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在的。
西班牙这套传控战术看着华丽,可是却藏着一堆致命的劣势和缺陷!
这一点在对阵佛得角那场被彻底暴露干净。
为了堆控球率全队大幅前压,两个边后卫频繁冲上前叠瓦助攻,身后会短暂露出肋部小空档,
好在队内后腰罗德里全程拖后兜底;
也好在佛得角整体进攻火力薄弱,全场仅一次微弱反击威胁,始终没能真正利用空档制造致命险情。
西班牙队中场三人组分工差异明显,罗德里专职拦截扫荡、保护后防,佩德里、法比安主打传导组织,只是两名技术中场风格趋同,一旦后场丢球,仅靠罗德里一人很难第一时间完全堵截对手反击路线。
全队战术思路高度单一,习惯慢悠悠地面传导渗透,敢向前送出穿透直塞的球员偏少;
球队有大量外围远射、十一次角球定位球尝试,但攻坚转化效率极低,整体节奏大多偏缓慢,很少依靠突然提速拉扯撕开密集防线。
而且这套体系极度依赖边路单兵爆点,亚马尔没有首发登场时,队内边路拉扯防线的能力大幅下滑,中路进攻球员扎堆、互相干扰,越踢越难创造有效杀机。
表面传球数据碾压对手,实则攻防两端隐患一大堆,面对密集防守时容错率很低。
如今西班牙引以为傲的传控战术,就像一件好看却不耐磨的薄纱外衣,看着光鲜亮丽,一旦遇上全员收缩死守的强硬对手,攻坚手段容易失效,很难扛住长时间高强度拉锯对战。
不解决这些战术上的劣势,西班牙队走不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