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人,你激他一句,他当场就炸。还有一种人,你激他十句,他笑着看你。
不是他没脾气,是他算清楚了——你这会儿就是想让他炸。他不炸,难受的反而是你。
这就是有头脑的一个标志:等得起。
没脑子的人,是被情绪推着走。生气了必须马上骂回去,受委屈了必须马上说清楚。一刻都等不了。但等不了的结果,是把自己最难看的一面亮出来,回头还得找补。
有脑子的人,是被目标拉着走。他现在不跟你争,不是怕你,是他知道这件事在今天的优先级里排老幺。不值得为排老幺的事,耽误排老大的事。
成大事的人,都有一项基本功:延迟反应。
别人骂你一句,你不当场回嘴,不等于你输了。你停了三秒,把情绪咽下去,再开口的时候,话就不一样了。
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攻下一座城的人更强大。
你有没有哪次忍住没发火,事后觉得自己真了不起?
软弱和忍让真的是正确的态度吗? 分享今天的感受 你们吵架时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吗?
