂时的,想方设法摆脱的。而不是跟低等人一样一边抱怨,一边没做任何改变,

而这点低等人是没有的,既不知道自己一定要做什么,其实也不知道自己真的讨厌做什么。。跟机器人一样,其实没啥真实的自我感受。。(有的只有因为生命力匮乏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比如不安全感,贪婪啥的,比如渴望成为人上人,其实都是同一件事,就是渴望吸到点生命力,就跟肚子饿比如贪吃一样的。)

而正常人觉得难以接受的事,可能低等人反而能接受,比如傍大款,比如当孙子啥的。低等人之所以悲惨,就是他们老是做些表面上看着赚,实际上生命力亏损的事情。但是他们的悲惨是必然的,因为他们确实做不了高等人觉得很容易的那些事情。天生就是做不了,就像天生的哑巴学不会讲话一样的,没办法的。

比如有些正常人美女就强烈的知道自己傍不了大款,实在受不了老头,也不可能去做这个事情,而低等人就可能会做这种事。刷到一个选美冠军,一年直播挣几十万嫌少不干,非要去傍大款,傍了7个资产几百亿的老头,结果没捞到钱,破大防,搞直播爆料。。把其中一个老头的股票弄跌了500亿。。这老头睡了她后,就给她床头放了20块钱打车费走了。。。。荒诞的很,这就是低等人悲惨的原因,不是因为富豪坏,而是她有傍大款的念头,高等人没这些念头,自然不会陷入这类漩涡和泥潭。并且这个是失败的例子,即使傍成功了,有钱了,低等人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念头让自己陷入悲惨的。总之低等人悲惨和一地鸡毛是常态。。跟钱关系不大。我感觉是因为低等人天生生命力不足,加上无能,即使也有高功能低等人,即使不无能,但思维模式也是有问题的)

只不过低等人没有内心的念头。。完全理解不了这点而已。(低等人自己生来是一张白纸,就以为人人都是白纸,但其实很多人生来就是色彩斑斓的。跟后天家庭和教育无关)

所谓的上城和下城也挺可笑的。。

上城人不让下城人入内就是上城人坏吗??

那上城是怎么来的呢?还不是人建的。。

下城人这么惨,为啥不把下城建造的比上城更好呢??非要舔着脸去上城?

无非就是无能而已。。

这类事情美国正在发生。。

比如A小区是一个高档小区。。里面住的都是高等人。

然后慢慢的,因为这个小区好,很多低等人住进来了。

高等人受不了低等人的德性。。慢慢搬出了小区。。(搬到郊区住了,结果郊区慢慢变的好起来了。。)

结果这个小区慢慢的就变成了都市贫民窟。。

(包括所谓的藤校,名校,也一样也会有这种事。)

绝大部分时候,低等人只所以惨,是因为“无”,,自己过不好日子

但他们老以为这是高等人害的,这是剥削。。

但实际上低等人认为的剥削是高等人不托举他,不跟他玩,就是剥削。。但人家不跟你玩,你为啥自己不建立圈子?门派不收你,你自己建立门派不就行了?还是不建不起来、、

如果一个高等人,出生在下城,要么很容易被其他高等人赏识,很容易就被托举到上城了,如果上城真的很残酷,不让进,还剥削穷人,那高等人肯定就不去了啊,要么想办法在下城过好日子,要么就远离下城那些低等人,自己出荒野求生了,自己造庇护所了啊。高等人是有尊严的,宁愿冒着生命风险也要出去的,不会像低等人没啥自尊心,死皮赖脸赖在下城。

只要这个正常人活下来,他的庇护所慢慢扩大,他就慢慢变成一个小城的城主了啊。。慢慢生儿育女,上城就是这么来的啊。。不然哪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